[心情] 大姑又怎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zack2808)時間14年前 (2012/08/22 16:30), 編輯推噓-10(3343129)
留言205則, 9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這次戰爭的對象是大姑 平常婆婆表面雖沒抱怨我什麼 但其實私底下常常跟大姑說我的不是 導火線 大姑這次離上次回來娘家約兩三個月 每次回來就是至少住一星期 但是回來娘家時 大姑的兩位女兒皆感冒 又傳染給我女兒(女兒才感冒剛好又被傳染) 於是我mail給大姑 說是否以後小孩感冒可以擇期回來 信件態度婉轉 後大姑回信 說要回來的日期一延再延 也要我不要多想 因為他看我女兒沒怎樣 但事實我女兒就是有感冒了 晚上睡覺鼻塞 重點是如果大姑因為我對他回娘家有意見 對我不滿 我都可以接受 但她扯到別的地方了 因平常我要上班 所以平日是婆婆幫我顧小孩 婆婆跟大姑說 每次平日他顧的好好的 假日我們帶出門就感冒 其實並沒有那麼誇張 婆婆對我跟老公假日出門有意見 覺得我們假日就愛出門花錢 公公覺得老公平日上班很累 假日我該讓他在家休息 假日我出門原因 不外乎就是不爽在家跟兩老對望 回娘家也幾乎每個星期必回 但婆婆覺得為什麼要每星期回娘家 平日上班 下班後還要忙小孩的事 但在婆婆眼中看來 班是我自己要上 錢也我自己花用 有什麼資格喊累 反觀他兒子兩天洗一次奶瓶 他覺得他兒子下班很累了 我還叫他洗奶瓶 婆婆說的論點 大姑都聽進去並吸收了 開始怪我這當媽的讓小孩感冒 小孩感冒三星期才好也怪我沒找對醫生 說到後來還問我老公平常跟婆婆頂嘴吵架 是不是我挑撥 甚至說如果平常沒公婆的庇佑我們假日能去外面吃喝 老實說 平常住家婆家真的沒有出到任何費用 曾經跟老公說每個月拿一萬給婆婆貼補家用 但老公沒拿 這點大姑也怪到我頭上了 跟我說 日子過得這麼舒服~讓長輩念~那又怎樣 日子過的舒服我並不覺得 因 為平常婆婆很會講話酸我 公公也很愛唸 下班回家還要忙小孩 顧小孩的同時也常可以聽到公婆在一旁指揮你 反正跟大姑在信件中吵到翻臉 罵我沒家教 低階家庭社會出身 哈哈 我當然不再是剛入門的小媳婦 直接跟大姑說他管太多了 大姑跟我說他姓x 請問我那位 我跟大姑說~~~~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這麼衝的我 目前暫回娘家住 小孩跟老公還在婆家 預估農曆7月後真的能搬出來不再寄人離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212.106

08/22 16:37, , 1F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 很屌
08/22 16:37, 1F

08/22 16:41, , 2F
你死了以後……這兩句話好毒 是誰都會爆氣吧
08/22 16:41, 2F
我已經隱忍太久了 常常有意無意被酸 一點都不被尊重的感覺 我已經不想再忍受了

08/22 16:42, , 3F
兩個女人吵架用神主牌來吵 真是打女權運動個大巴掌
08/22 16:42, 3F
※ 編輯: zack2808 來自: 114.38.212.106 (08/22 16:45)

08/22 16:43, , 4F
對原PO說:「你哪位?」是很希望你們夫妻離婚吧。
08/22 16:43, 4F

08/22 16:44, , 5F
XDDDD 這....好吧,積怨已久,不好好調解就變成被嗆XDD
08/22 16:44, 5F

08/22 16:45, , 6F
真的是大姑自找的
08/22 16:45, 6F

08/22 16:46, , 7F
但大姑罵人沒家教等也不惶多讓…
08/22 16:46, 7F

08/22 16:46, , 8F
完全撕破臉了
08/22 16:46, 8F
對阿 以後我也不用再做表面了

08/22 16:46, , 9F
我想知道你這樣說,大姑怎麼回阿?? XD
08/22 16:46, 9F
她沒回話耶 一時語塞了吧 跟他講完這句 鼓掌 我終於替自己出了口氣 ※ 編輯: zack2808 來自: 114.38.212.106 (08/22 16:49)

08/22 16:52, , 10F
看舊文, 你之前應該就沒啥在 "做表面" 了吧..
08/22 16:52, 10F
有耶 可能我的忍耐期比較短吧 大概當了半年的小媳婦吧

08/22 16:52, , 11F
好嗆!!
08/22 16:52, 11F

08/22 16:52, , 12F
你家真是不得安寧,動不動就大戰,然後你一人深入敵
08/22 16:52, 12F

08/22 16:53, , 13F
營又死不撤退,也真是一名現代穆桂英啊
08/22 16:53, 13F
有小孩了 不是說離就離

08/22 16:54, , 14F
所以你工作賺的錢, 都是自己留下來用?
08/22 16:54, 14F
對 小孩的費用都老公出較多 我出的大概只有零頭 ※ 編輯: zack2808 來自: 114.38.212.106 (08/22 16:57)

08/22 16:57, , 15F
還是兩人收入都放在老公那? 所以家用一萬從他那邊給?
08/22 16:57, 15F

08/22 16:58, , 16F
你這樣一個人回娘家真的比較冒險耶..萬一老公被洗腦怎辦?
08/22 16:58, 16F

08/22 16:59, , 17F
小孩又在那..應該小孩也帶回娘家的..
08/22 16:59, 17F
娘家沒人幫我帶小孩 我也要上班

08/22 16:59, , 18F
看舊文,感覺你們就別"相害"了,小家庭搬出去自己住
08/22 16:59, 18F

08/22 17:01, , 19F
自己娶的老婆,自己要擔起責任..
08/22 17:01, 19F

08/22 17:01, , 20F
看舊文.都是提到小姑~所以是大姑和小姑是同一人?@@
08/22 17:01, 20F
是同一人 抱歉 模糊了

08/22 17:02, , 21F
認真說起來,你的待遇是互動來的,看來還繼續惡化中
08/22 17:02, 21F
老實說要我依他們的標準來讓他們喜歡 我還是黑了我自己開心好

08/22 17:02, , 22F
不要雖然一邊吸著舊家庭的養分,卻同時又讓老婆過得有怨言
08/22 17:02, 22F

08/22 17:02, , 23F
題外話,大姑是老公的姊姊,小姑是老公的妹妹
08/22 17:02, 23F

08/22 17:02, , 24F
真令人捏把冷汗啊!
08/22 17:02, 24F

08/22 17:03, , 25F
是不是這樣子呀???
08/22 17:03, 25F
※ 編輯: zack2808 來自: 114.38.212.106 (08/22 17:06)

08/22 17:08, , 26F
我以為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沒想到吃拿婆家的卻...
08/22 17:08, 26F

08/22 17:09, , 27F
這篇有潛力
08/22 17:09, 27F

08/22 17:14, , 28F
你.....你也沒比你大姑好到哪
08/22 17:14, 28F
還有 137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8/22 23:32, , 166F
超偉大的
08/22 23:32, 166F

08/22 23:41, , 167F
說話真是惡徒
08/22 23:41, 167F

08/22 23:43, , 168F
請付錢給婆家 再來說大畫好吧
08/22 23:43, 168F

08/22 23:45, , 169F
兩個家教都有問題..
08/22 23:45, 169F

08/23 00:12, , 170F
你大姑沒說錯,你真的很沒家教,話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08/23 00:12, 170F

08/23 00:20, , 171F
= =
08/23 00:20, 171F

08/23 00:31, , 172F
妳父母知道妳講這些話嗎?
08/23 00:31, 172F

08/23 00:33, , 173F
連這都拿來說嘴,我以為只有某些老人會在意神主牌咧XD
08/23 00:33, 173F

08/23 07:48, , 174F
說妳沒家教,還好沒嗆要叫妳娘家父母來(訓),大姑功力還不夠!
08/23 07:48, 174F

08/23 07:50, , 175F
對付媳婦,這招可謂絕招
08/23 07:50, 175F

08/23 08:10, , 176F
你講話也太難聽了吧...況且又沒給公婆生活費
08/23 08:10, 176F

08/23 08:22, , 177F
還是快搬出去好了
08/23 08:22, 177F

08/23 08:50, , 178F
你跟你大姑吵架的水準真的是半斤八兩
08/23 08:50, 178F

08/23 09:02, , 179F
超沒立場
08/23 09:02, 179F

08/23 10:38, , 180F
怎麼沒下文 我好想看後面的
08/23 10:38, 180F

08/23 10:55, , 181F
媽媽和姑姑都這樣 小孩家教差比感冒還慘
08/23 10:55, 181F

08/23 11:38, , 182F
妳自己都每周必回娘家 大姑就不能也看公婆不爽回娘家爽嗎?
08/23 11:38, 182F

08/23 12:17, , 183F
帶小孩很累 就不要生 沒辦法跟夫家的人相處 就不要結婚 論
08/23 12:17, 183F

08/23 12:18, , 184F
身分 你是外人 論累 一堆人一定跟你一樣要上班也要帶小孩
08/23 12:18, 184F

08/23 12:21, , 185F
你把小孩和先生丟著 一個人回娘家 你已經失去當妻子和媽媽
08/23 12:21, 185F

08/23 12:22, , 186F
的資格 我只想說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把問題丟著也不可能解決
08/23 12:22, 186F

08/23 12:24, , 187F
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不負責任 我想先不管你說甚麼 你現在這
08/23 12:24, 187F

08/23 12:27, , 188F
個舉動 就讓人覺得你根本站不住腳...
08/23 12:27, 188F

08/23 16:36, , 189F
我覺得你寫信給大姑叫她回娘家延期就不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做
08/23 16:36, 189F

08/23 16:37, , 190F
法了,如果你回娘家被自己的弟媳這樣嫌棄感覺會好嗎,有時候
08/23 16:37, 190F

08/23 16:38, , 191F
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取決於自己對別人怎麼樣
08/23 16:38, 191F

08/23 17:36, , 192F
結果嗆完也解決不了問題,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很無聊。
08/23 17:36, 192F

08/23 20:50, , 193F
做媳婦的可以嗆大姑不準回家?房子是妳花錢買的妳再嗆吧
08/23 20:50, 193F

08/23 20:53, , 194F
還有妳被妳老公休了 妳的神主牌可能沒人認領
08/23 20:53, 194F

08/23 23:34, , 195F
你大姑說的很多都是事實,你很自我
08/23 23:34, 195F

08/24 11:45, , 196F
被說是沒家教、低階社會出身還蠻慘的,原生家庭被羞辱很難
08/24 11:45, 196F

08/24 11:45, , 197F
原諒對方。
08/24 11:45, 197F

08/24 17:58, , 198F
妳限制妳大姑回家就是沒立場在先,就算依傳統觀念
08/24 17:58, 198F

08/24 17:59, , 199F
妳公婆還健在還輪不到你們夫妻做主,就這件事情妳沒
08/24 17:59, 199F

08/24 17:59, , 200F
立場
08/24 17:59, 200F

08/25 13:15, , 201F
搬出去吧 小孩不在自己眼下 很多事都管不到
08/25 13:15, 201F

08/25 13:18, , 202F
小姑久久回一次娘家,住久一點也正常 要是每個禮拜都回的話
08/25 13:18, 202F

08/25 13:20, , 203F
方便的話 倒是很想看寄給大姑的信
08/25 13:20, 203F

08/25 21:09, , 204F
噓神主牌那段話,只能說人生氣時,真的會反應真實性格
08/25 21:09, 204F

10/16 03:26, , 205F
娶到的男人真是可憐,帶小孩會累媽?喜歡的話就是樂趣
10/16 03:26, 205F
文章代碼(AID): #1GD9Yd58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13
2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13
25
-10
205
文章代碼(AID): #1GD9Yd58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