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食物的怨念_updated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星*~)時間14年前 (2012/08/21 14:32), 編輯推噓14(15135)
留言51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要推文太長了, 直接回文 只是有感而發的一些文 先說,我婆婆真的是好人,也很好相處 不過,她有著異常節儉的性格 什麼東西壞了都不願意丟,例如上回講過掉黑漆的鍋子 她還擺在儲藏室,問她為什麼不丟,這種東西給誰用都不OK 她竟回說:她要拿去給朋友用......... 過期的食物不丟:她要拿去給朋友吃........ 剩菜的問題倒是還好 倒不是她不弄剩菜,是因為她自己把兒子和老公養的太叼嘴了 她若是擺上一兩盤剩菜,就會被念:為什麼又吃剩菜?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才五個人吃飯,總是會有七道菜 因為其中有兩道是剩菜,最後沒人要吃,她都會自己吃 剩菜她自己都會放到忘記,好家在 (我都會自己將剩菜倒了) 最恐怖的一點來了 她在用微波爐的時候,都會包著塑膠袋然後放進去 媽呀!我自己都當著她的面"講過好幾次",這會致癌,這會致癌...... 她都覺得沒關係,或者不會怎樣 我只好看是哪一道菜她放進微波爐,我不吃 以後要託她照顧寶寶幾小時時,我真擔心她給我微波母奶...... 我一定要約法三章,我的寶寶不吃微波食品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況且沒聽過母奶在微波的 其實我對剩菜沒有太大的怨念 隔一天的剩菜OK (蔬菜除外) 一天以上,重複煮過三次以上 => 不能接受 偏偏,我婆婆的習慣就是這樣 煮到不能再煮,同樣一鍋湯煮了一星期,料越來越多 有一天老公受不了說:為什麼這鍋湯越煮越大鍋?! 自此以後,婆婆的確是有減少這麼做的行為 而且她都會跟我說:不要在越煮越大鍋了,XXX(我老公)都在罵我了 很好,有自覺 PS. 但是過期的東西我一律丟的這種行為,婆婆都說我浪費 我想她在她那群牌友的面前,一定常說:厚~我媳婦很 "討債" 討債:台語的浪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75.150

08/21 14:39, , 1F
我婆婆是每天煮的菜色都一樣 湯則是料多到……一整個不想
08/21 14:39, 1F

08/21 14:40, , 2F
母奶的確是不能微波,加熱不勻會燙傷嬰兒
08/21 14:40, 2F

08/21 14:41, , 3F
吃 白飯有分一種是拜拜過的 一種是沒拜拜的@@~
08/21 14:41, 3F

08/21 14:44, , 4F
母奶不能微波,會破壞營養成分。微波是一回事,要托婆婆
08/21 14:44, 4F

08/21 14:45, , 5F
顧小孩的話,母奶的衛教觀念是另一回事
08/21 14:45, 5F

08/21 14:46, , 6F
l大,你注意到我跟婆家同住,但孩子送保母嗎....有疑慮就不要
08/21 14:46, 6F

08/21 14:47, , 7F
麻煩人家...
08/21 14:47, 7F

08/21 14:52, , 8F
我也是同住,我上班時間只有幾小時,找褓母會革命吧
08/21 14:52, 8F

08/21 14:53, , 9F
而且不是我託婆婆顧,是她自己說要顧......找褓母一事
08/21 14:53, 9F

08/21 14:53, , 10F
我之前有提過,結果大家反應超大,搞的跟要搬出去一樣
08/21 14:53, 10F

08/21 14:54, , 11F
那我只好跟他們約法三章了
08/21 14:54, 11F

08/21 14:58, , 12F
那麼..想說的有千言萬語 就記得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共勉之(菸)
08/21 14:58, 12F

08/21 15:02, , 13F
說要找保母真的會革命...但是這樣又感覺很像無力保護孩子 哀
08/21 15:02, 13F

08/21 15:19, , 14F
樓上,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應該不會那麼快回到職場
08/21 15:19, 14F

08/21 15:23, , 15F
推這篇~也推爆氣! 不過此法僅適用於自家人使用,媳婦若想使
08/21 15:23, 15F

08/21 15:24, , 16F
使用,請教由先生爆氣吧~ 其實爆氣也是一種方法.
08/21 15:24, 16F

08/21 15:25, , 17F
不過婆婆會哭哭也是另一種應對方法...唉...
08/21 15:25, 17F

08/21 15:37, , 18F
你婆婆的朋友會生氣吧= = 老是收到過期的東西
08/21 15:37, 18F

08/21 16:25, , 19F
母奶不能微波有科學上的根據嗎?
08/21 16:25, 19F

08/21 16:26, , 20F
真的有朋友存在嗎?XDDDDD
08/21 16:26, 20F

08/21 16:45, , 21F
關於母奶不能為波請看
08/21 16:45, 21F


08/21 19:22, , 23F
我婆婆也是這樣 公公煮了一桌菜然後她去冰箱挑剩菜吃
08/21 19:22, 23F

08/21 19:23, , 24F
公公罵那今天的菜就會剩阿 她微笑說那些我明天吃 orz
08/21 19:23, 24F

08/21 19:38, , 25F
塑膠袋微波不只致癌 還要擔心塑化劑 會讓男生沒有小雞雞
08/21 19:38, 25F

08/21 19:52, , 26F
耐熱塑膠袋應該沒關係吧?
08/21 19:52, 26F

08/21 20:37, , 27F
耐熱只是塑膠袋不會壞 不是有毒物直不會滲...
08/21 20:37, 27F

08/21 21:48, , 28F
用塑膠袋加熱開水沒問題,但是只要有一點點油溫度瞬間上升
08/21 21:48, 28F

08/21 21:49, , 29F
超過150度,塑膠袋一定會熔,問題是你看不出來.....
08/21 21:49, 29F

08/21 21:51, , 30F
母奶我有微波過(裝馬克杯),微波完再倒進奶瓶OK(抗體死光)
08/21 21:51, 30F

08/21 21:52, , 31F
不過老人家一定是直接拿奶瓶去微波,這樣就很不OK了....
08/21 21:52, 31F

08/21 21:53, , 32F
PS.我老公用微波爐消毒奶瓶結果燒壞五個奶瓶二個盤子 >_<
08/21 21:53, 32F

08/21 21:54, , 33F
因為他居然不、加、一、滴、水.....
08/21 21:54, 33F

08/22 00:00, , 34F
母奶不能微波只是因為微波過的東西熱的不均勻.配方奶也不能微
08/22 00:00, 34F

08/22 00:00, , 35F
波啊..
08/22 00:00, 35F

08/22 00:05, , 36F
熱不均勻不會再攪拌或搖一搖嗎?
08/22 00:05, 36F

08/22 00:20, , 37F
......不只是均不均勻的問題,請看上面的連結。如果養分
08/22 00:20, 37F

08/22 00:20, , 38F
和抗體都流失了,那餵母奶所為何來
08/22 00:20, 38F

08/22 01:02, , 39F
是,了解
08/22 01:02, 39F

08/22 01:50, , 40F
過年去某古蹟旁坐著休息 聽到一個婆婆把她媳婦罵的超級
08/22 01:50, 40F

08/22 01:51, , 41F
難聽 詛咒死一死之類的 再聽下去原來是他媳婦把冰箱東西
08/22 01:51, 41F

08/22 01:51, , 42F
丟掉 該不會是原PO吧? XDDDDDDDDDDDDD(PS. 在台南)
08/22 01:51, 42F

08/22 01:53, , 43F
今天看健康節目 是說不建議給小孩的牛奶都要喝熱的 說
08/22 01:53, 43F

08/22 01:53, , 44F
國外都直接喝冰箱的 結果研究出同樣都是氣喘患者 歐美的
08/22 01:53, 44F

08/22 01:54, , 45F
不會因為喝冰的就氣喘 但餵奶只餵熱的氣喘小孩長大喝冰
08/22 01:54, 45F

08/22 01:55, , 46F
的就會被誘發氣喘
08/22 01:55, 46F

08/22 20:42, , 47F
母奶隔水加熱水溫若超過60度母奶抗體就會死掉,哪裡可
08/22 20:42, 47F

08/22 21:28, , 48F
話說,俺老母也常說要把母奶拿去微波,跟她說不行之後說
08/22 21:28, 48F

08/22 21:30, , 49F
要拿去電鍋燉,哇欸昏去
08/22 21:30, 49F

08/22 23:35, , 50F
不要再傳導不正確的觀念了,母乳只能隔水加熱好嗎?
08/22 23:35, 50F

08/22 23:36, , 51F
超過60度所有的抗體營養都死光純喝飽的有什麼用
08/22 23:36, 51F
文章代碼(AID): #1GCokIG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okIG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