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樣的公婆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8/20 13:02),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啊啊~~~~~ 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要把心裡的想法講一講, 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內容的表達方式,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我是媳婦啦,那個「被掐的女兒」是我的小姑, 我不清楚來龍去脈,只知道小姑跟公婆有過很多不愉快, 是因為這次我先生跟我搬走之後,公婆無法接受這結果, 不只從此我黑的發亮,我娘家也遭到波及,成了公婆眼中的不倫不類。 很謝謝小姑,小姑很好心,特別來想要當和事佬, 才知道小姑過去因為婆婆的誤會,曾經被婆婆說要掐死, 婆婆不只動口,也動手。 公婆的個性很挑剔,明明是一件好事,在他們的眼裡都成了壞事, 永遠都是「別人的最好,自己的都不好,也見不得人家好」, 但我看來,至少我先生跟小姑都是很棒的人, 一點都不是公婆口中說的那樣糟糕。 我很謝謝公婆在同住的期間幫忙照顧寶寶、料理家務, 但我也不想每天下班後還要面對總是板著臉的公婆, 該是輕鬆的晚餐時間,卻往往聽著 「哪家的兒子媳婦堆他們的父母多好多好, 我為你們付出這麼多,你們怎麼都沒有對我多好多好」的話, 我跟我老公也會在沒有出門的假日一起整理家裡, 但每次都是嫌棄,老是說我們做得不夠好,他做的多好。 有時候情緒一來,還會口出惡言, 常常說我會害死他的兒子孫子,詛咒我娘家也會婆媳失和, 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那天看到兩老想要抱孫又遲遲抱不到的時候, 想到他們的女兒老早就離家,兒子現在也離家 (都是在不願跟父母一起的情形下,不是因為工作唸書之類的原因), 原本天天一起玩的孫子也不記得爺爺奶奶了, 覺得他們很可憐,卻同情不起來。 ※ 引述《sandywl ( )》之銘言: : 活了大半輩子,掙來了兩棟房子+後半輩子的衣食無缺, : 但是女兒早早十幾年前就搬離家裡, : 至今仍不想與父母同住,只願有空回去吃個飯, : 即使半年多沒有見面,也不願多待一晚與父母相處; : 向來溫順的兒子也終於同意太太的決定, : 為了寶寶的成長, : 不願繼續跟著曾經想要掐死自己女兒的爺爺奶奶同住。 : 在一陣家庭風暴中,終於帶著寶寶離開那家不像家的地方。 : 即使心裡不認媳婦、不認娘家,卻依舊對孫子牽掛, : 想來看看孫子,卻不願跟親家打聲招呼, : 要求兒子把孫子抱出門來一解思念之情。 : 便利商店裡,一對淚眼汪汪、渴望抱抱孫子的爺爺奶奶, : 同時也是一對不給媳婦好臉色的公公婆婆, : 加上一個多日不見,已經不給爺爺奶奶抱的孫子。 : 人哪,對於現在擁有的人事物, : 要珍惜,不是嫌棄; : 要感激,不是挑剔; : 一旦真的失去了,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96.89.174

08/20 13:45, , 1F
拍拍 說你害死又詛咒你家,這絕對不是你該忍受的待遇
08/20 13:45, 1F

08/20 13:45, , 2F
辛苦了
08/20 13:45, 2F

08/20 13:58, , 3F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種因得果
08/20 13:58, 3F

08/20 14:03, , 4F
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結果現在打破碗了......
08/20 14:03, 4F

08/20 16:06, , 5F
對老人多點寬容吧,壞處別多想,維持距離的美感對彼此都好
08/20 16:06, 5F

08/20 20:50, , 6F
我婆婆也曾經說我會拖累我老公,說我爸養我是白活了= =
08/20 20:50, 6F

08/21 00:10, , 7F
拍拍~
08/21 00:10, 7F

08/21 19:01, , 8F
恐怕有其他心因性問題吧,尊夫有空應該帶他們去看看醫生
08/21 19:01, 8F
文章代碼(AID): #1GCSJX4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CSJX4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