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婆婆畢竟不是媽媽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香媚兒)時間14年前 (2012/08/09 18:20), 編輯推噓12(221048)
留言80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老公家裡只有他跟他弟弟二個兒子 也就是說 公婆也沒有女兒 他們倆老對我其實很好 尤其我現在懷孕 他們也都對我小心照顧 家事什麼的都他們包辦 我就像大肚子的皇太后一樣被伺候著 當然我也對他們心存感謝 說真的一家都還滿和樂的 就算有意見有爭執的時候 也都是老公出頭 我還沒黑過..... 公婆也曾說過他們把我當女兒一樣對待 也的確 我有這份感受跟感動 對於公公 因為我跟我爸不親 加上我公公的確很好相處 而且我還長得跟他滿像的 (反而他兒子還長的跟他不像--單眼皮關係) 我們曾一起出門買東西 店家還真的以為我是他女兒~ 所以我公公對於我來說 比我親爸還親 但對於婆婆 她是個拘謹的人 私低下不難相處 熟知她個性就好 只是 我能把公公當親爸 但心態上卻一直無法把婆婆當親媽 當然 我跟我媽感情好 所以我媽在我心中的份量是很重的 婆婆雖然對我也好 但是可能有些觀念上差異的問題、她個性的問題 心中就是有一種 婆婆畢竟不是我媽的念頭 但我對公公卻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婆婆跟媽媽對我的差異 舉個例子來說 過陣子我要生產了 也預訂好月子中心了 當然原則上陪在月子中心的是以老公為主 但有時他可能因為工作關係 沒辦法每天都陪我在月子中心過夜(我很黏我老公) 我能理解、接受他因為工作的需要 沒辦法陪我過夜這件事 但那天當我們在參觀月子中心時 討論這件事的時候 我婆婆因為也有陪同我們去參觀 (她的個性就是對我們小孩做的決定都不放心 大小事都盡可能要參與意見) 她當時就跟我們說 那我老公沒辦法陪我的晚上 她來陪我 反正月子中心離她上班的地方很近..... 當時我沒說什麼 但心中卻起了小小的反抗 如果是我媽陪我 我就不會覺得拘謹 就算要在我媽面前脫光也無所謂 但如果是我婆婆 我就不由得覺得不自在 她喜歡管東管西的 我怕她管我吃管我睡 管我看不看電視 上不上網 管我怎麼照顧小孩 尤其我怕她的育嬰觀念跟我落差很大 但要我媽來陪我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在台北 她住彰化也在幫我姊帶小孩.... 有時 如果家裡只有我跟婆婆兩人在家 我也會不太自在 沒啥大事我都會窩在自己房間 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壓力讓我無法很自在的面對婆婆 不過她也不會對這樣的我有太大的意見 通常她也都會去忙自己的事 她若需要幫忙 我也會出動協助 所以 相處上 我們之間不是那種很親密的 但氣氛算是互重、和樂的 我老公他以前有個同事 他老婆跟婆婆就相處的很像母女 她們可以挽著手去百貨公司殺週年慶 可以一起去吃下午茶 但要我跟我婆婆這樣 我做不到 我尊敬她、孝順她 但就是真的沒辦法像親媽一樣看待 大概因為心中一直覺得 婆婆畢竟不是媽媽吧 因為我的媽媽是無法取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1.133

08/09 18:23, , 1F
這很正常 別太放在心上 互相尊重就好
08/09 18:23, 1F

08/09 19:11, , 2F
又沒人說妳把婆婆當媽媽就要把親媽媽給忘了
08/09 19:11, 2F

08/09 19:12, , 3F
搞好妳婆婆心理也在想,雖然我沒女兒,但我也不會真的
08/09 19:12, 3F

08/09 19:12, , 4F
把妳當親女兒來看,這樣不就好了
08/09 19:12, 4F

08/09 19:28, , 5F
婆婆本來就不是生你養你的親媽...何必要當成親媽看.
08/09 19:28, 5F

08/09 19:35, , 6F
婆媳相處這樣很正常的。能夠有互動像母女的婆媳可以說是
08/09 19:35, 6F

08/09 19:36, , 7F
萬中有一。能相敬如賓就算超幸運了。更多是相敬如冰或兵.
08/09 19:36, 7F

08/09 19:57, , 8F
幹嘛要把公婆當做自己親生父母? 本來就沒有血緣關係了
08/09 19:57, 8F

08/09 19:58, , 9F
你也太強求自己了吧
08/09 19:58, 9F

08/09 20:03, , 10F
相敬如賓是好事
08/09 20:03, 10F

08/09 20:03, , 11F
這還好吧,把婆婆當婆婆就好了啊。真的把她當親媽反而詭
08/09 20:03, 11F

08/09 20:03, , 12F
異吧,那親娘怎辦?:p
08/09 20:03, 12F

08/09 20:04, , 13F
愛重一個長輩不一定要把她當媽。
08/09 20:04, 13F

08/09 20:23, , 14F
情況和故事背景跟我一模一樣耶!我覺有禮貎,尊敬她就夠了
08/09 20:23, 14F

08/09 20:49, , 15F
很正常,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08/09 20:49, 15F

08/09 20:53, , 16F
推親娘只有一個 婆婆永遠不可能變成你的親娘
08/09 20:53, 16F

08/09 20:58, , 17F
應該是個性match不match吧 換個角度想 如果你婆婆個性跟
08/09 20:58, 17F

08/09 20:59, , 18F
公公完全一樣 你相處的感覺 也跟公公完全一樣 那會如何呢
08/09 20:59, 18F

08/09 21:08, , 19F
不用取代親娘啊 把她當成蠻好的阿姨之類的 不用強求吧
08/09 21:08, 19F

08/09 21:13, , 20F
婆婆應該也沒要取代你媽媽的地位吧@@?
08/09 21:13, 20F

08/09 21:29, , 21F
這期待很奇怪,跟自己爸爸不親就跟公公親,跟媽媽親就...啊
08/09 21:29, 21F

08/09 21:29, , 22F
話都給你講好啦,自己選人親的還想怪誰???
08/09 21:29, 22F

08/09 21:30, , 23F
如果你的意思是「要把婆婆視作如親娘,要她先別來管我太多」
08/09 21:30, 23F

08/09 21:31, , 24F
的話,那不如省下這個期待好了,想太多~(呵欠)
08/09 21:31, 24F

08/09 21:56, , 25F
互重和樂就已經令人稱羨拉,真的不用強求:)
08/09 21:56, 25F

08/09 21:57, , 26F
感覺你婆婆管你的事情 是因為愛你才管你
08/09 21:57, 26F

08/09 21:58, , 27F
如果不在乎你這個人 根本不用為你擔心吃睡
08/09 21:58, 27F

08/09 22:09, , 28F
婆婆對我很好 不過當然是不能取代媽媽的阿 我覺得能尊敬他
08/09 22:09, 28F

08/09 22:10, , 29F
孝順他已經很好了 不需要勉強自己
08/09 22:10, 29F

08/09 22:10, , 30F
我想到我跟一個大學老師關係很好,好到我曾經誤叫他爸....
08/09 22:10, 30F

08/09 22:11, , 31F
可是我爸的個性其實天差地遠了.....
08/09 22:11, 31F

08/09 22:11, , 32F
推相敬入賓,其實看起來你也沒有辦法把婆婆當親媽媽孝
08/09 22:11, 32F

08/09 22:11, , 33F
順,又怎麼能要求婆婆先待你如親女兒。
08/09 22:11, 33F

08/09 22:27, , 34F
我覺得是不是因為你說很黏老公,討論過夜問題時讓婆婆覺
08/09 22:27, 34F

08/09 22:27, , 35F
妳晚上非得要有人陪不可,所以才說要來陪妳,搞不好婆婆
08/09 22:27, 35F

08/09 22:28, , 36F
心中其實也不想,只是怕妳覺得沒安全感才好心提出來的
08/09 22:28, 36F

08/10 00:04, , 37F
同意樓上
08/10 00:04, 37F

08/10 00:28, , 38F
完全不知道發這篇文的意義在那!?抱怨!? 有點想噓 !!!
08/10 00:28, 38F

08/10 00:30, , 39F
你內心小劇場演很大,有被迫害妄想的感覺了.....
08/10 00:30, 39F

08/10 00:31, , 40F
無病呻吟
08/10 00:31, 40F

08/10 00:34, , 41F
我會跟我婆婆一起去百貨公司瞎拼,也會一起喝下午茶,我真
08/10 00:34, 41F

08/10 00:34, , 42F
心喜歡她,她應該也是真心喜歡我....即便這樣,我還是不會
08/10 00:34, 42F

08/10 00:35, , 43F
把她當成我媽,因為她不是呀... 就享受良好的婆媳關係,
08/10 00:35, 43F

08/10 00:35, , 44F
不是很好嗎?
08/10 00:35, 44F

08/10 00:45, , 45F
看妳先前的文,真的覺得很多事情是妳庸人自擾。
08/10 00:45, 45F

08/10 00:45, , 46F
多把心思放在需要注意的部分吧。根本沒啥好擔心的。
08/10 00:45, 46F

08/10 01:04, , 47F
公主您好,祝生產順利。偶爾關照一下長輩的想法
08/10 01:04, 47F

08/10 01:05, , 48F
公主才能蛻變為受人喜愛的皇后。
08/10 01:05, 48F

08/10 01:23, , 49F
雖然你覺得這樣壓力有點大 但其實不是每個婆婆都會願意到
08/10 01:23, 49F

08/10 01:23, , 50F
坐月子中心陪媳婦過夜的 看得出來至少她對你是有關心的
08/10 01:23, 50F

08/10 01:24, , 51F
爬爬版就知道 很多人的婆婆是把媳婦當仇人的 請好好珍惜
08/10 01:24, 51F

08/10 08:10, , 52F
無病呻吟,那我也來發一篇:媳婦畢竟不是女兒
08/10 08:10, 52F

08/10 08:38, , 53F
都給你講就好了
08/10 08:38, 53F

08/10 09:08, , 54F
正常啊
08/10 09:08, 54F

08/10 09:09, , 55F
她本來標題就是「閒聊」,沒啥好批的嘛...
08/10 09:09, 55F

08/10 09:29, , 56F
請珍惜,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08/10 09:29, 56F

08/10 09:29, , 57F
還以為是偏心 這樣不噓不行
08/10 09:29, 57F

08/10 10:07, , 58F
你到底想怎樣
08/10 10:07, 58F

08/10 10:10, , 59F
替婆婆寫個 囧 字貼額頭
08/10 10:10, 59F

08/10 10:30, , 60F
妳公婆好可憐
08/10 10:30, 60F

08/10 10:38, , 61F
很正常阿 沒什麼
08/10 10:38, 61F

08/10 10:52, , 62F
妳婆婆有夠倒楣,請問你到底要婆婆怎樣才會滿意啊???
08/10 10:52, 62F

08/10 10:58, , 63F
是因為你擔心老公無法陪你過夜,婆婆才提出的,不要就拒絕
08/10 10:58, 63F

08/10 11:22, , 64F
當妳拒絕婆婆而她依然故我,妳再上網討拍還來的及
08/10 11:22, 64F

08/10 11:22, , 65F
連拒絕都還沒開始拒絕就在那邊想東想西的不累嗎?
08/10 11:22, 65F

08/10 20:25, , 66F
姻親再怎樣也不會變成血親的 更何況中間空白至少三十年~
08/10 20:25, 66F

08/10 20:26, , 67F
婆婆永遠無法變成媽媽 不要太想多~這再正常不過了!
08/10 20:26, 67F

08/10 21:02, , 68F
無病呻吟+1 看完整篇然後咧?
08/10 21:02, 68F

08/10 21:03, , 69F
婆婆不是媽媽 難道婆婆本來就該要是媽嗎?
08/10 21:03, 69F

08/10 22:36, , 70F
對你還不錯的婆婆配這樣不好的標題,對的起妳婆婆嗎
08/10 22:36, 70F

08/10 23:53, , 71F
無病呻吟+1
08/10 23:53, 71F

08/11 00:08, , 72F
你太閒了才會想東想西
08/11 00:08, 72F

08/11 01:03, , 73F
不要比較就好了, 拍拍~
08/11 01:03, 73F

08/11 09:55, , 74F
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你有工作嗎? 你有朋友嗎? 你都沒事嗎?
08/11 09:55, 74F

08/12 01:10, , 75F
你想太多了吧,你婆婆對你很好了耶
08/12 01:10, 75F

08/12 01:17, , 76F
看了你前面的文,大姊,你真的想很多,而且越想越枝節
08/12 01:17, 76F

08/12 01:18, , 77F
越想越負面,明明沒有的事,就因為你"擔心"越想越難過
08/12 01:18, 77F

08/12 01:19, , 78F
然後就上來po文了。八字別說還沒有一撇,甚至可不可能會發生
08/12 01:19, 78F

08/12 01:19, , 79F
都還不一定
08/12 01:19, 79F

08/12 01:19, , 80F
標準的杞人憂天
08/12 01:19, 80F
文章代碼(AID): #1G8uy4H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8uy4H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