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好傳統的婆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星*~)時間14年前 (2012/08/07 13:34),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其實我婆家算是新潮了 他們也是只拜祖先忌日,和過年,清明節 其他初一十五就是神明廳供奉水果而已 倒不會去迷信祖先的墳墓如何如何 我公公會啦,但沒人理他 連屋子漏水,汽車修理,都要我老公去問一下神明發生什麼事............. 相信只要不是嫁到其他宗教 基本上都會有拜拜這個習俗吧 拜多拜少而已 不過我們家也有拜拜要擲到聖杯才會結束 但通常不會怪罪子孫說沒參加還是怎樣 通常都是解說成祖先還沒吃飽 最後一提 原PO一定會非常中意我朋友的家庭 他們也是道教要拜拜的 但是自從朋友的公公婆婆過世後,他們一年到頭只拜一天 就那一天 有一次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厚~我要工作還要接送小孩,還要煮飯,還要忙別人的事 實在沒時間拜拜啦,所以有一天呢我就自己問祖先 把全部的忌日節日全部喬成一天拜! 結果就變成這樣啦~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73.21

08/07 14:10, , 1F
我現在一直想不透一件事 就是我們都會希望祖先早點投胎
08/07 14:10, 1F

08/07 14:11, , 2F
但是我們都會一直拜那個神主牌 這樣祖先怎麼去投胎啊?
08/07 14:11, 2F

08/07 14:12, , 3F
祖先一直在那神主牌裡面喔?我看到那個都覺得毛毛的@@
08/07 14:12, 3F

08/07 14:14, , 4F
1F的想法跟我一樣~
08/07 14:14, 4F

08/07 15:04, , 5F
聽說三魂七魄會有一魂(?)住在神主牌之類的
08/07 15:04, 5F

08/07 15:19, , 6F
樓上,我聽到的也是這樣
08/07 15:19, 6F

08/07 16:54, , 7F
我上次問我媽說,三魂七魄會有一魂還一魄住在墳墓、另外還住
08/07 16:54, 7F

08/07 16:54, , 8F
神主牌,那就少了兩魂或兩魄耶~要怎麼投胎之類的。結果被我
08/07 16:54, 8F

08/07 16:55, , 9F
媽罵 XDXD 這實在太玄妙了啊
08/07 16:55, 9F

08/08 03:30, , 10F
這問題在每年都要弄超渡法會時我也問過我媽
08/08 03:30, 10F

08/08 03:32, , 11F
"隔年又超渡不就是去年超渡失敗?成效這麼差幹嘛要找同一家"
08/08 03:32, 11F
文章代碼(AID): #1G8AZVT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8AZVT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