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這麼近 那麼遠)時間14年前 (2012/08/01 12:56),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37 (看更多)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也讓我跟婆婆的關係降至冰點已經一個月的時間了! : 想請大家提供我意見,謝謝! : 起因: 剛結婚時,因為婆家空間太小,一直有計畫買房的打算. : 看了一段時間的房子後,先生是獨子,所以就決定買在離婆家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 : 那時候請婆婆來跟我們住,他說他還是寧願住舊家和公公一起比較自在. : 所以我們小家庭四口人就自己住了下來,忘了說,婆婆也幫忙出了房款的四分之一. : 二年後,婆婆因為中風行動不便,所以來我們家住了一年,等到恢復了... : 在沒告知我們的情況下,又自己默默搬回舊家和公公同住... : 這期間我們也有勸說他再來住,他都推拒...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 今年,我那剛新婚的妹妹決定從國外回來定居,夫妻倆決定在台灣紮根找工作. : 礙於剛新婚,身邊也沒儲蓄,娘家房間也不夠,所以我就出口邀他們來我家住. : 因為三樓只剩兩間房間,一間現在是保母在住,另一間是婆婆不住的空房間. : 所以我就讓他們住婆婆那間房間...自從婆婆不住後,那間就成了我堆東西的地方 : 所以,我妹他們剛回來時,就忙著打掃...這一切,我婆婆看在眼裡都沒說話... : 直到第三天,我出去上班了,不在家...我妹還在整理東西時,我婆婆到樓上去, : 跟他說"誰允許你住在這邊的?""這附近租房子的地方那麼多,怎麼不去租?" : "我們家不和外人住在一起" 我妹被問的啞口無言,只能說"我請我姊回來跟你說" : 我下班時,我妹轉述給我聽,我真的氣炸了!!!!!!!!也心疼我妹受到這種委屈. : 結婚四年多,一直認為我婆婆是個客氣的人,但是身為長輩講出這種話??? : 也許我和先生都有錯,在沒告知我婆婆的情況下讓我妹住進來. : 但是,他可以對我們發飆,也可以罵我們自作主張,怎麼可以直接對著客人開罵!!! :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婆婆理論...而且話才說完的隔天,我婆婆又默默把東西搬進來住. : 一副要宣示她主權的意思濃厚....我妹夫妻只好搬回娘家,暫時和我弟擠一間房. : 事發至今一個月,我沒和婆婆講過一句話,每天就是上班下班,視她為透明人. : 我媽說不可以這樣對長輩不孝!!!但是,她有做到她身為長輩該有的分寸嗎? : 她哪一點値得我尊重? 而我老公呢?算了!他就是媽寶,媽媽說了算. : 他也只能一直跟我道歉....說他媽就是這種孤僻的人...也無濟於事. : 結果,我成了夾心餅乾,夾在娘家和婆間中間不是人... : 我妹不諒解我當初沒溝通好,讓他們住進來,才會承受這種委屈. : 那時我只是天真的想,我是這間房子的主人,我難道沒有房間的支配權嗎? : 我媽說,還好當時他沒答應來我家住幫我照顧小孩,不然今天被趕的就是她了! : 我越想越氣,但是我也不想去跟我婆婆理論,因為我老公說沒用!他媽就這麼固執. : 我只能用最消極的方式"冷戰"來氣自己.... : 我媽一直叫我放下,說以後娘家的人少去就好,就不會讓我難做人. : 可是我一直很難釋懷.........我該怎麼辦? 看了一下原PO先前的文章 我猜想其實原PO也算是很有心想要和婆婆相處的人 (雖然我真的很想說你老公很鳥... 也因此導致在很多事情方面原PO要很辛苦 甚至有點使不上力) 整件事情就不直接評論你對還是你婆婆對 其實一件事情的發生往往沒有絕對的誰對與錯 我自己是覺得就是比例問題 (誰對的比較多 但不可能全對~) 感覺上啦 原PO其實也很明白 因為婆婆有出到錢 所以有所謂的部分支配權 真正讓原PO不爽的是 覺得妹妹被罵了 這方面可以讓原PO一方面對妹妹不好意思 另一方面也覺得多少有點娘家受辱的感覺(這部分是我自己腦補)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這樣 你要怎麼罵我都可以 畢竟我和你之間是有種層面的"關係" 但是我家的人就算有錯也輪不到你罵 或是該說憑甚麼讓你罵~ 也因此原PO就開始很執著於"明明我才是這房子的主人" 這點 再加上娘家那邊的人也沒喬好 因此選擇冷戦 很多婚姻或是婆媳間的道理 我想原PO都懂 既然事情也都發生 我如果繼續說原PO"幹嘛當初...." 就有點無濟於事兼馬後砲 感覺上原PO應該是還想要修補關係 不然也不會上來問該如何釋懷 (或是找虛擬戰友?) 結論真的就是像你媽說的 "放下" 面子這種東西是蠻重要啦 但如果為了家庭和樂 那也沒這麼重要了~ (當然前提也是要建立在對方是"正常人"狀況 那放下不必要的執著 是值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22.157

08/01 13:00, , 1F
真的有一方要放下,可那個人是誰?原po真得要好好想想...
08/01 13:00, 1F

08/01 13:03, , 2F
原PO不尊重婆婆在先,妹妹部分她要負大部分責任
08/01 13:03, 2F

08/01 13:08, , 3F
恩老人家就是有很多特別執著的地方 這讓我想到"大智若魚"
08/01 13:08, 3F

08/01 13:09, , 4F
這部電影 父親很激動的對小孩說: 我生來就是這樣 你不了
08/01 13:09, 4F

08/01 13:09, , 5F
解我是你的問題 不是我的錯...其實這句話很有意思
08/01 13:09, 5F

08/01 13:13, , 6F
我不認為"愚孝"是對的 但不得不承認 老人家長到一個歲數
08/01 13:13, 6F

08/01 13:13, , 7F
心性上跟小朋友沒兩樣...
08/01 13:13, 7F
文章代碼(AID): #1G6BRcr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BRcr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