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絕望生魚片)時間14年前 (2012/08/01 12:0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37 (看更多)
爬過舊文大概有了解一下婆家原來的情況 其實dora跟婆婆相處其實不差對吧 先把真的付不出房貸婆婆幫忙付的金額放到一旁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也讓我跟婆婆的關係降至冰點已經一個月的時間了! : 想請大家提供我意見,謝謝! : 起因: 剛結婚時,因為婆家空間太小,一直有計畫買房的打算. : 看了一段時間的房子後,先生是獨子,所以就決定買在離婆家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 : 那時候請婆婆來跟我們住,他說他還是寧願住舊家和公公一起比較自在. : 所以我們小家庭四口人就自己住了下來,忘了說,婆婆也幫忙出了房款的四分之一. : 二年後,婆婆因為中風行動不便,所以來我們家住了一年,等到恢復了... : 在沒告知我們的情況下,又自己默默搬回舊家和公公同住... : 這期間我們也有勸說他再來住,他都推拒...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買在附近住、用心照顧生病的婆婆我相信都是自發性 之前婆婆生病回去照顧探望做的也比老公多 一直邀約婆婆來長久同住好照顧相信也不是委屈的想法 婆婆不過去住是怕大男人的公公平常生活沒人照料 不幫他打果汁他就沒果汁喝了 但也許婆婆心裡真的希望跟妳們同住 只是怕公公沒人照料 妳們家有她超寵愛的兒子 + 一個比兒子還要常探望的媳婦 開心都來不及 : 今年,我那剛新婚的妹妹決定從國外回來定居,夫妻倆決定在台灣紮根找工作. : 礙於剛新婚,身邊也沒儲蓄,娘家房間也不夠,所以我就出口邀他們來我家住. ^^^^^^^^^^^^^^^^^^^^^^ 所以是妳主動邀請夫妻倆來同住 : 因為三樓只剩兩間房間,一間現在是保母在住,另一間是婆婆不住的空房間. : 所以我就讓他們住婆婆那間房間...自從婆婆不住後,那間就成了我堆東西的地方 ^^^^^^^^^^^^ 所以這間房間還是定位為"婆婆住的房間" : 所以,我妹他們剛回來時,就忙著打掃...這一切,我婆婆看在眼裡都沒說話... 是不是等妳開口跟婆婆說:這個房間先"借"妹妹兩夫妻住 大概等到什麼時候她們會搬出去(給個時程表) : 直到第三天,我出去上班了,不在家...我妹還在整理東西時,我婆婆到樓上去, : 跟他說"誰允許你住在這邊的?""這附近租房子的地方那麼多,怎麼不去租?" : "我們家不和外人住在一起" 我妹被問的啞口無言,只能說"我請我姊回來跟你說" ^^^^^^^^^^^^^^^^^^ 其實妹妹沒有當場吵起來,沒讓妳難堪很理智 婆婆讓妳難堪是婆婆的不對,口氣很不好 : 我下班時,我妹轉述給我聽,我真的氣炸了!!!!!!!!也心疼我妹受到這種委屈. 恕我直言,這個問題是妳惹出來的 妹妹因為妳主動邀約來住 被婆婆這樣趕出去的確不太好受 : 結婚四年多,一直認為我婆婆是個客氣的人,但是身為長輩講出這種話??? : 也許我和先生都有錯,在沒告知我婆婆的情況下讓我妹住進來. 最重要的部分其實妳自己也知道 只是當下妹妹被趕出去這個難堪很難吞 : 但是,他可以對我們發飆,也可以罵我們自作主張,怎麼可以直接對著客人開罵!!! 她等了三天....等不到妳跟她溝通 當作婆婆覺得"自己的房間"被霸占 所以發飆了,婆婆那麼客氣的人就原諒她一次 而且婆婆會發飆起因是溝通沒做好 :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婆婆理論...而且話才說完的隔天,我婆婆又默默把東西搬進來住. : 一副要宣示她主權的意思濃厚....我妹夫妻只好搬回娘家,暫時和我弟擠一間房. 因為那間房間是妳一直邀約她來同住的房間 : 事發至今一個月,我沒和婆婆講過一句話,每天就是上班下班,視她為透明人. : 我媽說不可以這樣對長輩不孝!!!但是,她有做到她身為長輩該有的分寸嗎? : 她哪一點値得我尊重? 而我老公呢?算了!他就是媽寶,媽媽說了算. : 他也只能一直跟我道歉....說他媽就是這種孤僻的人...也無濟於事. 氣頭上,消氣消氣 婆婆一直是很客氣的人,妳也很願意去照顧婆婆 不排斥跟婆婆同住 不要因為溝通沒做好的誤會所以徹底打壞感情 況且..身為長輩要大器 那做晚輩是否要有禮貌呢 至於老公...看過舊文真的是不期待些什麼 : 結果,我成了夾心餅乾,夾在娘家和婆間中間不是人... : 我妹不諒解我當初沒溝通好,讓他們住進來,才會承受這種委屈. 沒辦法,當初沒有先跟婆婆溝通 所以妹妹承受這種委屈 這不是妹妹的錯 : 那時我只是天真的想,我是這間房子的主人,我難道沒有房間的支配權嗎? ^^^^ : 我媽說,還好當時他沒答應來我家住幫我照顧小孩,不然今天被趕的就是她了! 對不起,這樣真的有點天真 沒有好好的思考就邀約妹妹來住 媽媽說這種話,心疼女兒遭受這樣待遇 但是妳聽聽就好:不要放在心上 不然會加深妳跟婆婆之間的鴻溝 : 我越想越氣,但是我也不想去跟我婆婆理論,因為我老公說沒用!他媽就這麼固執. ^^^^ : 我只能用最消極的方式"冷戰"來氣自己.... : 我媽一直叫我放下,說以後娘家的人少去就好,就不會讓我難做人. : 可是我一直很難釋懷.........我該怎麼辦? 先回想起之前為什麼會去主動探望、照顧婆婆 婆婆是個客氣的人應該不難相處,之前同住一年似乎也沒大問題 婆婆也許是放不下家裡的老太爺 所以遲遲不去跟妳們同住 但心裡很期待也開心妳們留了一間屬於她的房間 今天房間被妳安排給妳妹妹兩夫妻住 等了三天也沒等到妳跟她說: 可不可以讓妹妹先住一段時間 因為剛從美國回來要找房子也不那麼容易 心裡覺得之前一直邀約根本就不是真心的 屬於自己的房間被霸佔 難過失落+不爽就爆發 口直心快的說出讓人難堪不舒服的話 建議先跟婆婆道個歉 說沒先知會她跟她溝通是妳不好 再跟她說原先打算是要怎麼樣做 我不認為房貸婆婆有出1/4是重點 重點是妳們一直邀約加上婆婆住過一年 所以那個房間婆婆認為是她個人用的 難道今天婆婆沒出過錢 就會打消妳想要照顧婆婆的心情嗎? 換個角度想 今天出社會搬出去住 爸媽還是說家裡的房間留一個妳專屬的 有天發現房間被爸媽安排給其他親戚住 也都沒有商量過 難道會因為這個房子自己沒付過錢 就覺得爸媽這樣做理所當然 鼻子摸摸回去自己住宿的地方? --

07/30 01:19,
原來寫給板主再轉貼 不會有p幣 媽的害我打那麼久 不爽啦
07/30 01:19

07/30 01:21,
原po...你這樣不就露餡了嗎XD
07/30 01:21

07/30 01:22,
(σ。▽。)σ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07/30 01:22

07/30 01:24,
(σ。▽。)σ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07/30 01:24

07/30 01:26,
原po沒賺到p幣又露餡
07/30 01:26

我又沒去割包皮 這篇才不是我po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192.232

08/01 12:19, , 1F
推推~
08/01 12:19, 1F

08/01 16:15, , 2F
大家都好有耐心去挖舊文來看喔 如果是這樣的確是如此啦
08/01 16:15, 2F
因為我是覺得有機會就去爬一下舊文(沒被刪的話) 看看到底是怎樣的背景情況 才不會眼前的情況好像很委屈,發現真相就打臉打好大 XD ※ 編輯: maxxsu 來自: 123.0.192.232 (08/01 16:30)
文章代碼(AID): #1G6AfPMH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AfPM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