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種舉動真不開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Dora)時間14年前 (2012/07/17 23:03), 編輯推噓5(6112)
留言1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第一次在婚姻板PO文 驚驚 好害怕被噓XD 其實這個習俗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我今天也是回娘家過暑假, 我在南部(屏東),所以這不只有中部才有的啦,也不是自己編的, 娘家媽媽打給我叫我要回娘家過暑假,我還覺得很納悶這啥習俗, 不過基於好奇我拜估狗大神才發現真的有這習俗。 隨便搜尋一下都有呀,有推文說這是自己編出來的,那還真巧, 中部跟南部都有人編耶!科科 我們家這邊的是不用拿米苔目回婆家,但娘家好像要包個紅包給女兒跟女婿買衣服, 然後要包個紅包給婆家買粽子,不過其實我娘說紅包錢怎麼運用在我們, 不用這麼拘束於古禮啦! 哈哈~有這種習俗還不錯呀,可以收紅包又能回娘家,挺開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32.126

07/17 23:25, , 1F
這習俗真妙 換個角度想也挺好玩的 XD
07/17 23:25, 1F

07/17 23:50, , 2F
會說是編的應該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暑假"吧 XD
07/17 23:50, 2F

07/17 23:51, , 3F
這習俗應該只適用於教職夫妻
07/17 23:51, 3F

07/18 03:04, , 4F
閩南語叫 歇熱 或休熱
07/18 03:04, 4F

07/18 07:52, , 5F
我家怎麼沒有這個習俗 可以趁機回娘家度假多好 哭哭~~
07/18 07:52, 5F

07/18 08:56, , 6F
這"暑假"並非學生暑假的意思,就是給出嫁女兒的暑假,不用在婆
07/18 08:56, 6F

07/18 08:57, , 7F
家之意,就只是一種意境而已.但也真的要看女兒工作地或居住地
07/18 08:57, 7F

07/18 08:57, , 8F
是否和娘家同縣市,那平日沒辦法的就是週末回娘家,
07/18 08:57, 8F

07/18 15:37, , 9F
恩~我家也是有! 之前端午節還要女生買香包給婆家呢~不過我
07/18 15:37, 9F

07/18 15:37, , 10F
就沒做到了...反正習俗這種東西,都是我聽完之後,自己篩選
07/18 15:37, 10F

07/18 15:37, , 11F
要不要去做~XD
07/18 15:37, 11F

07/18 16:28, , 12F
謝謝幫我澄清呢~~真是每個地方拿的東西都不同呢
07/18 16:28, 12F

07/18 17:19, , 13F
娘家在南部,沒聽過這習俗。不過我家本就沒啥管禮俗
07/18 17:19, 13F

07/19 11:29, , 14F
以前看蕭麗紅的小說裡有看過 歇熱 這習俗耶
07/19 11:29, 14F

07/19 16:38, , 15F
你在說啥..??中部人跟南部人不都是同一種人嗎
07/19 16:38, 15F

07/19 20:07, , 16F
樓上是不舒服嗎?有必要噓嗎?
07/19 20:07, 16F

07/19 20:07, , 17F
我又沒說中部人跟南部人是不同種人,請妳看清楚文章
07/19 20:07, 17F

07/19 20:08, , 18F
還是你心情不好要發洩呀~好吧~我原諒妳
07/19 20:08, 18F

07/22 10:09, , 19F
six大你也太敏感了吧
07/22 10:09, 19F
文章代碼(AID): #1G1NwuJB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1NwuJ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