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種舉動真不開心
*閃冬才會輕鬆
「閃冬」是宜蘭特有的婚俗,是指出嫁滿四個月的女兒,可以在六月初六、十六或二十六
日回娘家渡假,稱為「閃冬」。待假期結束後,娘家還要準備禮物讓她帶回婆家,這是宜
蘭人關愛女兒的表現。
來源:http://ppt.cc/mxKl
關於暑假回娘家這件事情
新婚第一年的我~ 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習俗~ 不過我是宜蘭人
最近奶奶跟媽媽特地打電話來叫我要回家"閃冬"(台語)
回娘家渡假以後要帶六樣禮回婆家
要有 謝籃 米苔目 扇子(可用電風扇代替) 木屐(可用涼鞋代替)
一套我的衣服 一套寶寶的衣服(目前我懷孕中)
因為農曆6/6 6/16 6/26都沒有遇到周末
所以奶奶要我農曆6/10一定要回去 啊我想說日子都可以變通了
那六禮應該也可以變通吧
問奶奶可不可以用六個紅包代替 被拒絕了~ T T
※ 引述《kevinjl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之銘言:
: 標題: Re: [心情] 這種舉動真不開心
: 時間: Tue Jul 17 17:33:37 2012
:
:
: : → eva19452002:中部有那種結婚後的第一個暑假要回娘家休假的習俗? 07/17 17:28
:
: 當你要理直氣壯的要求自己的福利時,
: 當然就要這麼說。
:
: 基本上
: 想要跟別人一樣,就是習俗
: 不想要跟別人一樣就是陋規
:
:
: --
:
: 民主制度就是,精英者必須說服眾人聽他的意見。
: 集權制度就是,眾人不必思考,眾人只要聽他的。
: 笨蛋懶得思考,懶得分辨哪個精英說得比較有道理
: 所以往往喜歡集權制度。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1.252.80.131
: → eva19452002:感謝解惑 07/17 17:42
: 推 icefeeling:娘家在台中的大嫂表示:啥!?有這個習俗喔? 07/17 18: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27.227
推
07/17 23:58, , 1F
07/17 23:58, 1F
→
07/17 23:59, , 2F
07/17 23:59, 2F
→
07/17 23:59, , 3F
07/17 23:59, 3F
→
07/18 00:00, , 4F
07/18 00:00, 4F
→
07/18 01:11, , 5F
07/18 01:11, 5F
推
07/18 16:26, , 6F
07/18 16:26, 6F
→
07/18 17:16, , 7F
07/18 17:16,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41
144
101
234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