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種舉動真不開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9:58),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閃冬才會輕鬆 「閃冬」是宜蘭特有的婚俗,是指出嫁滿四個月的女兒,可以在六月初六、十六或二十六 日回娘家渡假,稱為「閃冬」。待假期結束後,娘家還要準備禮物讓她帶回婆家,這是宜 蘭人關愛女兒的表現。 來源:http://ppt.cc/mxKl 關於暑假回娘家這件事情 新婚第一年的我~ 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習俗~ 不過我是宜蘭人 最近奶奶跟媽媽特地打電話來叫我要回家"閃冬"(台語) 回娘家渡假以後要帶六樣禮回婆家 要有 謝籃 米苔目 扇子(可用電風扇代替) 木屐(可用涼鞋代替) 一套我的衣服 一套寶寶的衣服(目前我懷孕中) 因為農曆6/6 6/16 6/26都沒有遇到周末 所以奶奶要我農曆6/10一定要回去 啊我想說日子都可以變通了 那六禮應該也可以變通吧 問奶奶可不可以用六個紅包代替 被拒絕了~ T T ※ 引述《kevinjl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之銘言: : 標題: Re: [心情] 這種舉動真不開心 : 時間: Tue Jul 17 17:33:37 2012 : : : : → eva19452002:中部有那種結婚後的第一個暑假要回娘家休假的習俗? 07/17 17:28 : : 當你要理直氣壯的要求自己的福利時, : 當然就要這麼說。 : : 基本上 : 想要跟別人一樣,就是習俗 : 不想要跟別人一樣就是陋規 : : : -- : : 民主制度就是,精英者必須說服眾人聽他的意見。 : 集權制度就是,眾人不必思考,眾人只要聽他的。 : 笨蛋懶得思考,懶得分辨哪個精英說得比較有道理 : 所以往往喜歡集權制度。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1.252.80.131 : → eva19452002:感謝解惑 07/17 17:42 : 推 icefeeling:娘家在台中的大嫂表示:啥!?有這個習俗喔? 07/17 18: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27.227

07/17 23:58, , 1F
我也是今年第一次要過這個習慣耶,只是目前懷孕中 且快生了
07/17 23:58, 1F

07/17 23:59, , 2F
所以我媽就叫我不用回去了 直接折紅包給我,不過 我跟媽說
07/17 23:59, 2F

07/17 23:59, , 3F
不用給紅包 給紅包袋就了 我覺得意思到就好了
07/17 23:59, 3F

07/18 00:00, , 4F
打錯 是習俗 (宜蘭人+1)
07/18 00:00, 4F

07/18 01:11, , 5F
宜蘭人真好~~~~~
07/18 01:11, 5F

07/18 16:26, , 6F
謝謝幫我澄清呢~~感謝喔~~
07/18 16:26, 6F

07/18 17:16, , 7F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習俗。
07/18 17:16, 7F
文章代碼(AID): #1G1LDhP8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1LDhP8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