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這種舉動真不開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無神論者-無神得自由)時間14年前 (2012/07/17 17:33),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 eva19452002:中部有那種結婚後的第一個暑假要回娘家休假的習俗? 07/17 17:28 當你要理直氣壯的要求自己的福利時, 當然就要這麼說。 基本上 想要跟別人一樣,就是習俗 不想要跟別人一樣就是陋規 -- 民主制度就是,精英者必須說服眾人聽他的意見。 集權制度就是,眾人不必思考,眾人只要聽他的。 笨蛋懶得思考,懶得分辨哪個精英說得比較有道理 所以往往喜歡集權制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80.131

07/17 17:42, , 1F
感謝解惑
07/17 17:42, 1F

07/17 18:19, , 2F
娘家在台中的大嫂表示:啥!?有這個習俗喔?
07/17 18:19, 2F

07/17 20:21, , 3F
跟想不想要無關啊,這習俗不是所謂"中部"的
07/17 20:21, 3F

07/18 00:43, , 4F
我大嫂是台中人,不過沒聽她說過這種習俗
07/18 00:43, 4F

07/18 00:43, , 5F
反正我家沒啥傳統習俗,就算有傳統也跟我老木進棺材了XD
07/18 00:43, 5F

07/18 01:06, , 6F
要是有這種習俗又不是當老師的難道要特地請假XD?
07/18 01:06, 6F

07/18 04:22, , 7F
啊就是「休熱」啊~
07/18 04:22, 7F

07/18 04:23, , 8F
端午節前後的習俗。這個我以前好像拿來嗆過路色。XDD
07/18 04:23, 8F

07/18 08:33, , 9F
此篇的po文和某些推文真是假掰啊
07/18 08:33, 9F

07/18 15:34, , 10F
我家有喔!!雖然我沒有真的回娘家住1個禮拜,可是有買仙草跟
07/18 15:34, 10F

07/18 15:35, , 11F
米苔目回婆家~ 沒錯!就是brillante大說的「休熱」~
07/18 15:35, 11F

07/18 17:14, , 12F
除了過年,我沒回娘家住過一星期。那要請好多休假。
07/18 17:14, 12F

07/19 22:58, , 13F
沒錯,我媽(舊台中縣人)說只有第一年才可回去"休熱"
07/19 22:58, 13F
文章代碼(AID): #1G1J5pt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1J5pt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