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我是一個雜碎不如的垃圾求大家砲死我...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啊)時間14年前 (2012/06/27 01:08), 編輯推噓-4(4862)
留言7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我覺得你犯的最大錯誤是在小孩面前打教育小孩的老婆 從你大女兒跑來跟你說的話看來,他完全不認為他的母親教育是正面的 這很嚴重,你這樣當面干預老婆的教育,以後老婆教育小孩會困難重重 而我想這應該也不只是一兩天的事情了 他會懂得投機,知道可以逃避嚴厲的教育 他跑來找你是因為你是可以逃避教育的地方 以後當你教育他時,他也會懂得逃,你要管住就困難了 干涉老婆的教育,也會讓老婆遷怒孩子,一是對孩子的怒氣,二是對你的怒氣 這絕對也會讓親子關係變差,非常厭重 小孩子會哭鬧來自你的縱容,因為你捨不得,她發現哭鬧有用,當然繼續哭鬧 看你文中你也老是如此 教育小孩子不能讓小孩發現你的感情 尤其你又說你常常心疼大女兒 我想你常常心疼小孩受處罰,但心疼不該用在處罰上面 例如我有時候教訓我家小朋友,看她哭喪著臉覺得很可愛差點笑出來還是必須板起臉孔 嘻嘻哈哈的會讓小朋友覺得不受尊重 又或是有時候真是氣到不行,也必須告訴自己不能意氣用事 小孩必須體認到是自己做錯事受處罰,而不是因為大人生氣才受處罰 那種為了洩憤的就更不行了 如果你老婆說她是輕輕的打,不是洩憤,你們應該溝通更好的方式 我個人是打手心+面壁罰站 教育很難一開始就完美了,你們必須不斷的溝通,但溝通不是在教育的當下 請記得再跟小朋友重申媽媽管教的正當性,你也不要老是跟她媽媽唱反調 你老婆氣你打她,但是教育被干涉會更生氣 請記得就教育問題好好跟她道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5.139.34

06/27 01:10, , 1F
重點應該是 他老婆的懲罰方式 已經算家暴了...
06/27 01:10, 1F

06/27 01:10, , 2F
推~我也是這樣認為...這孩子好像有覺得哭鬧是有用的
06/27 01:10, 2F

06/27 01:11, , 3F
所以就該放任小孩被媽媽狂打耳光?
06/27 01:11, 3F

06/27 01:11, , 4F
應該是說都有不對啦...媽媽的方式是有太偏激了
06/27 01:11, 4F

06/27 01:11, , 5F
應該還是有其他教育方式...而不是只有打
06/27 01:11, 5F

06/27 01:13, , 6F
恩~就像這篇原PO說的罰站之類的...@@
06/27 01:13, 6F

06/27 01:14, , 7F
我覺得越是要鬧就越是不叫給她吃呀
06/27 01:14, 7F

06/27 01:15, , 8F
處罰就是讓它得不到她想鬧到的東西
06/27 01:15, 8F

06/27 01:16, , 9F
這個孩子已經生病了,不能用一般的教養方式,何況這
06/27 01:16, 9F

06/27 01:17, , 10F
嗯~雖然我的孩子還在肚子裡,但是我想換做是我小孩
06/27 01:17, 10F

06/27 01:17, , 11F
我也會處罰他...但不至於像這位媽媽這麼偏激啦@@
06/27 01:17, 11F

06/27 01:17, , 12F
媽媽的教育方式我看不出來他有給孩子反省的機會,直接
06/27 01:17, 12F

06/27 01:18, , 13F
巴掌是怎麼?
06/27 01:18, 13F

06/27 01:19, , 14F
喔,她媽的賞耳光也算是她媽的教育喔?
06/27 01:19, 14F

06/27 01:19, , 15F
但這位媽媽好像就不會對小女兒動手@@?是因為小女兒正
06/27 01:19, 15F

06/27 01:19, , 16F
常嗎?
06/27 01:19, 16F
我也覺得打耳光是絕對不行的.. 小朋友的哭鬧是發洩情緒還是有目的(尋求幫助)其實很好看穿 我是覺得這小朋友已經被爸爸縱容得太皮了 媽媽跟小孩的關係也被爸爸搞差了 第一步還是得先重建親子關係 ※ 編輯: a00080245 來自: 111.185.139.34 (06/27 01:19)

06/27 01:21, , 17F
為什麼要對一個心智有問題的4歲小孩這麼嚴苛?想要獨
06/27 01:21, 17F

06/27 01:22, , 18F
我不覺得耶,因為這母親已經是家暴了。
06/27 01:22, 18F

06/27 01:22, , 19F
而且這位爸爸無能為力,所以我覺得這孩子以後反而會希望
06/27 01:22, 19F

06/27 01:22, , 20F
享麥克雞塊都不行,不要太早用大人的標準去看待小孩
06/27 01:22, 20F

06/27 01:22, , 21F
爸爸不要插手,否則自己會被打得更慘的機率較高些。
06/27 01:22, 21F

06/27 01:23, , 22F
但是有發現嗎...這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06/27 01:23, 22F

06/27 01:23, , 23F
我就不信在位各位在4歲時心智已經成熟到會主動分東西
06/27 01:23, 23F

06/27 01:23, , 24F
這媽媽管教哪裡有正當性?對小孩說謊不是更糟?
06/27 01:23, 24F

06/27 01:23, , 25F
他告訴爸爸說"把拔沒錯...是媽媽打我是他的錯"
06/27 01:23, 25F

06/27 01:23, , 26F
給其他小孩吃
06/27 01:23, 26F

06/27 01:23, , 27F
那其實我覺得這孩子是可以溝通的...也要讓他知道他錯
06/27 01:23, 27F

06/27 01:23, , 28F
在哪裡
06/27 01:23, 28F
不管媽媽的教育方針對不對,但在小孩子面前勢必只能有一個標準,否則小孩會無所適從 媽媽的教育方式尤其是打小孩耳光是一定要討論的,但不是在小孩面前 這爸爸老是在小孩被媽媽修理時出面維護,但這樣對教育一點幫助都沒有 ※ 編輯: a00080245 來自: 111.185.139.34 (06/27 01:29)

06/27 01:32, , 29F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生過小孩? 有沒有疼過小孩?
06/27 01:32, 29F

06/27 01:33, , 30F
對一個心智有問題的4歲小孩用家暴, 還能說成"教育小孩"?
06/27 01:33, 30F

06/27 01:35, , 31F
媽媽的管教有正當性?你要小女生認為偏心妹妹又被家暴
06/27 01:35, 31F

06/27 01:35, , 32F
是合理該忍受的狀況?
06/27 01:35, 32F

06/27 01:38, , 33F
等哪天你老公/婆在你面前瘋狂賞孩子巴掌,你也能在一旁
06/27 01:38, 33F

06/27 01:38, , 34F
所以若「勢必有一個標準」,就是誰比較兇誰贏嗎?
06/27 01:38, 34F

06/27 01:38, , 35F
那為什麼不是以爸爸為標準?是以媽媽為標準?
06/27 01:38, 35F

06/27 01:38, , 36F
以教育的觀點這篇沒錯 但打耳光已經不是管教是家暴
06/27 01:38, 36F

06/27 01:38, , 37F
現在根本不是教育的問題了,因為媽媽做的根本不是教育。
06/27 01:38, 37F

06/27 01:38, , 38F
等對方教訓完,再來發這種文吧!
06/27 01:38, 38F

06/27 01:39, , 39F
那是虐待,是洩憤,不是教養。
06/27 01:39, 39F

06/27 01:39, , 40F
若是一般的家庭你說得沒錯。但是這位媽媽不是正常母親。
06/27 01:39, 40F

06/27 01:39, , 41F
若讓孩子覺得這樣才是對的,那才會教出不正常的孩子。
06/27 01:39, 41F

06/27 01:40, , 42F
你說的不適用這對夫妻的狀況,打耳光是會造成耳聾的
06/27 01:40, 42F

06/27 01:41, , 43F
而且這孩子心智上有一些狀況,更不能以這種方式。
06/27 01:41, 43F
我想你誤會了 我絕對反對家暴 我自己就是家暴成長下的孩子 家暴常常是在管教無力後產生的 由文中所述,這位母親是罵不動了才用打的 對這位母親而言,暴力是他最後建立威信的方式,因為他沒辦法讓孩子聽從自己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聽從自己,所以教育不能歧異 我指的是如文中炸雞塊那段,媽媽說不行,爸爸說可以,小孩當然要聽爸爸的 媽媽也只好靠打他來讓孩子聽從自己 這種情況媽媽都先說不行了,爸爸不應該無視媽媽的意見跟小孩說可以 ※ 編輯: a00080245 來自: 111.185.139.34 (06/27 01:44)

06/27 01:48, , 44F
重點是 1.小女孩心智有問題 2.媽媽家暴
06/27 01:48, 44F

06/27 01:49, , 45F
跟教育無關
06/27 01:49, 45F

06/27 01:50, , 46F
我覺得這篇講的對爸爸來講很有參考價值 為何要噓
06/27 01:50, 46F

06/27 01:51, , 47F
今天媽媽會激化到用打的一定有原因
06/27 01:51, 47F

06/27 01:51, , 48F
教養標準喬不攏很可能就是關鍵
06/27 01:51, 48F

06/27 01:58, , 49F
媽媽跟小孩的關係變差是因為這次爸爸打媽媽?
06/27 01:58, 49F

06/27 02:00, , 50F
那在這之前媽媽常狂甩小孩耳光 沒有造就甚麼錯誤嗎?
06/27 02:00, 50F

06/27 02:02, , 51F
母親家暴、父親無能為力保護女兒。從女兒對父親說的話看
06/27 02:02, 51F

06/27 02:03, , 52F
不出女兒心智哪裡有問題還是想投機取巧,相反的,覺得她
06/27 02:03, 52F

06/27 02:03, , 53F
活的很辛苦所以比一般同年齡小孩成熟懂事不少
06/27 02:03, 53F

06/27 02:07, , 54F
我覺得媽媽打小孩根本不是講不動,是不爽奶奶給
06/27 02:07, 54F

06/27 02:07, , 55F
給孩子雞塊,把不爽發洩在孩子身上
06/27 02:07, 55F

06/27 02:08, , 56F
我不覺得孩子哪裡有投機取巧。
06/27 02:08, 56F

06/27 02:08, , 57F
是因為大人教育觀念不一致,讓孩子有機可趁,但憑什麼讓孩
06/27 02:08, 57F

06/27 02:08, , 58F
子因此被家暴?
06/27 02:08, 58F

06/27 02:08, , 59F
一個孩子的哭鬧有很多原因,若一個孩子只是因為哭鬧就被
06/27 02:08, 59F

06/27 02:08, , 60F
冠上不受教之名,那對孩子太不公平。
06/27 02:08, 60F

06/27 02:10, , 61F
若真的照你所說,那應該夫妻倆去打一架,不要牽拖孩子。
06/27 02:10, 61F

06/27 02:10, , 62F
這對夫妻都在以孩子作為發洩自己憤怒或平常不滿的出口。
06/27 02:10, 62F

06/27 02:10, , 63F
一個用打的發洩,一個用哄小孩來軟性表達對老婆管教的不
06/27 02:10, 63F

06/27 02:11, , 64F
滿,以及作為對孩子的補償。這對夫妻都該再教育。
06/27 02:11, 64F

06/27 02:11, , 65F
況且小女孩心智有問題本來就是要用愛的教育,打罵教育只
06/27 02:11, 65F

06/27 02:11, , 66F
明明就是兩個人婚姻有問題,為什麼是孩子在受苦?
06/27 02:11, 66F

06/27 02:11, , 67F
是加重問題吧?
06/27 02:11, 67F

06/27 02:11, , 68F
這跟什麼有沒有標準或是教不教養一點關係也沒有。
06/27 02:11, 68F

06/27 02:11, , 69F
根本就是夫妻間有很嚴重的婚姻問題,拿孩子角力而已。
06/27 02:11, 69F

06/27 02:12, , 70F
媽媽建立威信是對孩子建立?還是對婆婆與老公建立?
06/27 02:12, 70F

06/27 02:12, , 71F
這位爸爸的心疼,是為了對老婆的不滿?還是單純疼孩子?
06/27 02:12, 71F

06/27 02:13, , 72F
越講越氣,真想打電話給113請他們查ip。
06/27 02:13, 72F

06/27 02:13, , 73F
這對夫妻根本是不適任父母。孩子的狀況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06/27 02:13, 73F

06/27 02:14, , 74F
教養問題只是藉口而已,讓這對夫妻不正視婚姻問題的藉口
06/27 02:14, 74F
投機取巧很常發生阿,當有爺爺奶奶在場時,小朋友通常會比往常任性 每個小朋友都會有,大人也會有,是人都會有,人總是趨吉避凶 我認為那位母親有心想教育小孩,可是手段錯誤了 文中父親也沒有說他的教育內容偏差,而都在說他的教育方法錯誤 造成講不聽罵不聽得要用打的就是因為教育的歧異 如果小孩子能乖乖順著父母的話走,父母也不用打罵了 我希望原PO能了解如何不再讓媽媽打小孩,就是媽媽不用藉著打罵也能建立自己的威信 媽媽會不爽奶奶給雞塊,就是因為媽媽已經先說不能,結果奶奶還是違背媽媽的意思 這就是教育歧異了,如果你是媽媽遇到這種情形,能不生氣嗎? 發洩到小朋友身上是最差勁的,這絕對是錯的,但這些本來都可以不用發生的 ※ 編輯: a00080245 來自: 111.185.139.34 (06/27 02:22)
文章代碼(AID): #1FwUoGP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wUoGP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