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感覺被婆婆吃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6/26 11:55), 編輯推噓4(4024)
留言2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8 (看更多)
※ 引述《yoyogikooen (yoyogikooen)》之銘言: : 是的!我就是先上車後補票 : 提親時,婆婆在眾人面前保證會幫我打整套媳婦金 愛面子是人之常情,愛面子的長輩當然會在眾人面前這樣說, 畢竟媳婦身上掛的戴的,傳統一點的人都會認為是婆家的面子, 我自己的婆婆有給我一整套的金飾,在訂婚的時候掛在身上, 但我卻在結婚宴的時候,完全想都沒想到,只帶著新秘幫我配好的飾品, 當然事後有被碎念啦....奉勸大家如果有婆婆給的金飾,一定要戴,別像我這麼白目。 : 之後他用這理由跟我老公說要花大筆的 : 所以訂婚的餅錢他不出了,就由我老公出 : (餅錢包括給媳婦做新衣的錢哩哩扣扣12萬,就沒要大小聘了!) : 而我也是體諒老公,只有讓他出餅錢,其他省了! 說實在的,結婚的錢婆婆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幫你們出, 結婚是你們兩口子的事情, 古代人的習俗是夫家要出大小聘、出餅錢, 那你們娘家有嫁妝,也有準備重一兩以上的金項鍊給妳老公嗎? 我指的是宴客的時候新郎脖子上掛的那條又聳又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項鍊。 : 結果端午節時,婆婆趁我老公上洗手間時 : 把我拉過去講話:反正結婚戴的也是形式 : 看把我的金子給你戴好了!要翻新或不翻新隨便你,反正都是形式 : 我知道之後宴客戴這些是形式 : 可是就是氣不過,婆婆每次都會有新說法 講話出爾反爾真的會令人很不爽, 但你只要想想,婆婆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幫你出這些, 他已經把一個小孩拉拔長大給妳當老公了,看在這個份上就算了, 就算他嘴砲嘴砲,後來完全翻盤,你也不能拿人家怎麼樣, 只能自己幹在心裡了。 : 一開始答應出12萬,後來又反悔要我老公出 : 現在又是打金飾,根本沒要打給我,只想拿現成的擺擺樣子 : 我真的氣炸了!難道是因為帶著小孩嫁進去,被人看不起嗎? 你自己也覺得會被人看不起嗎? 所以你把你婆婆的行為都當作是他看不起你的表現? 說真的,不管你婆婆給不給你十二萬,幫不幫你出餅錢, 打不打新娘金給你,你還不是都要嫁。 你既然決定要嫁了,就開開心心的,別跟老公吵架了, 日子是你們兩個在過的,而且妳老公都要買給你了, 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 因為這金飾,我又跟老公吵架 : 老公覺得我是在計較,說他買給我也一樣 : 我真覺得他是個大笨蛋,好想跟我娘家人訴苦喔! 你只是一時氣不過人家出爾反爾, 冷靜想想,開開心心辦完婚事,等待寶寶出生, 一家三口快快樂樂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9.43

06/26 11:57, , 1F
老公是婆婆拉拔長大 難道老婆就不是岳母拉拔長大???
06/26 11:57, 1F

06/26 11:58, , 2F
這種說法 講了不就也等於白講? 因為:男女都是爸媽拉拔大!
06/26 11:58, 2F

06/26 11:58, , 3F
推這篇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
06/26 11:58, 3F

06/26 12:00, , 4F
婆婆沒拉拔大不用幫婚事但怕婚後媳婦該做的都要求
06/26 12:00, 4F

06/26 12:04, , 5F
推"婚後媳婦該做的都要求"
06/26 12:04, 5F

06/26 12:06, , 6F
我要推朵拉高,所以我不懂我婆婆一直跟我說結婚是兩家的事情
06/26 12:06, 6F

06/26 12:06, , 7F
是怎樣,因為沒有婚禮,宴客也是我跟我老公弄,婚紗新祕他都
06/26 12:06, 7F

06/26 12:06, , 8F
沒出力還好意思跟我講這種話= =
06/26 12:06, 8F

06/26 12:30, , 9F
沒出力還囉囉嗦嗦 要是有出到錢 我看會被唸到耳朵長繭@@暈
06/26 12:30, 9F

06/26 12:56, , 10F
jinnee大,我婆婆他半毛錢都沒出....還有臉跟我講這種話
06/26 12:56, 10F

06/26 14:18, , 11F
我也是只帶著新秘幫我配好的飾品 XDD 後來被拖出去戴金子
06/26 14:18, 11F

06/26 14:30, , 12F
我們金飾兩免還不是開心的結婚了 哪有差
06/26 14:30, 12F

06/26 14:56, , 13F
其實我覺得原po對於先有後婚真的有點自卑,所以地雷很多..
06/26 14:56, 13F

06/26 14:57, , 14F
^這裡是指原原po
06/26 14:57, 14F

06/26 14:58, , 15F
沒啥好自卑吧 現在奉子成婚的人超多啊
06/26 14:58, 15F

06/26 14:58, , 16F
現代人不懷孕搞不好都很難找到結婚的理由了
06/26 14:58, 16F

06/26 14:58, , 17F
一進去就帶金孫多好啊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06/26 14:58, 17F

06/26 15:08, , 18F
就是因為已經有了,所以婆婆不管怎麼擺爛她都得嫁啊~
06/26 15:08, 18F

06/26 15:08, , 19F
這樣想想,對女生真的很吃虧吧.....
06/26 15:08, 19F

06/26 15:10, , 20F
有健達出奇蛋的功效@@
06/26 15:10, 20F

06/26 15:10, , 21F
而且"看不起"這三個字,是原原po自己腦補的喔.....
06/26 15:10, 21F

06/26 15:10, , 22F
如果自己沒有這樣想,一般也不會這樣講吧.....
06/26 15:10, 22F

06/26 15:11, , 23F
像我可能就會自己腦補說:你以為我懷孕了就一定要嫁你兒子
06/26 15:11, 23F

06/26 15:12, , 24F
嗎?」這樣....就因為自己這樣想,所以也會投射到別人身上
06/26 15:12, 24F

06/26 15:13, , 25F
因為自己認為奉子成婚被人瞧不起,所以認為婆婆講話跟放X
06/26 15:13, 25F

06/26 15:14, , 26F
一樣的行為也是因為瞧不起她.....
06/26 15:14, 26F

06/26 15:15, , 27F
可是我們這些旁觀者看起來(僅此單一事件),婆婆像是個愛講
06/26 15:15, 27F

06/26 15:15, , 28F
場面話的人而已.....
06/26 15:15, 28F
文章代碼(AID): #1FwJApA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wJApA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