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知道留在這個家的理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射手女)時間14年前 (2012/06/17 12:51),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yochon (事業運旺旺來)》之銘言: : 抱怨文長,不喜勿往下 : ------------------------------------- : 幾個小時前,還是我跟先生結婚2周年的紀念日, : 不過都在一起8年了,老實說連我自己也常忘記這些紀念日, : 禮物也送到不知送甚麼了,所以即使他完全不記得,也沒有很在意, : 只是剛好覺得很諷刺。 你確定你真的不在意嗎??我怎麼覺得你其實很在意?? 若是在意,就不要裝作不在意~讓自己得內傷演小劇場,先生還覺得莫名其妙 當初結婚的原因是為什麼??只是時間到了,身邊也只有這個對象,所以結婚了嗎?? : 大學畢業後,我工作一直不是很穩定, : 感謝先生一路支持,沒有吃不飽穿不暖。 所以你現在感覺不到先生的支持了嗎??妳覺得老公對妳而言只是圖溫飽的工具?? : 我也知道,即使是結了婚也不應該把自己依賴在對方肩上, : 一年多前到了目前的公司就職之後,很努力地爬到現在的位置, :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的樣子。 : 但是不知道今年是公司犯太歲還是怎樣, : 人事問題無法解決,連大客戶都一直走掉,簡直是內憂外患, : 導致我的工作壓力也增加很多。 : 兩個人在一起那麼久,對我來說的改變是我變得很不會計較, : 或者應該說是忘性越來越好。 : 他很愛講一些很賤的話,譬如說嫌我胖或是說我高攀他之類的, : 還有每天一回家就打線上遊戲或看線上小說等, : 我也是嗆兩句就忘了,已經很久不曾真的大吵過。 : 只是或許在我潛意識當中還是有受傷的吧, : 在我很想跟他說工作上煩心的事情,或是埋怨很想離職的時候, : 卻還是只能換到"理性"的回應, 妳不是很想離職嗎??所以他給妳意見,不對嗎?? 因為妳是當事人,很可能因為情緒而欠缺現實上的考量 當雙方有一個人不理性的時候,另一個人若也跟著不理性,不是更糟?? : 或是說:我覺得我們都不應該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 : 好幾次,我很想哭出來,但又不知道哭有什麼用, : 想到隔天一早得上班,默默進房間早點睡,算了~ : 這樣的情緒累積到最近,我開始有了離開這個家的念頭, : 以前他嘴賤說要離婚我都不理他,最近我開始會說好阿~我存夠錢就放你走 : 因為已經離開娘家生活很多年,老實說我連離家出走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 而且也會擔心我的狗兒子跟貓女兒。 其實出了社會,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壓力,所以要自己試著去抒發 若是今天老公上班被客戶兇,然後回到家就給你一個大便臉,你會怎麼想?? 哭也沒什麼不好,有些工作上的問題本來就不是當下(也不是憑你一人之力)可以解決的 若是哭一哭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那有什麼不好? 老公會給你理性的回應是因為他以為你想要找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可是當他發現你根本聽不進去,只是想發洩情緒 自然而然就會覺得你只是抱怨而已,而不是真的想解決問題 聽久了也會膩~ 不過你老公的嘴巴也是真的很壞~ 或許這是他另一個角度對你的關心吧~ 嫌你胖或高攀不起他 ((心裡其實是想:老婆,其實你可以找時間多多進修,而不是一直抱怨卻什麼都不做)) 但是老是說要離婚,這一點是比較糟糕的 我覺得這一點妳需要好好跟他溝通,有些玩笑可以開,有些不可以 : 或許明天開始我會去買樂透,當我可以一個人負擔住的開銷時, : 我想我真的會離開吧...而且不會再選擇結婚~ : 不是對婚姻失望,只是覺得既然我現在都可以這樣過, : 不如一直就一個人,家事還少一點... 這樣妳老公不是很可憐嗎??他大可以從一開始就不要走入婚姻 一個人的日子不是輕鬆很多嗎?? 為什麼要娶個老婆每天下班擺臭臉給他看 不然就是上線玩遊戲看網路文章?? 現在只是因為他沒有好好的安慰妳 妳就想要輕易的放棄這段婚姻跟感情 這樣妳不覺得妳老公當初的支持是很可笑的嗎?? 連貓狗都還比他值得妳重視~不是嗎?? 唉..我其實沒有要責怪原po的意思,但是...婚姻不是兒戲 我想當初兩人會走入婚姻,一定都是想對彼此付出,想共同經營一個家的立場為出發點 所以當你受傷的同時,妳老公一定也受傷了 只是他未必會跟你講,或者是他用他的方式在跟妳抗議 只是妳一直視而不見,只看見自己的難過與壓力 我覺得妳們該坐下來好好溝通一下了,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3.197

06/17 12:54, , 1F
我先生天天也看線上小說 因為那是他唯一解工作苦悶的紓壓
06/17 12:54, 1F

06/17 12:55, , 2F
樓上先生好可憐
06/17 12:55, 2F

06/17 12:55, , 3F
方式 以前壓力很大時 他也會玩魔獸 現在就只看線上小說
06/17 12:55, 3F

06/17 12:58, , 4F
靠閱讀解壓 有甚麼不對?因為下完班連跑去外面晃的體力都沒
06/17 12:58, 4F

06/17 13:01, , 5F
我老公也天天看對岸小說+D3耶...放假沒出門也是這樣
06/17 13:01, 5F

06/17 13:02, , 6F
更新太慢他還會生氣= =a
06/17 13:02, 6F

06/17 15:17, , 7F
我會看官場小說,因為這對我工作有幫助。樓上先生看啥呢?
06/17 15:17, 7F

06/17 19:46, , 8F
很多部 大多是玄幻修仙類 他也會去租書店看 男生小說好像都要
06/17 19:46, 8F

06/17 19:47, , 9F
個幾千集 我都沒那個耐心追 真是厲害orz
06/17 19:47, 9F
文章代碼(AID): #1FtM9P5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tM9P5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