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知道留在這個家的理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事業運旺旺來)時間14年前 (2012/06/17 02:45), 編輯推噓15(16150)
留言6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抱怨文長,不喜勿往下 ------------------------------------- 幾個小時前,還是我跟先生結婚2周年的紀念日, 不過都在一起8年了,老實說連我自己也常忘記這些紀念日, 禮物也送到不知送甚麼了,所以即使他完全不記得,也沒有很在意, 只是剛好覺得很諷刺。 大學畢業後,我工作一直不是很穩定, 感謝先生一路支持,沒有吃不飽穿不暖。 我也知道,即使是結了婚也不應該把自己依賴在對方肩上, 一年多前到了目前的公司就職之後,很努力地爬到現在的位置,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的樣子。 但是不知道今年是公司犯太歲還是怎樣, 人事問題無法解決,連大客戶都一直走掉,簡直是內憂外患, 導致我的工作壓力也增加很多。 兩個人在一起那麼久,對我來說的改變是我變得很不會計較, 或者應該說是忘性越來越好。 他很愛講一些很賤的話,譬如說嫌我胖或是說我高攀他之類的, 還有每天一回家就打線上遊戲或看線上小說等, 我也是嗆兩句就忘了,已經很久不曾真的大吵過。 只是或許在我潛意識當中還是有受傷的吧, 在我很想跟他說工作上煩心的事情,或是埋怨很想離職的時候, 卻還是只能換到"理性"的回應, 或是說:我覺得我們都不應該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 好幾次,我很想哭出來,但又不知道哭有什麼用, 想到隔天一早得上班,默默進房間早點睡,算了~ 這樣的情緒累積到最近,我開始有了離開這個家的念頭, 以前他嘴賤說要離婚我都不理他,最近我開始會說好阿~我存夠錢就放你走 因為已經離開娘家生活很多年,老實說我連離家出走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而且也會擔心我的狗兒子跟貓女兒。 或許明天開始我會去買樂透,當我可以一個人負擔住的開銷時, 我想我真的會離開吧...而且不會再選擇結婚~ 不是對婚姻失望,只是覺得既然我現在都可以這樣過, 不如一直就一個人,家事還少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6.112

06/17 02:47, , 1F
其實養自己根本不用什麼錢。當妳對自己說'等我這個、等我
06/17 02:47, 1F

06/17 02:48, , 2F
那個'時,就代表妳並不是真的想這樣做(俗稱的找藉口)
06/17 02:48, 2F

06/17 02:51, , 3F
當你一個人如此不開心還是認為自己無法一個人獨立的時候
06/17 02:51, 3F

06/17 02:52, , 4F
另一半也很難愛這樣的你
06/17 02:52, 4F

06/17 02:57, , 5F
其實可以想像這種心情耶! 原 PO 拍拍~
06/17 02:57, 5F

06/17 02:58, , 6F
應該是覺得另一半對自己也不願意給點疼惜,甚至在這麼難過的
06/17 02:58, 6F

06/17 02:58, , 7F
點上,回到家還要怕自己情緒不好不能表現出來會被討厭
06/17 02:58, 7F

06/17 02:59, , 8F
那乾脆自己一個人,至少回到家還可以自在地去難過
06/17 02:59, 8F

06/17 03:20, , 9F
拍拍!!!假日和好姊妹出門喝個下午茶、享受一下吧
06/17 03:20, 9F

06/17 03:21, , 10F
看標題就可以叫你快離婚了
06/17 03:21, 10F

06/17 03:23, , 11F
利用完就可以離了
06/17 03:23, 11F

06/17 03:50, , 12F
拍拍 是我就發飆,告訴他這些話會傷人,禁止他說出口
06/17 03:50, 12F

06/17 03:51, , 13F
你壓抑情緒想要理性的時候,他可能誤以為你夠堅強可以開得
06/17 03:51, 13F

06/17 03:52, , 14F
起這些玩笑,不知道根本是在傷害你
06/17 03:52, 14F

06/17 03:54, , 15F
妳自己的娘家都不回 妳先生不會覺得妳這個人怪怪的嗎?
06/17 03:54, 15F

06/17 03:56, , 16F
自己的家人 也算是自己的<靠山>一種 妳沒有家人可當靠山
06/17 03:56, 16F

06/17 03:56, , 17F
比較好欺負?
06/17 03:56, 17F

06/17 03:57, , 18F
若說一個人歹命 莫過於沒有家人當靠山吧!
06/17 03:57, 18F

06/17 04:00, , 19F
若要離婚 最好也是回娘家與自己家人在一起!
06/17 04:00, 19F

06/17 04:06, , 20F
拍拍 以前說離婚可能是潛意識的真正想法 並不是嘴賤
06/17 04:06, 20F

06/17 04:06, , 21F
離家出走 不一定要回娘家啊 一個人旅行 或是超級好友家借住
06/17 04:06, 21F

06/17 04:07, , 22F
建議要離開你現在的家 不然你精神會飽受壓力 像壓力鍋一樣
06/17 04:07, 22F

06/17 04:09, , 23F
他簡直是語言暴力了不開心就沒有理由接受傷害 隱忍只會幫他
06/17 04:09, 23F

06/17 04:09, , 24F
傷害你自己 他不會疼惜的 出發吧 旅行也好 朋友家也好
06/17 04:09, 24F

06/17 04:10, , 25F
火車也行 飛機也罷 先讓自己找回開心的自己吧
06/17 04:10, 25F

06/17 04:47, , 26F
我覺得是妳工作壓力太大才會這樣想耶...又感覺妳老公
06/17 04:47, 26F

06/17 04:48, , 27F
不太會安慰妳...
06/17 04:48, 27F

06/17 04:49, , 28F
男人好像結婚久了,都不感性了。我老公也是...每次遇到
06/17 04:49, 28F

06/17 04:50, , 29F
事情都變成在"講道理"而已,男人都忘了女人有時候不是
06/17 04:50, 29F

06/17 04:50, , 30F
要他們幫忙解決問題,而是希望他們多給些溫暖罷了
06/17 04:50, 30F

06/17 09:21, , 31F
覺得你壓力太大+1,跟老公說既然你不想聽那我去找同病相憐
06/17 09:21, 31F

06/17 09:21, , 32F
的"帥氣"男同事講好了.....老公很不體貼!
06/17 09:21, 32F

06/17 10:07, , 33F
你累了 休息一陣子再出發吧
06/17 10:07, 33F

06/17 11:48, , 34F
你應該是壓力太大了~找朋友出去度個假,回來心情會好很多!
06/17 11:48, 34F

06/17 11:52, , 35F
現在不要懷孕否則就走不了了
06/17 11:52, 35F

06/17 12:06, , 36F
至於紀念日 連我自己都沒在記 我們家不過這種東西
06/17 12:06, 36F

06/17 12:07, , 37F
平日就沒甚在吵架 感情很好 很滿意 何需再加油添醋?
06/17 12:07, 37F

06/17 12:08, , 38F
至於工作不愉快 偶爾點到一下 不然就是和自己同事<分享>
06/17 12:08, 38F

06/17 12:10, , 39F
交換一下想法 另外 妳和妳家人也要稍微來往一下 才不會嚇
06/17 12:10, 39F

06/17 12:11, , 40F
人....
06/17 12:11, 40F

06/17 12:12, , 41F
還有 人格要獨立一點 現在人壓力都很大 獨立人格 對另一半
06/17 12:12, 41F

06/17 12:12, , 42F
也較不會造成負擔
06/17 12:12, 42F

06/17 12:27, , 43F
女人和家人斷來往 也代表: 妳是個和娘家資源無法共享/支援
06/17 12:27, 43F

06/17 12:27, , 44F
的人 較孤立無援的人
06/17 12:27, 44F

06/17 12:42, , 45F
對了 我連我和我先生哪一年結婚 都要特別<用力>去記
06/17 12:42, 45F

06/17 12:42, , 46F
因為 我們是從學生時代就交往 交往十年以上才結婚
06/17 12:42, 46F

06/17 12:44, , 47F
情感上彼此相屬 分不出甚麼特別節日怎樣的....
06/17 12:44, 47F

06/17 13:02, , 48F
另外 我和我先生同年紀 較沒大男人/小女人心結問題
06/17 13:02, 48F

06/17 15:37, , 49F
其實我跟我老公常常忘記紀念日XD
06/17 15:37, 49F

06/17 22:32, , 50F
建議你找些運動之類的紓壓,壓力太大沒出口會亂想是真的
06/17 22:32, 50F

06/17 22:33, , 51F
除非你對另一半真的沒感情了,不然真的毋須鑽牛角尖
06/17 22:33, 51F

06/17 22:41, , 52F
你老公和我老公很像,非常理性又嘴賤,但愛可以超越一切!
06/17 22:41, 52F

06/17 22:44, , 53F
以前我會難過,也很想離開,但現在我知道無論如何他很愛我:)
06/17 22:44, 53F

06/17 22:47, , 54F
所以重點是他還愛你嗎?而你還愛他嗎?你們未來的方向一致嗎
06/17 22:47, 54F

06/18 00:28, , 55F
你要不要另外找朋友抱怨
06/18 00:28, 55F

06/18 00:28, , 56F
我們工作都有壓力 但我也不喜歡一直跟老公抱怨職場的事情
06/18 00:28, 56F

06/18 00:28, , 57F
這樣兩人相處的時光都被職場的怨氣干擾
06/18 00:28, 57F

06/18 00:28, , 58F
你要不要換個方式吐苦水 看是寫文章給自己看
06/18 00:28, 58F

06/18 00:29, , 59F
還是找女性朋友
06/18 00:29, 59F

06/18 00:29, , 60F
下班不要把上班的情緒帶回家是沒錯的
06/18 00:29, 60F

06/18 00:29, , 61F
其實你只要跟老公抱抱拍拍就好了 安慰不一定要言語
06/18 00:29, 61F

06/18 00:29, , 62F
無聲的安慰力量更大
06/18 00:29, 62F

06/18 00:30, , 63F
妳們應該好好連絡感情 不是一直鑽牛角尖自怨自哀自憐
06/18 00:30, 63F

06/18 00:31, , 64F
感情需求沒被滿足的話 老公做什麼當然都不對
06/18 00:31, 64F

06/18 09:35, , 65F
純噓"我存夠錢就放你走" 看來你留下來的動力只剩"錢"?
06/18 09:35, 65F

06/18 09:35, , 66F
感情你只是把老公當"飯票"使用?
06/18 09:35, 66F

06/18 13:30, , 67F
不愛了。
06/18 13:30, 67F
文章代碼(AID): #1FtDGiE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tDGiE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