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婚後先生一直要我考公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冰冰)時間14年前 (2012/07/11 22:02), 編輯推噓10(10036)
留言4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2 (看更多)
※ 引述《seeyoureyes (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之銘言: : qin大的推文讓我更疑惑了 : q大說300萬頭期款 買1000萬的房子 : 也就是貸款700萬 : 但卻說只需要月繳2.8萬的房貸? : 顯然的是不合理的 : 還是其實您不是貸款20年 : 而是25年 甚至30年 還是更久? : 但q大一直沒解決這個疑問 : 如果真的貸款貸久一點慢一點還 : 卻說台北的房子沒這麼難買 : 這樣說就不太對了 : 那乾脆貸款分40年還 : 這樣大家都買得起了 : 不過月薪8萬 買1000萬房子投資 還要養一個家庭 : 分25年還(假設) 我只能說真的滿敢的 我家老爺看完qin大的推文後很好奇這幾段,也想請教一下qin大家怎麼辦到的?

07/09 11:40,
生活費,在家自己煮,菜錢一個禮拜也不過5百,一個月才2千
07/09 11:40

07/09 11:42,
我們比較大的開銷也只是假日偶爾去吃,一人4百左右的餐廳
07/09 11:42

07/09 11:43,
一個月了不起一兩次,剩下的費用都很夠付稅金的,而且因為
07/09 11:43

07/09 11:45,
水電瓦斯跟第四台一個月差不多2千,吃的部分,我們是比較
07/09 11:45

07/09 11:46,
喜歡自己煮,因為我喜歡下廚,我老公也不愛外食,還有一個
07/09 11:46

07/09 11:47,
禮拜500的菜錢,真的很多了,我們其實只花4百左右
07/09 11:47

07/09 11:50,
我們的房子是買在信義計劃區,其實大家不要被新聞洗腦,買
07/09 11:50

07/09 14:19,
我不知道大家都是去哪裡買菜的,但因為我家是在賣菜,所以
07/09 14:19

07/09 14:20,
我一定是買一把10~15元的,而且一定要在傳統市場,因為大
07/09 14:20

07/09 14:21,
賣場的比較不新鮮,牛奶我老公喝了會拉肚子,所以我們都是
07/09 14:21

07/09 14:22,
喝優酪乳,如果調味乳有特價,我也會買
07/09 14:22

07/09 14:23,
水果的確是菜錢最大的開銷,不過如果買當季的水果其實不貴
07/09 14:23

07/09 14:25,
像芭樂最近很便宜7顆100元,但上個月卻是1斤50~60元~只能
07/09 14:25
1. 在還沒梅雨季颱風季之前,一把青菜確實可以到10元, 但是要在每天不論季節的都一定買到一把10-15元,那真的是奇蹟啊!? 一餐兩菜一湯,假設是排骨湯好了,排骨一斤最最便宜也將近100元, 這樣一餐下來,應該也要120了吧.... 這樣一個禮拜的500菜錢,應該不夠買水果吧!? 我家大廚真的很好奇,qin大家的菜單,可以分享一下嗎? 2. 水電瓦斯跟第四台一個月差不多2千!!!這真的很神奇! 我家還是兩張嘴時,那時還沒有安裝冷氣的時光裡, 水費平均一個月要120(因為沒裝冷氣,超熱的時候,就是衝涼水) 電費平均要900(那時電器開最久的大概就是電視、冰箱、風扇) 瓦斯平均一個月要花掉750/1桶(那時大廚天天下廚), 第四台一個月就差不多要500元了, 這樣怎麼算都超過2000很多了.... qin大可以分享一下這個2000怎麼省下來的嗎? 3. 芭樂7顆100元真的很便宜,所以說qin大家都是天天吃芭樂嗎?@@ 另外住在信義區的同事,也希望qin大能分享一下, 都在哪個傳統市場買不分季節的10-15元/把的菜, 她也想要去朝拜一下,不然每天都聽婆婆念她菜買太貴,她很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60.196

07/11 22:06, , 1F
他好像有說他家是賣菜的= =當然比一般人買的便宜
07/11 22:06, 1F
我知道qin1112大家是賣菜的,但是她也說了,她買菜一定菜傳統市場買, 表示有這個去處,所以我那位居住在信義區多年的有夠省同事, 超想知道她是在哪個傳統市場買菜 XD

07/11 22:07, , 2F
1週400菜錢兩人份 真的霹靂強的呀
07/11 22:07, 2F

07/11 22:08, , 3F
我想到我二週前去買高山高麗菜,一斤$28,油菜一斤$40
07/11 22:08, 3F

07/11 22:09, , 4F
10-15元的菜我只買過要收攤的地瓜葉小白菜 且有點爛爛的
07/11 22:09, 4F

07/11 22:12, , 5F
我去的是北縣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
07/11 22:12, 5F
fanttaa大,你說的是三重那個嗎?@@ ※ 編輯: icefeeling 來自: 111.240.60.196 (07/11 22:21)

07/11 22:19, , 6F
如果不是買批發的量,去批發市場也不會比較便宜啊
07/11 22:19, 6F

07/11 22:19, , 7F
如果要便宜,還是要挑當季的蔬菜;夏天地瓜葉皇宮菜空心菜
07/11 22:19, 7F

07/11 22:20, , 8F
之類的長得快,就算遇到颱風價錢也回穩得較快,所以有颱風之
07/11 22:20, 8F

07/11 22:21, , 9F
前我都是搶購生長期較慢的瓜果類(絲瓜/小黃瓜),不買葉菜
07/11 22:21, 9F

07/11 22:22, , 10F
葉菜貴的時候就吃比較不受天候影響的芽菜.菇類跟蕃茄罐頭
07/11 22:22, 10F
哇!!學到新知識! ※ 編輯: icefeeling 來自: 111.240.60.196 (07/11 22:25)

07/11 22:24, , 11F
另外買菜也要選攤位,通常每個賣菜的都會有幾種自己的強項
07/11 22:24, 11F

07/11 22:25, , 12F
也就是自己種的或是來源成本特別低的菜類,挑這種下手就會
07/11 22:25, 12F

07/11 22:26, , 13F
比較便宜;判別方式是一個攤位裡蔬果種類較多但個別量少的
07/11 22:26, 13F

07/11 22:27, , 14F
通常就會貴一些,種類較少但是量大的就會便宜許多
07/11 22:27, 14F

07/11 22:29, , 15F
當然,如果一次購買的量比較多的時候,價錢也可能再低一些
07/11 22:29, 15F

07/11 22:30, , 16F
雖然我不是在信義區,但是各地市場應該原則都差不多
07/11 22:30, 16F

07/11 22:31, , 17F
即便如此,我家兩口包三餐一個月菜錢也還是要3000左右
07/11 22:31, 17F

07/11 22:32, , 18F
而且在市場打工偶而可以免費加菜,所以qin大真的很強大
07/11 22:32, 18F

07/11 23:14, , 19F
我也常去傳統市場買菜~2000元一個月真的很強耶!!難道
07/11 23:14, 19F

07/11 23:16, , 20F
是大部分吃素嗎?若要吃魚和肉都滿貴的耶@@
07/11 23:16, 20F

07/11 23:59, , 21F
信義區吳興市場賣的菜很貴的,我婆婆在擺攤他自己都講
07/11 23:59, 21F

07/12 00:08, , 22F
不要說吳興市場,永春市場也不便宜阿,不過q大是說房子買在
07/12 00:08, 22F

07/12 00:09, , 23F
計畫區內,並沒有說他自己住在這,也許他不是在附近租屋吧
07/12 00:09, 23F

07/12 10:42, , 24F
大家都好認真喔!!!!
07/12 10:42, 24F

07/12 11:09, , 25F
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我離開家之後,一開始是去大賣場買
07/12 11:09, 25F

07/12 11:10, , 26F
菜,但菜都是被壓的爛爛的,晚上9點去,有時候會有3把10元
07/12 11:10, 26F

07/12 11:11, , 27F
但買了一陣子發現賣場的品質真的不ok才去市場買,一把就算
07/12 11:11, 27F

07/12 11:12, , 28F
20~25元,也是好大一把,是賣場的2倍多,但麵包就屬賣場的
07/12 11:12, 28F

07/12 11:13, , 29F
一樣9點後去就有特價,3個超大的雜糧麵包才120,兩個人可
07/12 11:13, 29F

07/12 11:14, , 30F
以吃一個禮拜的早餐,然後全聯的牛奶優酪乳會比其他賣場的
07/12 11:14, 30F
說真的,我那個信義區同事超想知道qin1112大在哪個傳統市場買菜, 能分享一下嗎?畢竟信義區的市場很多都不便宜....

07/12 11:18, , 31F
便宜,水電瓦斯,我就無法理解,瓦斯兩個月約500,水費
07/12 11:18, 31F

07/12 11:22, , 32F
1百多,電費900,第四台約500,不過最近搬到別的區域,第4
07/12 11:22, 32F

07/12 11:22, , 33F
台要770了(_;)
07/12 11:22, 33F
在家開火瓦斯費只要平均每月250,真的很厲害欸! 我家只有在夏天才有可能一桶瓦斯(現價750)用快一個月, 還是因為不熬湯,才有可能那麼省....

07/12 11:37, , 34F
排骨100/斤,請問是一餐吃完嗎?我大約吃2餐,甚至還有小
07/12 11:37, 34F

07/12 11:38, , 35F
碗湯水可以煮個湯麵,這樣就積少成多了。每個人想要的不
07/12 11:38, 35F

07/12 11:38, , 36F
同,付出的成本自然不同,至於心理感受,更是見仁見智了
07/12 11:38, 36F

07/12 11:40, , 37F
電費900/月,我每天在家開整天冷氣,也才這個價...
07/12 11:40, 37F
基本上是兩餐,至於湯水,是沒機會給你煮湯麵去的。 上期帳單只開個幾天冷氣,就直逼900/月了, afria大你家是用哪種冷氣阿?真的好省喔!@@

07/12 12:27, , 38F
兩個人每週一到五兩餐菜錢含水果400 不過沒買肉只吃菜
07/12 12:27, 38F

07/12 12:28, , 39F
房子小20坪兩房一廳開一台冷氣一整天 整間都涼涼的
07/12 12:28, 39F

07/12 12:28, , 40F
帳單來不到2500(應該是兩個月的電量)
07/12 12:28, 40F

07/12 12:30, , 41F
沒電視不用第四台 網路用最慢的每個月不到400
07/12 12:30, 41F

07/12 12:30, , 42F
每天煮 天然瓦斯最貴也只收過800耶
07/12 12:30, 42F

07/12 12:31, , 43F
不過假日就瞎花了XD
07/12 12:31, 43F

07/13 16:30, , 44F
水電費兩個月收一次 這篇原PO算起來一個月也沒超過兩千呀
07/13 16:30, 44F

07/13 16:30, , 45F
我們家兩個人 沒看第四台 接MOD 一個月水電瓦斯電視 <1200
07/13 16:30, 45F

07/13 16:33, , 46F
我們沒開伙啦 所以水費瓦斯更少
07/13 16:33, 46F
我算的是月的喔@@ 算起來都差不多要2500了, 我們也試行過,不開伙,結果變成外食費大增, 而且還會出現吃東西不節制, 每次為了家庭開銷,都快鬧家庭革命了, 所以真是好奇qin1112大的菜錢水電的省錢法, 跟afria大天天開整天冷氣電費還可以省到900。 有時家庭開銷這種玩意,還是會引起夫妻吵架,真是傷腦筋。 ※ 編輯: icefeeling 來自: 111.240.46.126 (07/14 00:38)
文章代碼(AID): #1F_OTdm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_OTdm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