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婚後的第一道難題,好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鳥)時間14年前 (2012/07/11 17:10), 編輯推噓27(28199)
留言12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我也不懂妳這種推理對事情有什麼幫助 還拖人下水咧 生活在北部的夫妻一起南下陪老婆的媽媽吃喜酒 然後再往南順道探望老公的媽媽 我請問妳這是什麼會讓人折壽10年的見不得人勾當?要妳用「拖下水」來形容? 妳可不可以站在老公的角度想一下事情阿? 當老公的跟老婆平日分隔兩地 週末自然會想見面 剛好老婆要去的地方離他自己的原生家庭又不遠 又有好一陣子沒回老家 就順水推舟再去一下高雄 這不是很正常嗎? 在我看來 除了叫岳母自己回去以外 老公的考量並沒有很糟糕的地方 他自己的媽媽也迷路過 所以在他看來迷路只是小事而已 不需要老婆大費周章 還要先跑到宜蘭 後來還送到台北 這種規劃方式不但舟車勞頓 也減少他跟老婆相處的時間 如果他真的這麼自私到應該去吃X 他又何必提議陪岳母去吃喜酒? 他大可叫老婆自己一個人陪岳母去台南 老婆吃完喜酒再自己去高雄探望他媽媽幫他盡孝 這樣不是外包得更徹底? 他想了個自認周到的方法 結果老婆卻認為「我不去高雄,而且我沒叫你陪我媽吃喜酒,你媽你自己處理」 這種見外的想法 有幾個做老公的聽到會爽的? 你拿他後頭的氣話來批評他前面的主意 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惟恐天下不亂而已 ※ 引述《NOTHINGES (躲貓貓)》之銘言: : 我覺得重點如下 : 1.原PO自己孝順媽媽 沒拖老公下水 : 2.老公崩潰婆婆迷路 怪罪原PO 都是妳這壞媳婦的錯 : 3.老公吵著要原PO陪他回家孝順婆婆 拖人下水 : 4.同3 並要原PO把媽媽丟下 讓她自己問路回家 以老公的心情為最重要 : 我不懂 針對以上四點 怎麼沒有人叫那個先生去吃__ : 還要認真討論折磨自己媽媽 去高雄拜碼頭 滿足老公這死小孩的自私幼稚 : 老人家特地長途拔涉 代表那個朋友非常重要 : 先生都說得出4.這種話了 個人覺得他完全不是出於好意 只是孝道外包 : 「你別光孝順你媽 忘了我媽也等著你這媳婦來孝順的好嗎? 搞錯重點!」 : 這次讓這男人得寸進尺的話 以後聽到你要去找媽媽 : 說不定都會虎軀一震 破口大罵咧~ : 畢竟他這次就掛電話了不是? (攤手) : ※ 引述《teiurei (努力燃燒脂肪中)》之銘言: : : 恕刪 : : 原PO願意先到宜蘭接媽媽 : : 再陪伴一天來回"宜蘭-台南-台北-台中"的孝心值得讚許 : : 但是個人以為這種安排欠缺考慮 : : 就算不是老人家 : : 我自己也不會想排這種累死自己的行程 : : 天曉得上次我搭火車蓋印章從台北-高雄-宜蘭-台北可是花了3天 : : (幾乎沒有景點行程,就是搭火車蓋印章而已喔) : : 如果是我應該會先請媽媽前一天晚上搭宜蘭-台中的直達車 : : 隔天再陪媽媽去喝喜酒 : : 然後送媽媽到車站搭直達列車回宜蘭 : : 雖然直達的列車要搭比較久 : : 但免除轉乘迷路的困擾 : : 某種程度上也是比較輕鬆的 : : 這樣也是有陪伴到媽媽 : : 晚上也可以兼顧陪老公回婆家的問題 : : (雖然原PO老公吵得有點沒理, : : 但是在能力範圍內要幫老公做的面子我還是會做的) : : 如果不幸一定要選擇前一天先到宜蘭 : : 然後搭客運到台北轉高鐵到台南的行程 : : 個人以為不論是否要媽媽一起到高雄的婆家露臉 : : 都應該在南部過一個晚上 : : 因為"宜蘭-台南一日來回"真的很累人 : : 如果媽媽願意跟婆家吃個飯 : : 大可安排隔天中午的飯局,然後再回宜蘭 : : 如果媽媽不想應酬 : : 也可以對婆家編個 : : "來吃喜酒跟朋友說話忘了時間,但車票已經買好了,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藉口 : : 陪媽媽在台南遊覽一下再送媽媽去搭車 : : 然後夫妻倆人再一起回高雄婆家就好了 : : 這樣不就兼顧原PO想陪伴媽媽的心情 : : 也幫原PO先生做了一起回婆家的面子 : : 最重要的是這麼長的里程分成兩天跑真的比較不累人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62.205

07/11 17:18, , 1F
原po媽本來就沒要女婿陪啊 這樣也能變條件交換?
07/11 17:18, 1F

07/11 17:19, , 2F
原po最care的就是迷路問題 不然她何必如此辛苦
07/11 17:19, 2F

07/11 17:20, , 3F
結果先生認為你媽迷路是小事 陪本大爺是大事
07/11 17:20, 3F

07/11 17:20, , 4F
我也覺得迷路是重點!!!
07/11 17:20, 4F

07/11 17:21, , 5F
先生的做法還不夠本末倒置呀?
07/11 17:21, 5F

07/11 17:24, , 6F
台中啥時變北部
07/11 17:24, 6F

07/11 17:26, , 7F
為何人人都覺得台南到高雄距離很近
07/11 17:26, 7F

07/11 17:27, , 8F
其實高雄到台南一點都不近 台南很長
07/11 17:27, 8F

07/11 17:27, , 9F
想要見面歸見面 但回老家不見得就這次回去
07/11 17:27, 9F

07/11 17:27, , 10F
本人正港高雄人 去過臺南次數=1
07/11 17:27, 10F

07/11 17:28, , 11F
當我是高雄人時 我爸媽只帶我們去玩一次 不近
07/11 17:28, 11F

07/11 17:28, , 12F
而原波老公就文內敘述已經把原波不回去當作原波只顧自家
07/11 17:28, 12F

07/11 17:29, , 13F
剛好我也高雄人(但是我蠻常去台南的)
07/11 17:29, 13F

07/11 17:30, , 14F
要是原波老公別這麼激動 說真的也不會有拖下水的形容
07/11 17:30, 14F

07/11 17:31, , 15F
給這篇的原po拍拍,希望佛與糞的故事能安慰你~
07/11 17:31, 15F

07/11 17:32, , 16F
明明就沒有特別需求一定要回高雄 原波老公卻在這時候盧
07/11 17:32, 16F

07/11 17:33, , 17F
奇怪 我看著這篇就還好啊...?
07/11 17:33, 17F

07/11 17:49, , 18F
真的沒有到自私或拖人下水這麼嚴重 只是各有各的立場
07/11 17:49, 18F

07/11 17:49, , 19F
順道過去高雄吃個飯會很難嗎?結束後再送回宜蘭這樣應該
07/11 17:49, 19F

07/11 17:49, , 20F
就比較圓滿了吧
07/11 17:49, 20F

07/11 17:51, , 21F
吃完飯還要回宜蘭...你不累可一堆人累著呢
07/11 17:51, 21F

07/11 17:53, , 22F
光宜蘭和台南往返可能林林總總也要七到八小時
07/11 17:53, 22F

07/11 17:56, , 23F
台南-宜蘭,高雄-宜蘭差異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吧
07/11 17:56, 23F

07/11 17:56, , 24F
這篇只是要提醒原po老公也有老公的立場跟生氣的理由
07/11 17:56, 24F

07/11 17:56, , 25F
不見得要放大成那麼大的錯誤
07/11 17:56, 25F

07/11 17:56, , 26F
而且如果是高鐵,台南-高雄的時間應該差異更小吧
07/11 17:56, 26F

07/11 18:00, , 27F
吃完晚餐再回宜蘭會不會太晚
07/11 18:00, 27F

07/11 18:01, , 28F
我是算高鐵啊 但原波他們到高雄也不是立刻吃晚餐啊
07/11 18:01, 28F

07/11 18:02, , 29F
更何況原波他們難得回高雄 不太可能只吃個飯兩個小時吧
07/11 18:02, 29F

07/11 18:03, , 30F
吃飯到八點 回宜蘭都十二點了 這還是保守估計
07/11 18:03, 30F

07/11 18:03, , 31F
感想 明明就女兒陪媽媽的孝順舉動 硬被老公橫插一腳
07/11 18:03, 31F

07/11 18:03, , 32F
搞成奇怪的大雜燴
07/11 18:03, 32F

07/11 18:04, , 33F
就算中午喜宴結束時間三點好了 假設四點搭到高鐵
07/11 18:04, 33F

07/11 18:05, , 34F
到台北也要超過一個半小時 就算五點搭車回宜蘭 到家也要
07/11 18:05, 34F

07/11 18:07, , 35F
七八點了吧 如果要到高雄吃飯 回家搞不好都快要半夜了
07/11 18:07, 35F

07/11 18:08, , 36F
對一個人老人來說太累了吧
07/11 18:08, 36F

07/11 18:10, , 37F
要解釋一下 上面寫七到八小時是包括喜宴的時間
07/11 18:10, 37F

07/11 18:10, , 38F
原本原原po的老公是請岳母午宴完畢後回自行宜蘭
07/11 18:10, 38F

07/11 18:10, , 39F
去高雄吃晚餐明明是板友們提議的,現在為何算在原原po
07/11 18:10, 39F
還有 49 則推文
07/11 18:53, , 89F
是在混戰什麼啊XD
07/11 18:53, 89F

07/11 19:01, , 90F
板主 大家可能捨不得你走 忍不住要激動一下
07/11 19:01, 90F

07/11 19:45, , 91F
给Avian按个赞! 议论的多 有中肯建议的少之又少!
07/11 19:45, 91F

07/11 19:47, , 92F
樓上簡體字版友,我不覺得A板友有提出什麼中肯建議耶!
07/11 19:47, 92F

07/11 19:48, , 93F
很明顯的也是在議論啊~
07/11 19:48, 93F

07/11 20:02, , 94F
老婆要去的地方離他自己的原生家庭又不遠-->其實也不太近
07/11 20:02, 94F

07/11 20:04, , 95F
老婆早上6點出門->吃喜宴至2~3點->一個多小時車程至婆家
07/11 20:04, 95F

07/11 20:07, , 96F
朝聖請安+吃陪晚餐至晚上8,9點-->搭高鐵至鳥日站再回住所
07/11 20:07, 96F

07/11 20:08, , 97F
有必要說去婆家就是朝聖請安嗎?她先生也只是想跟媽媽吃飯而
07/11 20:08, 97F

07/11 20:08, , 98F
已,太太陪媽媽是孝順,先生就是朝聖??
07/11 20:08, 98F

07/11 20:09, , 99F
大約是10:30~1:002點(時間點取決於婆家和原PO住高雄的哪裡
07/11 20:09, 99F

07/11 20:11, , 100F
台中的哪個方位) 第二天原PO還是得精神奕奕的去上班
07/11 20:11, 100F

07/11 20:12, , 101F
這種行程一點都不順便 我為什麼可以寫得這麼篤定 因為我
07/11 20:12, 101F

07/11 20:14, , 102F
住台南 婆家高雄 小姑在台中 行程一點都不順便
07/11 20:14, 102F

07/11 20:16, , 103F
更正一下到台中是10:30~12:00點
07/11 20:16, 103F

07/11 20:32, , 104F
你也是想用自己觀點套在別人身上呀
07/11 20:32, 104F

07/11 20:54, , 105F
推這篇~邀丈母娘一同到高雄其實不難,而且親家難得聚聚很好哇!
07/11 20:54, 105F

07/11 21:15, , 106F
這想法為什麼會見外?板上不是常說各人父母各人搞定,沒必
07/11 21:15, 106F

07/11 21:16, , 107F
要孝外包嗎?現在老婆覺得我心疼娘,我搞定這件事,讓你能輕
07/11 21:16, 107F

07/11 21:16, , 108F
鬆些,想你娘可以自己回去,就變見外了?難道要拖著老公一起
07/11 21:16, 108F

07/11 21:17, , 109F
伺候丈母娘才是自己人?原原PO的本意不就是怕娘出事要陪著
07/11 21:17, 109F

07/11 21:18, , 110F
而已,明明就小事,扯自己的娘進來幹嘛?你不心疼你娘迷路
07/11 21:18, 110F

07/11 21:18, , 111F
就不能別人心疼自己的娘嗎?大家輕鬆點過,下次再找時間一
07/11 21:18, 111F

07/11 21:19, , 112F
起開心的回婆家不是很好?這麼趕,老婆跟丈母娘也累了,一起
07/11 21:19, 112F

07/11 21:19, , 113F
回去婆家再開始另一攤應酬何必呢?
07/11 21:19, 113F

07/11 21:51, , 114F
推樓上 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大鍋炒比較好~(攤手)
07/11 21:51, 114F

07/11 21:55, , 115F
但偏偏原原po老公就偏偏不是這樣想阿?要不然他上來問啥?
07/11 21:55, 115F

07/11 22:02, , 116F
我該推原PO好衰嗎? (掬一把同情之淚)
07/11 22:02, 116F

07/11 22:14, , 117F
大推nanahiei
07/11 22:14, 117F

07/11 22:28, , 118F
都嫁了,請堅強一點想解決之道,硬要堅持是沒用的= ='
07/11 22:28, 118F

07/11 22:30, , 119F
推nanahiei 是我地理有問題嗎?台南-高雄 到底哪裡順便...
07/11 22:30, 119F

07/11 22:55, , 120F
對吼!!台南高雄真的不順便XD....
07/11 22:55, 120F

07/12 23:00, , 121F
推這篇!我老公要是這樣要求我也會答應,要是我媽不願意
07/12 23:00, 121F

07/12 23:01, , 122F
的話,我會在台南送我媽去坐高鐵回台北
07/12 23:01, 122F

07/13 14:37, , 123F
我表哥就住高雄 在台南上班 開車一小時內
07/13 14:37, 123F

07/13 14:38, , 124F
我也覺得本來老公原意只是提出一個他覺得更完美的想法
07/13 14:38, 124F

07/13 14:38, , 125F
原PO文中沒提到 他們有多久沒回去高雄 再者 先生是否是要開
07/13 14:38, 125F

07/13 14:39, , 126F
車送他們去吃喜酒 單看文中先生提出的建議 我覺得很合理
07/13 14:39, 126F

07/13 14:39, , 127F
如果是我 我也會覺得這樣是兩全其美 又不耽誤和先生相處時
07/13 14:39, 127F

07/13 14:40, , 128F
時間的好方法 可惜 原PO一口回絕 老公惱羞成怒
07/13 14:40, 128F
文章代碼(AID): #1F_KBrC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KBrC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