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婚後的第一道難題,好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努力燃燒脂肪中)時間14年前 (2012/07/11 14:29),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恕刪 原PO願意先到宜蘭接媽媽 再陪伴一天來回"宜蘭-台南-台北-台中"的孝心值得讚許 但是個人以為這種安排欠缺考慮 就算不是老人家 我自己也不會想排這種累死自己的行程 天曉得上次我搭火車蓋印章從台北-高雄-宜蘭-台北可是花了3天 (幾乎沒有景點行程,就是搭火車蓋印章而已喔) 如果是我應該會先請媽媽前一天晚上搭宜蘭-台中的直達車 隔天再陪媽媽去喝喜酒 然後送媽媽到車站搭直達列車回宜蘭 雖然直達的列車要搭比較久 但免除轉乘迷路的困擾 某種程度上也是比較輕鬆的 這樣也是有陪伴到媽媽 晚上也可以兼顧陪老公回婆家的問題 (雖然原PO老公吵得有點沒理, 但是在能力範圍內要幫老公做的面子我還是會做的) 如果不幸一定要選擇前一天先到宜蘭 然後搭客運到台北轉高鐵到台南的行程 個人以為不論是否要媽媽一起到高雄的婆家露臉 都應該在南部過一個晚上 因為"宜蘭-台南一日來回"真的很累人 如果媽媽願意跟婆家吃個飯 大可安排隔天中午的飯局,然後再回宜蘭 如果媽媽不想應酬 也可以對婆家編個 "來吃喜酒跟朋友說話忘了時間,但車票已經買好了,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藉口 陪媽媽在台南遊覽一下再送媽媽去搭車 然後夫妻倆人再一起回高雄婆家就好了 這樣不就兼顧原PO想陪伴媽媽的心情 也幫原PO先生做了一起回婆家的面子 最重要的是這麼長的里程分成兩天跑真的比較不累人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58.193

07/11 14:36, , 1F
推 先私下問媽媽吧 但老人家多討厭在外過夜@@
07/11 14:36, 1F

07/11 14:38, , 2F
這篇忽略了原po要送媽媽回家的想法 去婆家本來就沒有打算
07/11 14:38, 2F

07/11 14:39, , 3F
要帶媽媽去 (都是網友自己想的XDDDD)
07/11 14:39, 3F

07/11 14:39, , 4F
哈哈哈 還是讓原po送媽媽回家吧
07/11 14:39, 4F

07/11 14:40, , 5F
原po老公是叫媽媽自己問路回家呢~~才沒鳥岳母
07/11 14:40, 5F

07/11 14:44, , 6F
且你的倒數第二段的建議:送去車站 就是兩人吵架的原因之一
07/11 14:44, 6F
因為原本的計畫是要重重轉車 原PO不放心,怕媽媽迷路才要送到台北轉運站 所以我內文建議的是搭"直達列車" 如果沒有轉乘的問題,何必一定要一起到台北

07/11 14:44, , 7F
可是他媽在車站迷路過欸
07/11 14:44, 7F

07/11 14:45, , 8F
原po老公沒有不鳥吧,至少他有說要陪岳母去吃喜酒阿
07/11 14:45, 8F

07/11 14:46, , 9F
可是原PO老公的媽媽也很孤獨 媳婦都不care他 >.=
07/11 14:46, 9F

07/11 14:47, , 10F
原PO老公忽視老婆之所以想陪岳母是因為她有迷路的紀錄
07/11 14:47, 10F

07/11 14:48, , 11F
原波就是怕他媽也會在車站迷路所以才要從宜蘭開始吧
07/11 14:48, 11F

07/11 14:49, , 12F
否則事情很好解決啊 隨便接送都可以
07/11 14:49, 12F

07/11 14:49, , 13F
卻用一起陪岳母吃喜酒這點要換取原PO陪母親回去的原意
07/11 14:49, 13F

07/11 14:51, , 14F
我都陪你媽了 妳也該陪我媽吃一餐 這忽視原PO真正的原意
07/11 14:51, 14F

07/11 14:51, , 15F
原PO是要照顧需要幫助的母親而不是借此逃避面對婆婆/先生
07/11 14:51, 15F

07/11 14:52, , 16F
推樓上 我覺得他先生整個把焦點搞錯
07/11 14:52, 16F

07/11 14:53, , 17F
甚至把結婚前婆婆迷路拿出來比較 什麼跟什麼= =
07/11 14:53, 17F

07/11 15:43, , 18F
不然他先生還剩什麼可以戰?XD
07/11 15:43, 18F
※ 編輯: teiurei 來自: 1.161.58.193 (07/11 20:02)
文章代碼(AID): #1F_Hqu6d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Hqu6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