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婚後的第一道難題,好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4年前 (2012/07/11 10:56), 編輯推噓29(31293)
留言126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 引述《OtsukaAi (行動小仙姑)》之銘言: : 但我的想法是,平時能對家人貢獻的已經不多,像這樣我能出點力的情況我當然是盡力幫 : 忙,若他認為回高雄這件事情有這麼迫切的話,他可以自己先回去,等我八月再陪他一起 : 回去;再者,我的觀念是「原生家庭的要求要自己去滿足,不應該勉強另一半」,因此我 : 也沒有要求他陪我和媽媽一同參加喜宴,之前也曾一個人回娘家。 : 但一說到各自回家,他就更火了,他認為,「結婚就該有結婚的樣子」,他堅持若要回高 ^^^^^^^^^^^^^^^^^^^^ 很多男生在跟太太吵架的時候,都會說出「結婚要有結婚的樣子」 「太太要有太太的樣子」 「媳婦要有媳婦的樣子」....之類的句型 以此作為他言論確切依據 最有趣的是 會說出這些話的男人 部分的確會在婚後,開始擔起他自認為「已婚男人」應有的責任 例如 婚前:一年三大節才回家 婚後:一個月回家一次 婚前:自己回家當少爺 婚後:太太一定要隨侍在旁 婚前:兩人世界過爽爽 婚後:開始看三代同堂大房子 婚前:薪水自己花光光 婚後:開始給孝親費 以上範例不適用於所有的已婚男人 只是舉出我看過的例子 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主要還是歸因於老一輩的觀念 「結婚就是轉大人」 「既然是大人了,就必須擔起原生家庭的責任」 所以他們必須改變以前的羅漢腳作風 會開始考量原生家庭的需求 於是在領完結婚證書後 原來孤鳥一枚的他們,就變身成事必躬親的孝子 以符合父母的期待 (即使父母根本沒說出他們的期待是啥?XD) 尤其在太太在幫娘家著想、做事的時候 這種狀況會越趨明顯 (你都只為自己的媽媽想,我當然也要幫我媽想...... 憑什麼你可以把你家庭放在第一位,而我就不行?) 變成了某種競爭關係 而這不是理性可以控制的0.0 : 雄的話我一定要同行,他不可能亦不願意一個人回家,反正之後等我有空再一起回高雄就 : 是,並質問我為何要如此理性?我只是覺得,我們已經是假日夫妻,一個月就只能相處那 ^^^^^^^^^^^^^^^^^^^^^^^ 會說出這句 是因為他自己心裡也明白,你說的是對的 但是父母的期許,社會的壓力 使得他不能一個人回婆家 (公婆:我們根本沒說話啊,幹嘛一直拿我們當擋箭牌@@") 因為單獨回婆家的男人 就很像是代表他婚姻出問題 夫妻一定要一起行動,才能代表兩人依舊相愛@@" 而這也不是理性可以控制的 (話說三姑六婆的話,哪裡有理性可言啊~~) : 四次週末,回家盡孝道這種事情各自解決不是比較省錢省事嗎?但他只覺得我就是討厭他 : 的家人。 因為無法反駁你的話 所以只好顧左右而言他 把責任歸咎在你身上 總比轉變自己的觀念來得方便 : 最後他問我,為何堅持要陪媽媽搭車回家?我回答,我就是捨不得我媽一個人搭車回家! : 他生氣地說,他媽還不也曾一個人搭車,也在轉運站迷路過兩次,反正他媽媽就是活該一 : 個人孤獨著,媳婦也不care她,之後就怒氣沖沖地下線了,留下傻眼的我…。(只是我覺 : 得,她媽在轉運站迷路是我們婚前的事了,我一點也不知情,況且我先生他自己為人子女 : 不照顧好自己的媽媽,與我何干?) 這就是牽托的最大絕招了@@" : 以上就是爭執的始末,唉,難道我真的錯了嗎? 你沒錯 雖然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 但傳統的孝順壓力依舊存在 尤其是對剛結婚的男生而言 婚姻是什麼?已婚的責任又是什麼? 對他而言多少還是有點矇懂 他會抓不清楚"尊重妻子"跟"妻奴"的差別 也抓不清楚"原生家庭"和"核心小家庭"的界線 就請給他一點時間跟空間 好好適應這個新身份吧 至於這件事情 我的建議是 乾脆大家一起回高雄 親家難得見面 聊個天也好 一起出去走走更好 老人家老是悶在家裡,也不是好事 就當作是媽媽的台南高雄觀光之旅 不知你意下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83.4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3.4 (07/11 10:58)

07/11 10:58, , 1F
贊成你的論點但不贊成你的建議 第一次拗成功 以後就會事
07/11 10:58, 1F

07/11 11:00, , 2F
事比照辦理
07/11 11:00, 2F

07/11 11:01, , 3F
大家一起回他家嗎?這也不是先生能拗就可以拗的吧
07/11 11:01, 3F

07/11 11:01, , 4F
媽媽應該也不是經常去南部
07/11 11:01, 4F

07/11 11:01, , 5F
親家見面根本是應酬,沒事會想見面嗎.....
07/11 11:01, 5F
是應酬啊 不過如果原po堅持自己的想法 就是不願意跟先生回婆家 一定會被模糊焦點: 你就是討厭我家人 後續的爭吵就不是原po可以控制的 兩相權衡之下,只能取其輕 不然原po可以先詢問媽媽的意見 如果媽媽的意願很低 再想其他辦法了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3.4 (07/11 11:04)

07/11 11:02, , 6F
而且媽媽從宜蘭去台南吃喜酒已經夠累了,未必有心思觀
07/11 11:02, 6F

07/11 11:02, , 7F
光什麼的,我去外縣市吃喜酒也從來不會想順便玩一下
07/11 11:02, 7F

07/11 11:03, , 8F
我也是贊成論點但最後的建議覺得....有待商榷 @@
07/11 11:03, 8F

07/11 11:05, , 9F
我媽很傳統, 她就是那種沒事不會來親家(我婆家)走動的
07/11 11:05, 9F

07/11 11:05, , 10F
我也不是認為只有兩種辦法,而是原po自己可以斟酌跟商討
07/11 11:05, 10F

07/11 11:05, , 11F
這麼多年只來3次,我結婚,公公過世,我生小孩
07/11 11:05, 11F
我只能說 我不知道原po媽媽跟婆婆是什麼樣的個性 他們的想法,我也是無從得知 而這種提議,也只是建議 我並沒有大力疾呼 一定要這麼做啊@@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狀況跟眉角 不是說你家庭不能執行 別人就一定不行吧@@" (當然我也不認為原po就一定可行 我只是提出建議而已= =) 假設版友有其他更好的想法跟建議 也是很歡迎分享啊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3.4 (07/11 11:08)

07/11 11:05, , 12F
建議很爛 逼媽媽去交際應酬 還不能早點回家休息
07/11 11:05, 12F
好吧 我只是提出建議 並沒有要原po 一定照實執行 結果還要被噓 我也只能乾笑三聲了

07/11 11:06, , 13F
我也覺得提議很糟糕!!!!
07/11 11:06, 13F
看來你們都跟原po媽媽很熟 都很清楚她會覺得是應酬不舒服 只想要趕快回家休息 那你們應該更能依照狀況提出見解 請分享一下 你們的建議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3.4 (07/11 11:14)

07/11 11:14, , 14F
其實我也覺得就把這個選項提出來啊 媽媽不見得要 老公也不
07/11 11:14, 14F

07/11 11:14, , 15F
見得會肯 公婆要招待親家也不見得會願意 這樣只要有一環反
07/11 11:14, 15F

07/11 11:15, , 16F
對 剛好打老公的嘴 如果三方都贊成 不是剛好兩全其美
07/11 11:15, 16F

07/11 11:16, , 17F
甚至時間允許的話,訂高雄旅館,母女兩人住外面,不是也很好嗎
07/11 11:16, 17F

07/11 11:16, , 18F
萬一公婆和老公說ok,但媽媽不願意去,會不會反而又把
07/11 11:16, 18F

07/11 11:16, , 19F
事情弄更僵,覺得對方看不起自己什麼的阿....
07/11 11:16, 19F

07/11 11:16, , 20F
為什麼一定要被綁在婆家動彈不得?
07/11 11:16, 20F

07/11 11:17, , 21F
所以先詢問媽媽意見啊,太太也可婉轉告知母親不願意去的原因
07/11 11:17, 21F

07/11 11:17, , 22F
吹好的頭髮會塌 妝會花
07/11 11:17, 22F

07/11 11:18, , 23F
就說不好意思叨擾親家 下次有機會再專程拜訪 就好啊
07/11 11:18, 23F

07/11 11:18, , 24F
這不就是許多太太要求先生傳話時的話術嗎?太太也要懂得如何
07/11 11:18, 24F

07/11 11:18, , 25F
傳話啊,又不是先生才需要這種技能
07/11 11:18, 25F

07/11 11:18, , 26F
去了高雄不住婆家卻跟媽媽去住外面?我不認為
07/11 11:18, 26F

07/11 11:19, , 27F
媽媽如果不願意 就跟老公公婆多傻嬌一下 下次再回去
07/11 11:19, 27F

07/11 11:20, , 28F
原po老公會同意。以現在這種情況看起來……
07/11 11:20, 28F

07/11 11:20, , 29F
那也要看婆家有沒有地方住啊 有地方住就住 沒得住八成也不
07/11 11:20, 29F

07/11 11:20, , 30F
會留宿吧
07/11 11:20, 30F

07/11 11:20, , 31F
這裡就跟bliss有同感,老公如此不理智,原po如果跟媽媽一
07/11 11:20, 31F

07/11 11:20, , 32F
起住高雄飯店,後續會更精彩吧~!?
07/11 11:20, 32F

07/11 11:21, , 33F
公婆可能都有說,只是說(或念講罵)的時候,老婆(女友)不在場
07/11 11:21, 33F

07/11 11:21, , 34F
不過這種可能性也只是我補腦而已啦XD
07/11 11:21, 34F

07/11 11:21, , 35F
換做我是原po我大概不會想提這麼自找麻煩的意見,折騰
07/11 11:21, 35F
還有 53 則推文
還有 17 段內文
07/11 12:30, , 89F
全不陪自己回家的男生吧
07/11 12:30, 89F

07/11 12:32, , 90F
通常回文回在對方推文下,要求道歉那句是扮小丑看不出來嗎
07/11 12:32, 90F

07/11 12:34, , 91F
我後來都沒說什麼了,看你拘泥於倒歉那句很無力兒= =
07/11 12:34, 91F

07/11 12:34, , 92F
我想還是別再多說的好
07/11 12:34, 92F
因為我被引發負面情緒啊@@" 說的話就會比較鑽牛角尖一點 引起你的不快,很抱歉 本來想回去修改補充 不過一修改,可能會有其他版友誤會atropos大 所以就不改了 反正就是我一時心急 不該一起回在下面 至於如果有更好的辦法 我是很希望大家可以熱心提供給原po 畢竟這算是婚後第一次的磨合 算是建立以後相處模式的指標事件 要多採納各方意見

07/11 12:34, , 93F
還滿寫實中肯的
07/11 12:34, 93F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3.4 (07/11 12:42)

07/11 12:38, , 94F
我爸就常出這種意見,只要過年外婆約出外的活動,我爸就要帶著他
07/11 12:38, 94F

07/11 12:39, , 95F
那邊的所有親戚一起參加,雖然我媽不太喜歡,但是至少我媽可以參
07/11 12:39, 95F

07/11 12:41, , 96F
加,而爸媽也不會吵架了,雖然我覺得這麼一堆人其實很累,不過兩
07/11 12:41, 96F

07/11 12:42, , 97F
方的目的也算是都有達到了,可以問問看,不願意就再說囉~~
07/11 12:42, 97F

07/11 12:48, , 98F
感謝m大讓我上了一課,以後我會試著再確認
07/11 12:48, 98F

07/11 12:50, , 99F
回到正題,原原PO想陪媽媽但老公不肯,這問題很想知道怎麼解
07/11 12:50, 99F

07/11 13:05, , 100F
推urmomo XD 你牽動了敏感神經(搖手指)
07/11 13:05, 100F

07/11 13:06, , 101F
我覺得苦主不見得要照這篇去做,但一定要好好思考這篇意見
07/11 13:06, 101F

07/11 13:30, , 102F
很不錯的建議 很多推文倒是很莫名 辛苦原PO了
07/11 13:30, 102F

07/11 13:52, , 103F
放輕鬆 你這篇理性文章 只是在證明有些人(不論男女)都聽
07/11 13:52, 103F

07/11 13:53, , 104F
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就算只是建議 也要扣上帽子 罪該萬死
07/11 13:53, 104F

07/11 14:00, , 105F
前面文章中肯,後面那段建議很爛。這樣就是魯媽媽去應酬了
07/11 14:00, 105F

07/11 14:01, , 106F
windmeow所言甚是 底下isaacc那篇回文的推文都印證了
07/11 14:01, 106F

07/11 14:03, , 107F
請教一下(無冒犯之意) cocotte何以知道原po媽媽不會
07/11 14:03, 107F

07/11 14:03, , 108F
覺得這是女兒女婿多帶她去玩一趟? 而是魯或強迫?
07/11 14:03, 108F

07/11 14:05, , 109F
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就算不認同也不須措詞這麼強
07/11 14:05, 109F

07/11 14:07, , 110F
烈吧!原po只是提供建議,也沒有強迫一定要這樣做,為什麼
07/11 14:07, 110F

07/11 14:08, , 111F
有些人反應這麼激烈|||| 一味的否定別人,不如自己也提一
07/11 14:08, 111F

07/11 14:08, , 112F
個可行的辦法?
07/11 14:08, 112F

07/11 14:09, , 113F
我覺得愛鬧脾氣的人讓他去鬧 堅持幾次他就懂了
07/11 14:09, 113F

07/11 14:12, , 114F
好可憐 只是講個自己的想法也被噓
07/11 14:12, 114F

07/11 14:24, , 115F
為什麼要噓啊...這篇文章建議一下也被認為強制???
07/11 14:24, 115F

07/11 14:27, , 116F
對啊!原po提個議而已...就當事人看他們ok不ok!為啥要噓啊
07/11 14:27, 116F

07/11 15:24, , 117F
我這次也推urmomo XD有些人真的不知在跳啥腳,好好笑wwww
07/11 15:24, 117F

07/11 15:42, , 118F
哪裡在跳腳?
07/11 15:42, 118F

07/11 15:50, , 119F
這件事情一開始就跟婆家無關耶,老公一時興起又被潑冷水
07/11 15:50, 119F

07/11 15:51, , 120F
又不願意摸摸鼻子就算了,自以為帥氣離線而已啊
07/11 15:51, 120F

07/11 15:51, , 121F
婆家完全不清楚這次的計劃啊!
07/11 15:51, 121F

07/11 19:00, , 122F
開始看三代同堂大房子也太可怕XDDD
07/11 19:00, 122F

07/12 00:19, , 123F
原po的分析實在太精闢 讚!
07/12 00:19, 123F

07/13 11:44, , 124F
m大也不過是提出建議,能不能用,原原po可以自行思考。
07/13 11:44, 124F

07/13 11:45, , 125F
不必要這麼強追猛打吧?又沒說一定得照做。
07/13 11:45, 125F

07/16 16:29, , 126F
你講得還蠻中肯的...但為何吵起來了
07/16 16:29, 126F
文章代碼(AID): #1F_Ej5Bj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Ej5B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