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處女式氛圍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vaquero (V)時間11年前 (2014/09/12 02:29)推噓23(23推 0噓 18→)留言41則, 21人參與討論串7/10 (看更多)
看完你的文章,我是滿不懂為什麼你要把你的價值觀強加到別人身上。
基於尊重,我看了你絕大部分的文章,發現你真的很愛研究處女座...洋洋灑灑~
這世界上有一種模式叫做「順其自然」,這跟什麼補刀還是什麼都毫無關係。
我的例子,是因為你舉的例子產生的,所以當然有關聯,只是我盡量委婉。
而你的例子,國中那個,直接講明「處女座」,一般而言就是太陽星座。
我舉的例子,因為不想點出任何的星座,所以約略的提起星座特質而已。
你第一篇算是中立的,我引的言是第二篇你附加說明的,因為你的例子都是處女座。
(而不是處女座氛圍)我回文是因為「教育的問題」。我只看到那學生還真衰~
搞不好他是天才被搞成庸才!這世界上很多英雄一個朋友都沒有~人緣是成就引發的!
(像是賈伯斯,愛因斯坦還是亞斯伯格症小時候的傾向,甚至馬英九和柯文哲等)
「處女座氛圍」很重的人,是專才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不善社交,但那根本沒錯。
上述幾個人物,哪個不每天言語犀利愛講箴言?當他意識壞處大於益處時,就會改善。
我後來引用水瓶座和處女座,是因為你提到水瓶座秒殺處女座,
我舉這個例子是很良善的想指出,世界上只要大家都達到自己的目的,就是雙贏。
那個AB例子中,處女座最後得到新工作和優於原先的薪水,很快樂。
水瓶座不管計策有沒有奏效,他仍然是團體中的意見領袖,他覺得他贏也開心。
而什麼「秒殺」也只是單方面的角度,從整體或長遠來看未必如此。
我想要強調的是你認為的「補刀」,很多人看同個動作根本不會這麼定義。
(如果討論你來我往,也沒有利害關係就叫補刀,那這定義未免太窄)
再來講到「選擇」,我有一個非常真實的巨蟹座男生的例子。
他信宗教,他希望我們也都信他的宗教,因此不斷遊說我們他所認可的教義。
但我們每個人都是自主思考的人,有自己的決定,沒有人想加入。
最後他詛咒我們都下地獄去,我問他:「哪個宗教你不信,就反過來詛咒你下地獄?」
他的回答邏輯就是:「因為你本來不知道這個宗教的好,現在我告訴你了,
你多了一個這麼完美的選擇,你卻還是冥頑不靈不選擇我教你的選擇,
所以你當然活該就要下地獄去!」他那種兇狠的眼神真是歷歷在目。
他當然覺得為大家好,他推廣他相信的,他不相信別人已經相信的。(尤其台灣長輩)
如果占星家研究星座這麼久,又怎麼會想去改造別人,去教別人你的價值觀?
每個人的命盤,到最後都有其命運,有其特色,有其悲傷和快樂。
一個人講話真實的刺痛別人,你叫他改,那你怎麼不去說被刺的人要學會承受?
那不就是因為你潛意識的前提,已經判定站在「處女座氛圍」的對立面?
(譬如你的用詞,雙子座>自命不凡。處女座>做作、公主病。怎麼看處女座都很可憐)
我舉例三媽如果造成你的不愉快,我很抱歉,但我提三媽的原因是因為,
她在離我們很遠的美國,又票選第一名,具有一定專業度的認可,連中國也買帳。
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如果想像蘇珊大嬸影響這麼多人,他的方式一定有可學之處。
從字裡行間的提醒可感受到她對世界的愛,想引起善的循環的動機。
以及和讀者互動的樂趣,還有體諒每個個體有生存的進步空間和成長不同的時間。
如果她的方式比較輕鬆但所收到的效果卻非常好,這不是很值得思考和鑑誡?
我想她的文章也不是人和文,純粹是對占星的態度已經產生共鳴和風格。
當然藍大研究這麼久也有一定風格,但是如果你覺得常被捅刀,那也真該想想WHY~
P.S.你認為自己待人很好,巨蟹座人緣很好,真的很恭喜,但不要貶低別的星座。
(這裡提到的處女座、水瓶座以及獅子座都甚為無辜......)
※ 引述《amsa0710 (占星師藍斯諾)》之銘言:
: 首先,在回覆中網友已經有說了「在講道(選擇) 不是在講日座」
: 其次,我是巨蟹座是事實.但是就因為我是巨蟹座
: 所以我只能說巨蟹座的缺點.
: 這才符合所謂的中立嗎?
: 最後,我的愛你看到了嗎?在我面前我有很多選擇,
: 但是我選的是什麼?
: 然後全天下的處女就會開始不補刀
: 但是我仍然有「他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的奢望
: 而這一點很明顯的是上升獅子的習慣不會是因為巨蟹
: 我必須很獅子的說:你的文就是在補刀.你的舉證跟我絲毫無關
: 實際上三媽做的學術研究很多嗎?
: 他大多是查歷史資料的方式,在加實論,這條路徑比較輕鬆
: 而且輕鬆很多,如果你有做過就會知道.
: 至於水瓶補刀贏處女的問題當然是不管太陽上升月亮水瓶都比正常的處女
: 更能夠補刀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26.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Zastrology/M.1410460145.A.FD3.html
推
09/12 02:41, , 1F
09/12 02:41, 1F
推
09/12 04:26, , 2F
09/12 04:26, 2F
推
09/12 06:26, , 3F
09/12 06:26, 3F
→
09/12 06:26, , 4F
09/12 06:26, 4F
推
09/12 07:29, , 5F
09/12 07:29, 5F
→
09/12 07:29, , 6F
09/12 07:29, 6F
→
09/12 07:32, , 7F
09/12 07:32, 7F
→
09/12 07:32, , 8F
09/12 07:32, 8F
→
09/12 07:35, , 9F
09/12 07:35, 9F
^^^^^^^^^^^^^^^^^^
送你一個大問號~?你是認識我嗎?
推
09/12 08:04, , 10F
09/12 08:04, 10F
→
09/12 08:04, , 11F
09/12 08:04, 11F
→
09/12 08:04, , 12F
09/12 08:04, 12F
推
09/12 08:55, , 13F
09/12 08:55, 13F
推
09/12 11:15, , 14F
09/12 11:15, 14F
→
09/12 11:15, , 15F
09/12 11:15, 15F
推
09/12 11:19, , 16F
09/12 11:19, 16F
→
09/12 11:19, , 17F
09/12 11:19, 17F
推
09/12 12:54, , 18F
09/12 12:54, 18F
→
09/12 12:54, , 19F
09/12 12:54, 19F
→
09/12 12:55, , 20F
09/12 12:55, 20F
推
09/12 13:09, , 21F
09/12 13:09, 21F
→
09/12 13:09, , 22F
09/12 13:09, 22F
推
09/12 18:22, , 23F
09/12 18:22, 23F
推
09/12 22:30, , 24F
09/12 22:30, 24F
^^^^^^^^^^^^^^^^^^^^
?????????????????你是知道這裡發言每個人的星座,要不然這句話怎麼出來的?
我是不知道說別人憤怒還是惱羞成怒的自己有沒有先去測一下EQ。
明明大家心平氣和的討論.....沒看到有什麼情緒~
→
09/12 22:30, , 25F
09/12 22:30, 25F
→
09/12 22:32, , 26F
09/12 22:32, 26F
→
09/12 22:32, , 27F
09/12 22:32, 27F
※ 編輯: vaquero (1.34.226.194), 09/12/2014 22:52:30
推
09/12 23:47, , 28F
09/12 23:47, 28F
→
09/12 23:47, , 29F
09/12 23:47, 29F
推
09/12 23:53, , 30F
09/12 23:53, 30F
推
09/13 00:13, , 31F
09/13 00:13, 31F
推
09/13 00:43, , 32F
09/13 00:43, 32F
推
09/13 08:59, , 33F
09/13 08:59, 33F
推
09/13 17:40, , 34F
09/13 17:40, 34F
→
09/13 17:40, , 35F
09/13 17:40, 35F
推
09/14 00:43, , 36F
09/14 00:43, 36F
推
09/14 14:22, , 37F
09/14 14:22, 37F
推
09/14 21:22, , 38F
09/14 21:22, 38F
→
09/14 21:22, , 39F
09/14 21:22, 39F
推
09/15 00:37, , 40F
09/15 00:37, 40F
推
09/15 01:17, , 41F
09/15 01:17, 4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Zastrolog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