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處女式氛圍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V)時間11年前 (2014/09/06 06:05), 編輯推噓13(13060)
留言7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從原PO的ID和發言,難道本身是巨蟹座的或是喜歡的人是巨蟹座? 這裡的論點有幾點我想提出不同思考,和特定星座無關。 1.如果以下棋來作比喻,下棋會想十步以上的人,和想下一步都有困難的人 這兩者的差距,絕對不是你告訴後者前者的思想脈絡就可以解決的。 大體上來說,土象星座想的比較深遠,和一些樂天派的個性不同, 以人生快樂角度來看,土象星座這樣的思考方式雖然並沒有比較開心, 但很容易發生像是事件發生,處女座又愛講真相,形成別人更難受的情況。 「我早就告訴過你」「你看,我就說吧」這些言語聽起來就很尖銳。 有些比較有包容性的人會想:「對耶,為什麼那時我沒想到,是為什麼?」 個性比較自我防衛的人會想:「這個落井下石的傢伙,下次最好輪到你。」 這邊重點在於,人思考的深遠度本來就不同,多多包容就好了。 2.處理事情的「前提」。 人在處理事情時,用經驗法則是習慣,價值觀是前提。但別忘記個性不同。 這裡用A處女座,B水瓶座來為例子來說明。 A因為某專案的細節,請B工作時特別注意,但B不覺得重要忽略。 事情果然因為那個細節有了差池,A向主管說已經提醒過B。 B覺得被打小報告很不爽,覺得A很礙眼,所以開始有意無意挑釁A, 有次老闆把專案給B帶領,B趁機把A排除,A的權力被削減,所以清閒的找了兼職 B心中覺得自己佔上風,但不知道A因為多出時間去做了兼職。 A居然兼職越做越有興趣,收入還大過了正職,同時間B在公司一直排擠A。 雖然A有感覺但兼職很忙也不以為意,終於有天A提出辭呈,全新做兼職得到發揮。 B心中覺得自己大贏,A被自己以「計策」踢出公司。 兩個人的認知很明顯重心完全不同。很多人覺得重要的東西,別人未必覺得。 人生路很長,每個星座都該認知自己為自己負責,輸和贏都是一時的錯覺。 因為沒有人會知道事情「全部的真相」。 在看星座的文章時,越來越理解為什麼三媽會如此受歡迎,因為蒐集樣本眾多, (她似乎是巨蟹?不確定)她把同情和體諒的心發揮極致,並且專業的了解十二星座 發言的時候也很謹慎用詞,不會把尖銳和負面思想帶給和她不同的星座。 這樣的研究心態和功力,是一般占星師很難具備的。因為一般占星師會受到經驗侷限 還有人多半有交友的屬性,通常會特別了解某些星座,而不了解少接觸的。 要突破這樣的瓶頸是需要很多同理心和不斷鑽研的態度。 價值觀也是占星師必須修煉的一項很難的項目。因為很多時候和原生環境背離。 ※ 引述《amsa0710 (占星師藍斯諾)》之銘言: : 要寫的太多了只好用回覆 : 首先是「能量平衡」,這也是我們某次rc的部份內容。 : 在占星術的道裡面有一個問題。 : 那就是巨蟹座的道是一個情緒化的道, : 這個問題在於:為什麼情緒化的道,但是他的小人卻很少?(十二宮雙子) : 而巨蟹的道之所以小人很少的原因就是這個。(當然月亮長歪的例外) : 因為在能量平衡的觀點上,他平常都在給,所以當他要的時候, : 或許用一般人的說法是:當他需要的時候。 : 能量會自動還他。 : 我也可以跟你說一個處女座的真實故事。 : 有一個高中生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補刀」。 : 在占星術來說能夠支持處女座的道會這樣的理由有很多。 : 最主要是因為這種行為可以滿足高傲的心理。 : (反而可能是水瓶座的人比較不會來推, : 雖然補刀不是水瓶的常態,但是真的要比補刀補的狠 : 處女還贏不了水瓶) : 寫了那麼多真正想講的只有一句: : 要自認無敵或自認毫無缺陷的活著,還是真正無敵的活著, : 這都是你們的選擇與你們的人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26.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Zastrology/M.1409954733.A.C3C.html

09/06 07:13, , 1F
我家三個處女座,真的很尖銳,而且自己講
09/06 07:13, 1F

09/06 07:14, , 2F
自己爽,旁邊的人早就倒在血泊中了,還在講
09/06 07:14, 2F

09/06 07:27, , 3F
等一下啦 為什麼你們要把低調看戲的瓶子
09/06 07:27, 3F

09/06 07:27, , 4F
拖出來講.....
09/06 07:27, 4F

09/06 08:33, , 5F
推一個 寫文要中立呀!
09/06 08:33, 5F

09/06 08:34, , 6F
抵死不承認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 別人冷靜
09/06 08:34, 6F

09/06 08:34, , 7F
討論他們的個性時 會覺得大家攻擊她 提
09/06 08:34, 7F

09/06 08:34, , 8F
出很多理由抗辯 再批評對方 抓別人下水
09/06 08:34, 8F

09/06 08:43, , 9F
跟別人聽到批評就自我反省的行為是相反
09/06 08:43, 9F

09/06 08:43, , 10F
09/06 08:43, 10F

09/06 08:44, , 11F
「我早就告訴過你」「你看,我就說吧」
09/06 08:44, 11F

09/06 08:44, , 12F
這類的話語,在心理學裡是很沒有同理心的、
09/06 08:44, 12F

09/06 08:45, , 13F
甚至是無關緊要的話(像馬後砲之類的),對
09/06 08:45, 13F

09/06 08:45, , 14F
關係沒有幫助,而有的人就不會這麼說,會說
09/06 08:45, 14F

09/06 08:45, , 15F
些對關係有幫助的話。我不知道別人是喜歡哪
09/06 08:45, 15F

09/06 08:46, , 16F
一種啦?不過我自己當然是喜歡可以真正安慰
09/06 08:46, 16F

09/06 08:46, , 17F
到別人、對關係有幫助、可以真正去理解別人
09/06 08:46, 17F

09/06 08:46, , 18F
的這種說法或作法。我曾經好幾次跟處女座的
09/06 08:46, 18F

09/06 08:46, , 19F
人表示過什麼樣的說法是比較不會讓人反感的
09/06 08:46, 19F

09/06 08:47, , 20F
不過他們不以為意(有什麼重要的?不必理)
09/06 08:47, 20F

09/06 08:47, , 21F
所以後來我選擇保持距離,因為不想跟那麼負
09/06 08:47, 21F

09/06 08:47, , 22F
面的人相處,影響自己的心情和磁場
09/06 08:47, 22F

09/06 08:53, , 23F
處女座的人不覺得自己雙重標準,但別人都
09/06 08:53, 23F

09/06 08:53, , 24F
常常被他們的雙重標準氣炸了。當然也不是我
09/06 08:53, 24F

09/06 08:53, , 25F
遇過的每個處女座都這樣,只是有幾個讓我
09/06 08:53, 25F

09/06 08:54, , 26F
印象太深刻了。而且標題不是寫「氛圍」嗎?
09/06 08:54, 26F

09/06 08:54, , 27F
應該不是寫「處女座就是這樣」吧?我是不是
09/06 08:54, 27F

09/06 08:54, , 28F
中文不夠好?對標題的意思有所誤解了?
09/06 08:54, 28F

09/06 08:57, , 29F
那…是不是可以反過來說,負面的事
09/06 08:57, 29F

09/06 08:58, , 30F
我已經提醒對方了,但對方不在意,
09/06 08:58, 30F

09/06 09:01, , 31F
我處女 上昇水瓶 現在就在看戲XD
09/06 09:01, 31F

09/06 09:01, , 32F
然後出事才該該叫,發脾氣,我這時
09/06 09:01, 32F

09/06 09:04, , 33F
就說別這樣,本意只是覺得這是可以
09/06 09:04, 33F

09/06 09:05, , 34F
讀文的人可以帶情緒 但寫文的人不應該將
09/06 09:05, 34F

09/06 09:05, , 35F
自己的反對情緒帶入文中 失了中立也只是
09/06 09:05, 35F

09/06 09:05, , 36F
降低自己文章的可信度
09/06 09:05, 36F

09/06 09:06, , 37F
避免的
09/06 09:06, 37F

09/06 09:09, , 38F
很多人會事前提醒,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在事
09/06 09:09, 38F

09/06 09:09, , 39F
後還特意加一句「你看,我有沒有說過?」
09/06 09:09, 39F

09/06 09:10, , 40F
當事人自己清楚有沒有聽過,而且真的就如
09/06 09:10, 40F

09/06 09:10, , 41F
對方說的,事情果然就這樣發生了。當事人當
09/06 09:10, 41F

09/06 09:10, , 42F
P大你舉的例子是處女座,有不是處女
09/06 09:10, 42F

09/06 09:10, , 43F
下可能都已經在懊惱、難過了,處女座的人還
09/06 09:10, 43F

09/06 09:11, , 44F
在「事後」繼續講他自己多「料事如神」,我
09/06 09:11, 44F

09/06 09:11, , 45F
不懂是想表達什麼?證明自己很厲害嗎?可是
09/06 09:11, 45F

09/06 09:11, , 46F
這在當事人聽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幫忙耶…我覺
09/06 09:11, 46F

09/06 09:11, , 47F
得不如直接檢討後續可以怎麼處理、面對都還
09/06 09:11, 47F

09/06 09:12, , 48F
座的例子
09/06 09:12, 48F

09/06 09:12, , 49F
比較積極。「事後」講那些話,我個人認為很
09/06 09:12, 49F

09/06 09:12, , 50F
沒有意義耶…不過這只是我個人認為啦
09/06 09:12, 50F

09/06 09:18, , 51F
受害者很多 可是處女就一直跳出來說我沒
09/06 09:18, 51F

09/06 09:18, , 52F
有我沒有 其他星座也這樣 原po應該每個
09/06 09:18, 52F

09/06 09:18, , 53F
星座都寫進去 這不公正啦
09/06 09:18, 53F

09/06 09:26, , 54F
一句話可以好幾種講法 可是你為什麼要
09/06 09:26, 54F

09/06 09:26, , 55F
用未經修飾的那一種 傷害到別人 再說我
09/06 09:26, 55F

09/06 09:26, , 56F
嘴那麼賤是對你好 我只對我在乎的人嘴
09/06 09:26, 56F

09/06 09:26, , 57F
賤 你要珍惜
09/06 09:26, 57F

09/06 09:29, , 58F
所以大家都會覺得處女座對自己人比對外
09/06 09:29, 58F

09/06 09:29, , 59F
人差就在 她對外人還會客氣 對自己人就
09/06 09:29, 59F

09/06 09:29, , 60F
雙重標準跟用詞尖銳
09/06 09:29, 60F

09/06 10:34, , 61F
請問「三媽」是...?@@
09/06 10:34, 61F

09/06 11:02, , 62F
三媽是指蘇珊吧~倒不覺得原文有特別
09/06 11:02, 62F

09/06 11:02, , 63F
尖銳和負面,只是客觀的在分析呀
09/06 11:02, 63F

09/06 11:06, , 64F
硬是覺得被婊被戳到痛處而跳出來怒駁,
09/06 11:06, 64F

09/06 11:06, , 65F
反而更印證了文中的觀點
09/06 11:06, 65F

09/06 11:07, , 66F
「我早就告訴過你」「你看,我就說吧」
09/06 11:07, 66F

09/06 11:07, , 67F
爸爸或老人家的空氣XD
09/06 11:07, 67F

09/06 19:43, , 68F
我是覺得啦 我們家處女座的 可以接受自己講
09/06 19:43, 68F

09/06 19:44, , 69F
別人「你看 我早說過吧」,卻不能接受別人
09/06 19:44, 69F

09/06 19:45, , 70F
跟他說「你看,我就說吧」..真是雙重標準啊
09/06 19:45, 70F

09/12 06:21, , 71F
處女座真的很倒楣 我天秤 推多元價值和
09/12 06:21, 71F

09/12 06:21, , 72F
各個面向
09/12 06:21, 72F

09/14 21:48, , 73F
這讓我想到,那水星處女咧?
09/14 21:48, 73F
文章代碼(AID): #1K2ZEjmy (Zastrolog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10 篇):
27
131
文章代碼(AID): #1K2ZEjmy (Z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