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處女式氛圍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ctie)時間11年前 (2014/09/06 22:37),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0 (看更多)
※ 引述《amsa0710 (占星師藍斯諾)》之銘言: : 整理書稿今天的進度到處女式的氛圍, : 看到多年前的自己寫下了這一段: : 在一些負面的新聞之後, : 當事人跑出來澄清的記者會等等, : 也很容易是處女式的氛圍。 : 需要注意的是: : 並不是所有只要牽涉到澄清的會議 : 就一定是處女式氛圍。 : 主要的鑒別之處在於: : 如果當事人勇於認錯(裝可憐的認錯不算), : 而沒有以維護自己利益為第一優先時, : 這會屬於其他的星座氛圍。 : 而如果當事人出現硬是找藉口理由來解釋, : 或是顛倒黑白為自己找理由開脫等, : 是處女式氛圍的機率就很高了。 : 在占星術當中,處女座是一個會維護自己的精神潔癖, : 然後把許多問題都推給其他人的星座。 身為一個太陽處女和學占星的超新手, 看到這篇我有些想法。 首先,我認為amsa大的說法蠻符合的XD 處女式氛圍本來就不限日座, 再來,以我現在菜鳥的概念,就算沒有一顆星落在處女, 但某些相位合相也可能產生一些處女座的行為特徵, 也就是許多人身上其實都有處女式氛圍, 只是要看對象、地點、發生的事件類型等等, 有的人產生處女氛圍的點很多, 有人的點可能只有一個,所以只有特定對象才會感受到。 以我自己的記憶,我小時就是個常跟長輩爭執的人, 最常聽到的就是被罵:「見笑轉生氣!」 但如果是同輩,從來沒有人猜對我的星座過, 不過家裡人對我個性清楚得很。 後來有位看了我的盤,就是儘管我日座處女, 但風象特質也很重, 另外有容易跟權威衝突的相位, 那咄咄逼人的樣子真的很像處女(再加上水瓶的固執) 而對於不熟的人,其實處女特質仍然存在, 只是水瓶會先讓我冷處理, 我知道咄咄逼人惹人厭,而且某程度上很重視別人的認同, 如果對方也冷處理→沒衝突→沒有處女氛圍產生的機會, 自然不熟的人就不容易猜出我是處女。 另外我要說是我媽,她也是日座處女, 她就非常符合版上的敘述, 但她的命盤還有水火相位加水冥合, 更容易讓人感受到處女特質, 有時一針見血又得理不饒人真的容易惹人討厭。 簡而言之,我跟我母親都有處女式氛圍, 但是因為其他相位與行星的配合, 我們會在不同地方顯現出來,對象也會不同, 如同amsa大所講的,自己覺得沒有只是沒察覺。 或者可能因為某些相位,會讓處女有所減輕, 譬如表達方式變柔和或隱晦、有會自我察覺的相位或行星, 甚至如果這個處女座是個超級大美女的話, 有少數人就不會特別注意她是不是處女座:) 最後,身為處女座一員,真的要替處女座講句話, 就是處女座實在很不受歡迎阿T_T 以下非針對amsa大這系列回文,而是我個人抒發 我從小的感受就是,「不像處女座」反而是句稱讚。 自我介紹說人家問我是什麼星座,我回答後, 曾不只一個人說:「你一定很龜毛。」問題我們才認識不到半小時而已。 或是只要「那個處女怎樣怎樣...」, 好像就天下太平了,卻從來沒想過檢討自己一下, 儘管處女特質的表達惹人討厭, 但不見得她每次堅持的事情都是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01.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Zastrology/M.1410014230.A.DF6.html

09/06 23:33, , 1F
我很散仙,我比較討厭自己反應慢很不
09/06 23:33, 1F

09/06 23:33, , 2F
會接話,容易說錯話XD 平常比較配合別
09/06 23:33, 2F

09/06 23:33, , 3F
人,很在乎自己講話會不會引發人家小
09/06 23:33, 3F

09/06 23:33, , 4F
劇場,但還是容易被發現是處女座
09/06 23:33, 4F

09/14 21:49, , 5F
每個星座都有被討厭的人啦~~根本沒
09/14 21:49, 5F

09/14 21:49, , 6F
09/14 21:49, 6F
文章代碼(AID): #1K2nmMts (Zastrolog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7
13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6 之 10 篇):
27
131
文章代碼(AID): #1K2nmMts (Zast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