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原住民加分制度真的公平嗎?
共 1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原住民加分政策是可以拿出來"檢討"的. 現今的加分政策有辦法區分都市原住民第2代VS偏鄉地區原住民嗎?. 有的只是父母親單方具有原住民血統. 有的父母親都是軍公教甚至是高收入族群. 有的從小生長在大都市 不僅一點原味都沒 連跟阿公阿嬤用原住民語溝通都有問題. 遺忘自己的母語卻在考試加分時才想到自己是
(還有1017個字)
內容預覽:
wtf??. 因為原住民部落不強調學歷,所以原住民教育就隨便搞??. 那妳有沒有想過有一些人是想要教育的??. 原住民在不在意教育跟政府應不應給予教育是兩回事. 在講原住民加分之前,先講一下一些閩南人的故事. 我是台中人,我阿嬤也住在台中的市區. 然而,我阿嬤家那一帶算是比較舊的地方,大部分住那邊的
(還有1919個字)
內容預覽:
我從小在部落長大. 算是沒有原住民血統的原住民吧. 在那個部落裡. 是沒有人在唸書的. 大部分的原住民小朋友的家長都愛喝酒. 至少有70%是如此. 我家是開雜貨店的. 光靠公賣局米酒就可以養活全家了. 他們的物質需求也比較少. 每天過著很愉快的生活. 每天晚上下班後就是喝喝酒烤烤肉. 唱個卡拉ok.
(還有996個字)
內容預覽:
我很好奇 有多少人去看過相關的法規跟資料. 還是只用"我覺得"來看待這個加分制度?. 抑或認為這個成績比我差的人為什麼可以透過加分跟我念一樣的學校/科系?. 首先先來討論法規部分. 根據「原住民學生升學保障及原住民公費留學辦法」第三條(節錄部分條文). 原住民學生參加高級中等以上學校新生入學,除博士
(還有911個字)
內容預覽:
小故事時間:. 以前有人搶了別了的田,. 然後給對方20塊叫對方去買麥當勞吃,. 鄰居看到說欸不對啊為什麼他有20塊。. 但是事實上拿到20塊的人去了麥當勞連大麥克都買不起,. 還要被鄰居一直說你憑什麼拿20塊啊。. 討論原民加分一直繞著公不公平、要不要排富根本就是搞錯重點。. 更重要的是加分政策根
(還有70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