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原住民加分制度真的公平嗎?
共 19 篇文章

推噓4(4推 0噓 10→)留言1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ueyfn (又)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3:5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高中前都覺得很不公平,. 以前覺得不公平主要是我當時想要上板中,. 最低錄取分數252,同分落榜,但有一個原住民200出頭就上了. 說直白些就是嫉妒人家羨慕人家憑什麼他可以. 但高中打辯論有次遇到這個議題,才有不一樣的看法. 當時說服我的點在於「文化弱勢」以及「保存文化」. 為什麼說他們文化弱勢?
(還有1051個字)

推噓2(2推 0噓 6→)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rspicu (.)時間10年前 (2016/02/22 03:45),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B%86%E9%AB%94%E5%9B%9E%E6%86%B6. 有一種滿巧妙的社會現象,查詢起來有專業描述詞彙.. 社會歷史的集體回憶影響滿深遠的,即使人事全非與物境遷移,. 整個狀況和環境整個已經變化,. 不過很久以前發生的事
(還有708個字)

推噓6(8推 2噓 13→)留言2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uccess0409 (貢糖新衣)時間10年前 (2016/02/22 03:42),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有這種不平的感受很正常. 因為申請得到這種優惠的人. 很多其實手上已然握有相當資源. 或. 至少知道有什麼管道去申請者. 然而這種人通常都不是真正的弱勢. 試想. 一個住在山上沒有電腦的原住民家庭. 他們會知道或在意要怎樣去申請這些優惠嗎. 除非台灣的社工機制完善到即使是偏鄉也無微不至. 通知原住民
(還有938個字)

推噓44(103推 59噓 247→)留言40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5023556 (b5023556)時間10年前 (2016/02/21 22:2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從小妹是還是小學學生的時候,就聽說我們的原住民品捧油在國家考試可以享有加分的優待,而且幅度還不小,不管是基測統測學測,具備原住民身分的考生,只要還算認真,不要太混,加分後往往都會有不錯的成績、不錯的校系,最著名的例子應該就是2000年初台大醫學系事件了,有20多位特種身分考生(都是原民朋友)是靠加分
(還有234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