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原住民加分制度真的公平嗎?
共 19 篇文章

推噓14(17推 3噓 50→)留言7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jjyn (JJ林俊傑)時間10年前 (2016/02/23 08:21),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看到底下留言覺得奇特. 當初某黨強制規定只能講國語--中文. 這樣一堆人也是被迫害不能講既有語言. 導致現在一堆人不會講自己母語. 一堆人不講也不知道他是哪種族人. 是不是客家人會講客語可以加分. 閩南人會講台語也可以加分. 我同學學測考比我低十幾級分. 英文連均標都沒有. 他高中為了加分努力背母語
(還有1817個字)

推噓14(14推 0噓 28→)留言4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JayFans0610 (讓星落飛會兒)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7:09),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就以我經歷過的來講,當初基測412分. 我考300分,只能進縣內商科的綜高. 我一個會母語(*1.35)的原住民同學,跟我考的差不多,加分上縣內最好的高中. 另一個不會母語(*1.25)的原住民同學,考230,跑來當我同學..... 25%或35%的加分,對成績很好或成績很差的人身上或許沒差多少.
(還有802個字)

推噓17(21推 4噓 45→)留言7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forefinger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5:56),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要理解這個問題. 可以先從學測的題目「歪腰的郵筒」來看. 這是一個之前很夯的話題. 拿來當考題好像很生活化很有趣. 但. 如果考題給一個根本不知道這件事的學生來寫. 即使考卷上有幾十幾百字多加說明. 他能體會歪腰郵筒當時到底在台灣帶出怎樣的風潮嗎??. 你住在彎腰郵筒旁邊 天天看到彎腰郵筒旁邊的排隊
(還有717個字)

推噓1(3推 2噓 4→)留言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uxiang (yuxiang)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5:00),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幅度是不小啦. 前題是你已經在你還蠻努力的情況下獲得不錯的成績. 你沒有不錯的成績爛還是很爛啊加分有個屁用. 不管是基測統測學測,具備原住民身分的考生,只要還算認真,不如我剛剛說的啊. 你原本成績就很好了. 再加個分當然可以再往上提升. 可能他原本只有成大的實力但是加了分就可以上臺大了. 這個跟弱勢
(還有433個字)

推噓2(2推 0噓 6→)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aquson (崩崩崩)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4:2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有人說原住民也有過得很好的 我想這是對的. chomsky和paul farmer都指出問題在貧窮跟社經階級的弱勢 不在種族. 針對種族的一些做法其實掩蓋了目前遊戲規則下 社經階級低的人難以流動的問題. 規避了政府不願面對的貧窮問題. 中興大學目前有對中低收入戶學生加分入學的做法 我想這是很值得支持
(還有2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