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原住民加分制度真的公平嗎?
共 1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有些話想說說. 人性就是不平則鳴,但相對的也有深深的同情心,與認為幫助弱勢是正確的。. 台灣歷史上在20年前,因為偏鄉關係,所以原住民有刻板印象是弱勢的。但近年真的是這樣嗎?偏鄉其他非原住民的,會不會因為近年這些政策,讓他們更弱勢?或者被迫離開呢?. 我遇到的同學朋友客戶都有原住民朋友,都跟一般人一
(還有1492個字)
內容預覽:
原住民是需要補助的,但不是無差別亂補. 真的該補助的是偏鄉地區,不只是原住民,而是整個偏鄉. 教育預算是沒人敢動的,但是師資過不去跟少子化越來越嚴重. 台灣守著的還是硬體設備跟讀書,沒有去聽小朋友的興趣跟想法. 教育方面可以看0730的正晶,談到的其實很多. https://goo.gl/Dj2wv
(還有92個字)
內容預覽:
加分原意是要幫助弱勢、促進階級流動。. 立意是好的. 在真的原住民偏鄉地方、教育資源的缺乏. 許多小朋友很認真、程度也不差、但就是沒有人可以去引導他們、再怎麼努力還是閉門造車、瞎子摸象、終究大多了難和都市學生競爭。. 但他們不是真的沒能力、只是缺個機會讓他們有可以接觸大量教育資源的學習環境。. 如果
(還有278個字)
內容預覽:
我覺得保障名額這件事情,與其說是幫助弱勢族群,不如說是一種補償. 以現實來講,現有政權是在掠奪原住民土地後才得以成立的. 所以各種公職的保障名額,學校的保障名額,以及教育資源的補助等等. 在性質上我會比較偏向是「把你原本該有的還你一些」. 就像你強占了人家的房子土地田地獵場. 然後在吃飯的時候保留一
(還有804個字)
內容預覽:
你想達成的目標是 幫助所有學習中遇到障礙的人 其中包含「偏鄉」的原住民. 你的手段是 給「所有」原住民特權. 所以你認為本省人相對外省人也應該加分如果可以靠加分上好學校 怎麼期待他們和其他人一樣重視學習我小時候也沒看過古文 沒寫過對聯 這樣的制度對我公平嗎每個人學習的立基點都不同 智商 興趣 家庭背
(還有3127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