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話直說 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壞人的小笨蛋)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2:48),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有話直說≠可以說話傷人 大多數人,都會希望跟朋友的相處是坦誠相見, 而不是心機來算計去的,或是心裡轉個上百個彎後口是心非 但是,如何有話直說又不傷人這是需要說話技巧的 相同的事情,不同的說法就會讓人感受差別很大 就像學校老師要指導學生 "你是笨蛋嗎?連這個都不會!" 跟 "不會沒有關係,再加油學會就好" 同樣是表達學生沒有學會,但對於學生來說是差很多的。 而會傷人的話,一旦說出口後 即便朋友當下沒有發作,很多時候是在心上刻上一道記號。 在學生時期與他人互動是相對單純,較能包容他人 但到社會中,人與人的互動多了金錢、利害關係 在背後捅刀的、放暗箭的屢見不鮮 更是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與說話的技巧。 說話直不是不好,而是要直得有技巧,不然就只是白目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0.38.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94111.A.856.html

03/02 13:05, , 1F
03/02 13:05, 1F

03/02 13:24, , 2F
推 如果心裡沒有傷人的想法 有話直說並不會傷人
03/02 13:24, 2F

03/02 13:36, , 3F
推~~要有技巧
03/02 13:36, 3F

03/02 13:37, , 4F
推!不一樣的,要直的讓人覺得是中肯而非激怒!
03/02 13:37, 4F

03/02 14:09, , 5F
進擊的鼓手中那個佛萊契你怎麼說?
03/02 14:09, 5F

03/02 14:19, , 6F
推,不是不能說,重點在怎麼說
03/02 14:19, 6F

03/02 15:24, , 7F
周圍有個自稱心直口快,結果講話都是中傷別人或是扭曲別人
03/02 15:24, 7F

03/02 15:24, , 8F
意思(惡意),身為和平主義者快瘋了(菸)
03/02 15:24, 8F
文章代碼(AID): #1Mrd2VXM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d2VXM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