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話直說 已回收
有話直說≠可以說話傷人
大多數人,都會希望跟朋友的相處是坦誠相見,
而不是心機來算計去的,或是心裡轉個上百個彎後口是心非
但是,如何有話直說又不傷人這是需要說話技巧的
相同的事情,不同的說法就會讓人感受差別很大
就像學校老師要指導學生
"你是笨蛋嗎?連這個都不會!" 跟 "不會沒有關係,再加油學會就好"
同樣是表達學生沒有學會,但對於學生來說是差很多的。
而會傷人的話,一旦說出口後
即便朋友當下沒有發作,很多時候是在心上刻上一道記號。
在學生時期與他人互動是相對單純,較能包容他人
但到社會中,人與人的互動多了金錢、利害關係
在背後捅刀的、放暗箭的屢見不鮮
更是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與說話的技巧。
說話直不是不好,而是要直得有技巧,不然就只是白目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0.38.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94111.A.856.html
推
03/02 13:05, , 1F
03/02 13:05, 1F
推
03/02 13:24, , 2F
03/02 13:24, 2F
推
03/02 13:36, , 3F
03/02 13:36, 3F
→
03/02 13:37, , 4F
03/02 13:37, 4F
推
03/02 14:09, , 5F
03/02 14:09, 5F
→
03/02 14:19, , 6F
03/02 14:19, 6F
推
03/02 15:24, , 7F
03/02 15:24, 7F
→
03/02 15:24, , 8F
03/02 15:24,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6
12
13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