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話直說 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本島皇民 滝沢)時間10年前 (2016/03/02 04:5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 引述《ibebon (呼吸中的芬芳)》之銘言: : 我是習慣有話直說的人 : 而且是講話會傷人的那種 : 其實我自己知道是家庭影響 : 也知道是不好的習慣 : 可是不想改 或者說覺得不用改 : 我有很多摯友 : 從國小累積到大學 : 更不用說真的很多人都對我很好 : 我對大家態度都一樣 : 跟我熟的人 : 因為知道我個性 所以也會對我有話直說 : 我常常說的很狠 但往往都沒那個意思 : 而該說幸運嗎? : 他們都知道 也會對我說很喜歡我這樣的個性 : 儘管一開始會難過XD : 而且我的怒很容易表現出來 : 我討厭一個人 那個人絕對知道 : 我也不會再主動接近他或跟他相處 : 或者看到朋友被欺負 : 一定直接幫他想辦法 : 或幫他跟對方說 : 雖然偶爾變成對方沒事 自己變箭靶 : 但還是覺得很快樂 : 常常說錯話 因為太直了 : 而且很不會用婉轉的方式表達 : 雖然是女生 但兩三句就帶一字髒 : 我罵髒話罵到 : 朋友都不覺得我在罵髒話 : 甚至覺得很有喜感 : 國中班導還告訴我 : 我以後長大繼續這樣講話會被打死 : (因為我直接跟老師說他不分是非亂罵人 乾脆直接罵我不要牽扯別人) : 雖然知道以後這樣出社會會死很慘 : 我還是覺得我該這樣活 : 不然變成口是心非 : 我一定很討厭我自己 : 有人跟我一樣莫名堅持嗎? : 對了 我有發一篇文 : 關於講話的分寸 : 很多人都說我回文很給掰 : 其實講實話 : 我只是不知道我該怎麼講才可以顯示我的想法又不被認為態度自大 : 我是真心想知道怎麼做 : 才那樣打字的 對不起 : 我想如果我照自己本來的個性打 : 應該大家都生氣不想理我了吧.. 以前長輩常常在教我們「目色愛卡好欸」。 做自己固然重要,但是妳要明白這個社會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讓妳做自己。 說真的,我有時候遇到那種非常靠北的同事,我是真的很想把他拖出去打一頓,但是社會 不允許這麼做,一來打人會吃官司,二來千錯萬錯都是打人的錯,先動手就輸了,這樣非 常理虧,於是我開始學會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或許虛偽,但是這樣可以保護自 己也可以暗中攻擊別人,但對方不能拿你怎樣。 妳老師說的對,講話太直的人總有一天真的會踢到鐵板,萬一妳哪天真的遇到那種真正的 壞人怎麼辦?妳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說話,要看場合,這很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6.8.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65703.A.276.html

03/02 08:35, , 1F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聽進去的!
03/02 08:35, 1F
文章代碼(AID): #1MrW6d9s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W6d9s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