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話直說 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傻不隆咚吃甜頭)時間10年前 (2016/03/02 04:33), 10年前編輯推噓30(30027)
留言57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手機排版。 我在推文裡講過,但我還是要說。 不要再把有話直說當作個性然後合理化, 「 喔反正我就是講話直啊!我從小到大都這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我也不想改,要不要接受隨便妳。 但我講話還是依然會這麼雞巴。」 原諒我打這麼難聽的字眼,但在回文裡面的妳似乎不就是這樣? 妳說妳朋友一開始都會很受傷, 妳朋友倒是好,不跟妳計較, 還跟妳做摯友很多年 妳可能個性很樂觀,就算有人用妳對別人的方式拿來對妳 妳好像也不以為意吧。 但如果其實內心不是很樂觀的人,那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藏性格, 有的並不會隨意表現給任何人看, 妳說妳對任何人都一樣,有話直說 妳無意一句話卻是別人的傷口。 好比: 朋友做了一道料理,可是妳覺得不好吃 而這時候的妳可能就會說 「幹很難吃欸妳怎麼做的? 夭壽喔~鹽巴這麼多想鹹死誰?」 可是妳卻不知道那道料理是朋友精心為妳製作的, 然後卻說了那句話讓她有了陰影。 沒有要妳口是心非的說好吃,但講話的方式很多種 有暖心到讓人舒服, 也有冰冷到讓人刺骨! 我不知道原波的有話直說是怎樣的表達方式, 但在我眼裡 不顧他人情緒而說話傷害他人是自私 「 那個人要因為我一句話而傷心難過關我屁事啊! 我也只是把想說的說出來而已~」 妳可以反駁我, 妳也可以說我小題大作 但現實中會遇到的事情很多, 有兩句話想送給原波 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 妳可以繼續的把有話直說當個性, 因為說再多妳也沒差~ 只是我最討厭 明明知道得罪到人還一副"我沒有錯"的行為。 妳說嚴重性大不大, 當然不大, 反正妳也覺得不需要為妳所說的話負責 不是嗎? ※ 引述《ibebon (呼吸中的芬芳)》之銘言: : 我是習慣有話直說的人 : 而且是講話會傷人的那種 : 其實我自己知道是家庭影響 : 也知道是不好的習慣 : 可是不想改 或者說覺得不用改 : 我有很多摯友 : 從國小累積到大學 : 更不用說真的很多人都對我很好 : 我對大家態度都一樣 : 跟我熟的人 : 因為知道我個性 所以也會對我有話直說 : 我常常說的很狠 但往往都沒那個意思 : 而該說幸運嗎? : 他們都知道 也會對我說很喜歡我這樣的個性 : 儘管一開始會難過XD : 而且我的怒很容易表現出來 : 我討厭一個人 那個人絕對知道 : 我也不會再主動接近他或跟他相處 : 或者看到朋友被欺負 : 一定直接幫他想辦法 : 或幫他跟對方說 : 雖然偶爾變成對方沒事 自己變箭靶 : 但還是覺得很快樂 : 常常說錯話 因為太直了 : 而且很不會用婉轉的方式表達 : 雖然是女生 但兩三句就帶一字髒 : 我罵髒話罵到 : 朋友都不覺得我在罵髒話 : 甚至覺得很有喜感 : 國中班導還告訴我 : 我以後長大繼續這樣講話會被打死 : (因為我直接跟老師說他不分是非亂罵人 乾脆直接罵我不要牽扯別人) : 雖然知道以後這樣出社會會死很慘 : 我還是覺得我該這樣活 : 不然變成口是心非 : 我一定很討厭我自己 : 有人跟我一樣莫名堅持嗎? : 對了 我有發一篇文 : 關於講話的分寸 : 很多人都說我回文很給掰 : 其實講實話 : 我只是不知道我該怎麼講才可以顯示我的想法又不被認為態度自大 : 我是真心想知道怎麼做 : 才那樣打字的 對不起 : 我想如果我照自己本來的個性打 : 應該大家都生氣不想理我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50.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64423.A.CF0.html

03/02 04:40, , 1F
同意,那別人就活該得忍受這樣的個性嗎?
03/02 04:40, 1F

03/02 04:41, , 2F
同理心可遇不可求
03/02 04:41, 2F

03/02 04:48, , 3F
說話直,並不代表真。真話有兩隻站得住的腳,直言不一定
03/02 04:48, 3F

03/02 04:48, , 4F
有。
03/02 04:48, 4F

03/02 05:04, , 5F
三冬暖…
03/02 05:04, 5F
※ 編輯: KnpsHH (36.231.150.191), 03/02/2016 05:05:51

03/02 05:12, , 6F
同意,他這種人跟我一個朋友很像-.-
03/02 05:12, 6F

03/02 05:32, , 7F
就自以為正直但實際上是個白目還洋洋得意
03/02 05:32, 7F

03/02 06:01, , 8F
推 同意 嘴巴不好的人不算善良的人
03/02 06:01, 8F

03/02 06:18, , 9F
說話直不代表真+1
03/02 06:18, 9F

03/02 07:03, , 10F
推 有話直說是自私的人 因為沒有同理心 不顧別人感受 出
03/02 07:03, 10F

03/02 07:03, , 11F
社會碰釘子也是剛好而已
03/02 07:03, 11F

03/02 08:01, , 12F
03/02 08:01, 12F

03/02 08:02, , 13F
我不是說我朋友一開始都很受傷啦.....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建
03/02 08:02, 13F

03/02 08:02, , 14F
03/02 08:02, 14F

03/02 08:07, , 15F
推這篇
03/02 08:07, 15F

03/02 08:21, , 16F
03/02 08:21, 16F

03/02 08:25, , 17F
ibebon 你真的知道你朋友曾經多受傷就不會堅持自己
03/02 08:25, 17F

03/02 08:25, , 18F
繼續說話直 可見你根本沒當一回事 多說無益
03/02 08:25, 18F

03/02 08:35, , 19F
好奇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朋友剛開始沒有受傷 讀心術嗎
03/02 08:35, 19F

03/02 08:37, , 20F
因為我都直接問他們說 我有沒有說話傷害過你們
03/02 08:37, 20F

03/02 08:37, , 21F
像我剛剛起床就貼文章給他們看 問他們有沒有
03/02 08:37, 21F

03/02 08:37, , 22F
像版友說的那樣被我傷過 我很相信他們給我的回答
03/02 08:37, 22F

03/02 08:38, , 23F
因為如果對他們說的話都抱持懷疑的態度 我們就不是好朋友
03/02 08:38, 23F

03/02 08:38, , 24F
03/02 08:38, 24F

03/02 08:39, , 25F
比較不懂既然知道自己講的話可能會傷到人...為什麼還要講出
03/02 08:39, 25F

03/02 08:46, , 26F
那妳真的遇到很好的朋友 但未來不可能都是這麼好運 但
03/02 08:46, 26F

03/02 08:46, , 27F
原po願意改也很好 總比之後吃虧再來改好
03/02 08:46, 27F

03/02 08:52, , 28F
朋友一開始也都受傷了還這麼洋洋得意,那是因為他們還
03/02 08:52, 28F

03/02 08:52, , 29F
有機會跟你多接觸,上班的話根本不會給你這種機會
03/02 08:52, 29F

03/02 08:53, , 30F
就是個白目
03/02 08:53, 30F

03/02 08:53, , 31F
你真的相信朋友說不會受傷是事實嗎?礙於情面很多人當面
03/02 08:53, 31F

03/02 08:53, , 32F
不會說真話的,他們繼續留在你身邊不是單純表示你沒問題
03/02 08:53, 32F

03/02 08:53, , 33F
,只是他們還沒遇到離開的關鍵。老朋友或許已經習慣,但
03/02 08:53, 33F

03/02 08:53, , 34F
未來你還是必須建立新的人際關係,你認為別人為什麼必須
03/02 08:53, 34F

03/02 08:53, , 35F
要忍受這樣的你?
03/02 08:53, 35F

03/02 08:53, , 36F
我曾經花了心思作了蛋糕給朋友吃 她跟你一樣講話很直白直接
03/02 08:53, 36F

03/02 08:53, , 37F
就說難吃啊 怎麼作成這樣 後來也說了我說這樣沒傷到你吧 我
03/02 08:53, 37F

03/02 08:53, , 38F
回沒有 但我其實內心小受傷
03/02 08:53, 38F

03/02 08:58, , 39F
朋友真的難過也不會講吧 畢竟原原po覺得沒什麼 講了之
03/02 08:58, 39F

03/02 08:58, , 40F
後可能會說我講的都是事實啊 你怎麼那麼玻璃心之類的
03/02 08:58, 40F

03/02 09:05, , 41F
朋友當然會說沒受傷 因為他們知道妳白目沒藥醫(我說話
03/02 09:05, 41F

03/02 09:05, , 42F
很直喔XD
03/02 09:05, 42F

03/02 09:28, , 43F
同意
03/02 09:28, 43F

03/02 09:38, , 44F
講話直也可以不傷人啊 心地善良講出來的話也不會多傷人
03/02 09:38, 44F

03/02 09:38, , 45F
如果你心善 想到的內容不會惡意攻擊 哪會說出傷人的話
03/02 09:38, 45F

03/02 10:32, , 46F
推這篇...根本不是不知道能不能改 而是不想改吧== 很討厭這
03/02 10:32, 46F

03/02 12:17, , 47F
我也曾經是這樣的人 超推這篇
03/02 12:17, 47F

03/02 12:23, , 48F
推 敏感的人就算表面上說沒關係但是被傷了可是會記一輩子
03/02 12:23, 48F

03/02 12:23, , 49F
03/02 12:23, 49F

03/02 13:05, , 50F
推,真的不喜歡這種人= =
03/02 13:05, 50F

03/02 13:19, , 51F
有話直說跟白目只差一線之隔
03/02 13:19, 51F

03/02 13:50, , 52F
我要推你,你的紅字拳拳到肉
03/02 13:50, 52F

03/02 14:57, , 53F
傷害人的人不會記得甚至有感 只有被傷害的人在承擔啊
03/02 14:57, 53F

03/02 15:49, , 54F
推 講話直跟沒禮貌白目只有一線之隔
03/02 15:49, 54F

03/02 15:56, , 55F
推,寫得好
03/02 15:56, 55F

03/02 17:09, , 56F
03/02 17:09, 56F

03/02 18:48, , 57F
03/02 18:48, 57F
文章代碼(AID): #1MrVodpm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Vodpm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