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解憂雜貨店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讓星落飛會兒)時間10年前 (2016/02/24 22:14), 10年前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ita123den (ADEN)》之銘言: : 第一次在女板發文... : 而且是用手機 : 有卡卡的請見諒 : 會發在這純粹~ : 只是因為這本書也是從這邊得知 : 而上博客購買看完的 : 不知道有看過的各位有沒有覺得 : 看完心情沈沈的,有種說不出的充實感 : 雖然歸類為小說, : 但裡面每章節的故事我都覺得很真實 : 生活周遭仔細看看 : 這些情形不也是社會媒體不停輪播的嗎 : 甚至覺得某一章節好像就在描述自己一樣 : 只是還處於故事開段的自己 : 至於故事內容不爆雷 : 我只是抒發一下 : 如果可以 : 也想聽聽大家的觀後感:) 我覺得會很雷,很劇透,所以做一下防雷頁 怕被劇透的可以迴避一下 其實我算是東野的戲迷(白夜行、分身、流星之絆) http://imgur.com/N79jWM0
有鑑於東野小說改編的日劇我都滿喜歡的,所以也打算買他的書來看 雖然才剛開始,也才看完一本解憂雜貨店而已XD 不過也由於剛看完沒多久,印象也比較深,心得也是熱騰騰的 這部戲算是一篇一篇的故事,然後每一故事篇環環相扣 串起了解憂雜貨店跟丸光園的淵源(丸光園是書中戲分很重的地方) 但我認為這只是說故事慣用的手法,運用無數個巧合去讓故事轉折合理化 就像用第一則故事的主人翁(運動選手)串起最後一個故事的主人翁(董事長) 在串回本書主角,使得讓本書主角的想法改變,並引導出最後的那一段話 那段話也是作者想要對讀者講的,我認為是整本書的精華,也收的很棒 整本書滿滿的巧合不用太認真去看待,就如上面所說的只是說故事的手法 真正想傳達的思想都隱含在每篇故事中,就拿其中一篇來講好了 「鮮魚店的藝術家」就傳達著努力未必會成功,但努力付出過就會留下足跡的想法 每篇都有值得去深思的點,也傳達著滿滿的正能量 就不說太多了,真的是一本正能量滿滿的書,看完會讓人很充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39.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23260.A.8EE.html ※ 編輯: JayFans0610 (119.77.139.148), 02/24/2016 22:14:53

02/24 22:18, , 1F
謝謝分享~
02/24 22:18, 1F

02/24 22:19, , 2F
最喜歡流星之絆!
02/24 22:19, 2F

02/24 22:48, , 3F
我看完也覺得很喜歡!覺得很有正面力量!(雖然東野的好
02/24 22:48, 3F

02/24 22:48, , 4F
多系列都蠻灰暗的!
02/24 22:48, 4F

02/24 23:21, , 5F
推推
02/24 23:21, 5F

02/24 23:23, , 6F
是要動腦的書,很好看!
02/24 23:23, 6F

02/24 23:55, , 7F
很好看,我也有買
02/24 23:55, 7F

02/25 00:01, , 8F
環環相扣但又獨立小故事,超贊的
02/25 00:01, 8F

02/25 00:07, , 9F
留下的痕跡那裡看到哭,覺得學到了很棒的道理
02/25 00:07, 9F

02/25 00:41, , 10F
每章都有涵義,暖暖的
02/25 00:41, 10F

02/25 10:30, , 11F
能巧妙的串起來也不會覺得很突兀就蠻強的 也是東野迷
02/25 10:30, 11F
文章代碼(AID): #1MpRgyZk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pRgyZ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