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如何幫助男友改掉壞習慣消失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4 15:38), 10年前編輯推噓38(41390)
留言134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麻煩大家幫忙給我一些意見 由於問題其實不是在男女關係上 因此在高人氣女版求解答 手機排版請多多包涵 目前與男友交往將近六年,同居半年多 我和男友都是今年滿25歲 我覺得我跟男友的相處其實已經非常棒 我們會一起打掃,煮飯,顧貓,陪雙方家人 並且在對方忙碌的時候自覺負責家事 最近因為一些小摩擦 發現他遇到問題的時候 會習慣性否認是他的錯 甚至習慣把一些錯推到我身上 而我們後來經溝通討論發現 他從小遇到問題的時候 他從來不會把承認錯誤當第一選項 因為承認錯誤就會被責罰 所以他會狡辯 甚至有點惱羞成怒 這個問題不只是在我們相處上 也多少發生在他與家人相處 很擔心他這樣也會影響到職場的人際相處 與男友溝通後他也有心想要改變 目前的情況是我們每天會抽出一些時間 一起討論 當天遇到的狀況該如何改變 我一直在思考這樣子對他是不是壓力太大 雖然他明確表示並不介意 希望自己會進步 但我很擔心其實我的方法並不對 請問有沒有人也有遇到這個情況? 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陪他改掉這壞習慣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2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76.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99492.A.9DE.html

02/24 15:39, , 1F
子曰:
02/24 15:39, 1F
孔子沒有教我這個 QQ

02/24 15:39, , 2F
很好的習慣阿 認錯才是壞習慣
02/24 15:39, 2F
怎麼會 認知錯誤才不會重複做錯不是嗎..

02/24 15:39, , 3F
換掉
02/24 15:39, 3F
不 我沒有想要換掉啊 orz ※ 編輯: mao990617 (114.136.76.202), 02/24/2016 15:42:50

02/24 15:43, , 4F
承認錯誤就會被責罰?要看事情吧……
02/24 15:43, 4F
他親口跟我說他從小就是這樣覺得 我之前都跟他說 犯錯沒關係 只要知道錯在哪 不要一直錯一樣的事情就好 其實都是小事 可是還是會一樣再犯 ...

02/24 15:43, , 5F
死不認錯 不要臉 才會混得高
02/24 15:43, 5F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這個行為原來是有好處的嗎orz

02/24 15:43, , 6F
老實說,改不了了。說誇張一點這是他的生存方式,已經
02/24 15:43, 6F

02/24 15:43, , 7F
是下意識的行為。覺得你只能用更強硬的手段重新洗他的
02/24 15:43, 7F

02/24 15:43, , 8F
02/24 15:43, 8F
對 是下意識行為 我需要大家給我一些手段

02/24 15:43, , 9F
什麼錯要講阿 認知不同 有些人是自己不滿意就是對方錯
02/24 15:43, 9F
像是最小的事情 他煮東西煮完說他忘了調味 要不要直接灑鹽進去 我說不用 吃一口說真的沒鹹 還好菜有甜 他就惱羞說我放馬後炮 他煮完要灑鹽我又不要 (煮完灑鹽感覺超不好吃啊啊啊) 先不論他以往忘了調味 我從來沒生氣 我請他習慣試吃比較不會忘 他也不會做 然後沒調味這件事情就變成我放馬後炮 都是我的錯 我連真的沒鹹都不能說 絕對不是他10次煮飯大概7次一樣的問題 也絕對不是他惱羞哦~QQ

02/24 15:44, , 10F
換掉我才有機會壓
02/24 15:44, 10F
※ 編輯: mao990617 (114.136.76.202), 02/24/2016 15:57:16 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

02/24 15:45, , 11F
看大事小事,舉個例?有時候是認知問題,對方要爭到一個
02/24 15:45, 11F
像是我們交往唯一一次大吵 是交往2000天他主動約我吃燒烤 結果他全程一邊和青梅竹馬聊天 是完全沒有曖昧的那種 期間也會給我看聊天內容 當下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但也沒生氣 只是跟他說希望不要這樣 有點不尊重人 後來回家他卻忽然說 我自己平常吃飯 有時候也會跟朋友聊天 現在是針對他還是針對那個女的 我瞬間覺得心力交瘁 是你在針對我吧... 不過他問這個問題是真的覺得他沒錯

02/24 15:45, , 12F
輸贏也很累
02/24 15:45, 12F
沒有一定要輸贏 只是希望他知道錯在哪

02/24 15:46, , 13F
什麼都認錯 要怎麼讓別人背黑鍋 怎麼踩著他們爬上去
02/24 15:46, 13F
...他們公司應該沒有這麼黑暗 吧

02/24 15:48, , 14F
子曰:吾未見能見其過,而自訟者也。
02/24 15:48, 14F
求白話

02/24 15:52, , 15F
支持
02/24 15:52, 15F

02/24 15:53, , 16F
不需要都拿出來檢討啦,但是遇到的時候好好溝通
02/24 15:53, 16F
遇到的當下他可能在情緒上 要好好溝通他可能也會不太開心該怎麼辦QQ

02/24 15:53, , 17F
釐清就好,工作上本來就不見得是認錯就是好的
02/24 15:53, 17F
重點就是釐清好難 他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不要習慣第一個想法就是他自己沒錯 工作上要不要認錯這個我不會干涉他的

02/24 15:55, , 18F
當下冷靜一下,事後在溝通
02/24 15:55, 18F
目前是這樣沒錯

02/24 15:58, , 19F
只是交男朋友又不是要結婚
02/24 15:58, 19F
就算是男友也是很認真的 ※ 編輯: mao990617 (114.136.76.202), 02/24/2016 16:08:31

02/24 16:00, , 20F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遇到冷靜後再溝通
02/24 16:00, 20F
是真的很難 只能慢慢溝通

02/24 16:05, , 21F
覺得你男友應該沒救了,因為他連不認錯的原因都要怪到
02/24 16:05, 21F

02/24 16:06, , 22F
什麼從小認錯會被責罵上。好像是因為責罵害他不敢認錯
02/24 16:06, 22F
還有 84 則推文
還有 28 段內文
02/24 17:50, , 107F
還是你是為了得到他人認同而決策?(那就容易隨波逐流)
02/24 17:50, 107F
謝謝你 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努力嘗試的

02/24 17:52, , 108F
煮飯我覺得你很煩耶 加鹽不要又嫌 聊天我覺得還好
02/24 17:52, 108F

02/24 18:04, , 109F
撒鹽那件事,你當下說不用,就不要再多說了,但下次他
02/24 18:04, 109F

02/24 18:04, , 110F
煮東西之前,你可以先提醒他要加一點鹽比較好吃!
02/24 18:04, 110F
本來就該放 他忘了 不過我下次不會這樣回覆了 已經知道他的感受是不舒服就不會了

02/24 18:09, , 111F
跟青梅竹馬聊line比較嚴重吧!!
02/24 18:09, 111F

02/24 18:09, , 112F
而且你說了你不開心他還繼續
02/24 18:09, 112F

02/24 18:09, , 113F
=他不管你的感受,老子就是要聊
02/24 18:09, 113F
呃對 青梅竹馬這個是滿傷心的 可是大家看來好像是小事 ..

02/24 18:42, , 114F
呃,先問問自己這種要對方改變的想法有辦法改變嗎?如果你
02/24 18:42, 114F

02/24 18:42, , 115F
自己也沒辦法改變,我看還是別浪費時間去改變別人了。本性
02/24 18:42, 115F

02/24 18:42, , 116F
難移知道嗎?
02/24 18:42, 116F
可是他自己想要改 我只是來求可以幫助他的方法 不是我單方面要求QQ..

02/24 18:50, , 117F
分手吧!這種人死也不會改
02/24 18:50, 117F
這不是選項 要給他機會努力啊

02/24 19:03, , 118F
作法很不錯,可以互相成長,只是不要把目標設定為
02/24 19:03, 118F

02/24 19:03, , 119F
改變他,人不會被另一個人改變,除非他自己想看想通
02/24 19:03, 119F
他想改 可是他不知道怎麼改 我們每次溝通他都有多一點了解 不過離自己看通還有點遠

02/24 19:03, , 120F
02/24 19:03, 120F

02/24 19:25, , 121F
我猜妳男友跟我應該是同路人,高自尊低自
02/24 19:25, 121F

02/24 19:25, , 122F
信,被指正會腦羞
02/24 19:25, 122F
被指正會惱羞沒錯 不過高自尊也滿對的 低自信我尚待了解 如果是 我該給他更多鼓勵 ※ 編輯: mao990617 (42.72.156.195), 02/24/2016 19:43:21

02/24 21:33, , 123F
恕我直言 你不覺得在這裡問很沒效率嗎?既然你都說這跟他
02/24 21:33, 123F

02/24 21:34, , 124F
成長背景有關 可見是自幼養成積習難改
02/24 21:34, 124F

02/24 21:34, , 125F
與其跟板友糾結在一堆不相干的細節或例子 直接找咨商比較
02/24 21:34, 125F

02/24 21:34, , 126F
對吧
02/24 21:34, 126F

02/24 21:35, , 127F
當然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一些可供參考的旁人經驗 但你男友
02/24 21:35, 127F

02/24 21:36, , 128F
真心要改你們卻沒有任何一方有相關專業 有點病急亂投醫的
02/24 21:36, 128F

02/24 21:37, , 129F
感覺 快去找真正的專家求助吧
02/24 21:37, 129F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到他這樣有需要找專業諮詢...但或許是個不錯的提議,尋求專業解答,我會詢問男友想法的,謝謝

02/24 22:55, , 130F
他已經進入職場了嗎 其實不用你幫忙他改變 以後他在
02/24 22:55, 130F

02/24 22:55, , 131F
職場上被人盯就會知道要改了
02/24 22:55, 131F
他已經進入職場了 怕他哪天真的被盯也是我尋求建議的原因之一 畢竟別人不會這麼有耐心解釋狀況給他聽 或者耐著性子花時間溝通 更可能會直接盯爆他 想到就覺得超擔心啊 QQ ※ 編輯: mao990617 (42.72.156.195), 02/25/2016 00:04:42

02/25 01:19, , 132F
有沒有可能是生病?情緒一上來沒辦法控制 冷靜後就後悔
02/25 01:19, 132F
目前根據大家的推文和回文 男友自認有點被害妄想 只要別人的講法做法並不是他所認同 就會覺得別人是故意說他 嫌棄他 他明明知道我根本不會嫌棄他 可是當下情緒一來就... 其實我們很少有摩擦 但發生摩擦都是為了一樣的事情 真的有點疲憊 會認真考慮尋求專業協助

02/25 07:02, , 133F
分手
02/25 07:02, 133F
No

02/25 09:38, , 134F
沒加鹽的例子真的很弱 哪叫不認錯 是你用詞有點酸
02/25 09:38, 134F
這個已經上面說過了 也跟男友溝通過了 其實我如果不小心煮太鹹 他吃下去的反應也是會 這個有點鹹 我也不會覺得被酸或是怎樣 就是事實的陳述 我也沒有不吃還是臭臉或態度不佳 昨天男友也說了他可能像回文z大說的 有點被害妄想 講不得 會認真想辦法改變心態 另外例子很弱真的不好意思啊~ ※ 編輯: mao990617 (42.72.156.195), 02/25/2016 09:50:11 ※ 編輯: mao990617 (42.72.156.195), 02/25/2016 09:50:42 ※ 編輯: mao990617 (42.72.156.195), 02/25/2016 09:53:44
文章代碼(AID): #1MpLtadU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LtadU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