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隱瞞交往人數?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企鵝會飛)時間10年前 (2016/02/24 01:13), 10年前編輯推噓21(25440)
留言6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hou0823 (請給我錢錢o'_'o)》之銘言: : 如題~ : 如果有些人真的覺得交很多不算什麼問題, : 為什麼要欺騙另一半實際交往人數呢? : 是不是代表自己也是做賊心虛,覺得交往過很多人是不光采、不光榮的事情呢? : 像這種連交往過幾個人都要騙人了,為什麼在另一半問交往過幾個人的時候, : 還要爭辯說這種是個人隱私,幹麻在意交過幾個這種說法呢`? : 人家說點謊、做點錯事就要被批評是爛人!!!! : 為何蠻多人不願意坦白交往人數呢? 妳有看過童話故事中的主角有前男/女友的嗎? 沒有。 因為這個社會主流對愛的期許 仍是一見鍾情婚前守貞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在父權的體制中 人們要時刻保持身體/精神上的純潔,才不會在交往的市場中貶值 尤其對女性而言,豐富的交往史,往往伴隨著公車、香爐等污名的形象 當妳說出「作賊心虛」這句話的時候 妳已經將它預設為一件壞事了 妳已經用著這套傳統父權的眼光在衡量這段關係 人都希望在伴侶前維持良好的形象 如果這對妳來說不是一件壞事 別人也沒有隱瞞的必要不是嗎? 所以為什麼很多人要隱瞞 妳應該要先好好問問自己 為什麼這是一件不光彩、不光榮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16.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47608.A.68D.html

02/24 01:14, , 1F
飛給我看
02/24 01:14, 1F

02/24 01:22, , 2F
現在是女權過高吧?!什麼鬼言論?
02/24 01:22, 2F

02/24 01:23, , 3F
渣男也有啊?還在自己父權裝可憐?
02/24 01:23, 3F

02/24 01:26, , 4F
只看到公主就覺得女權過高,唉。
02/24 01:26, 4F

02/24 01:26, , 5F
等補推
02/24 01:26, 5F

02/24 01:26, , 6F
原PO女主角是說
02/24 01:26, 6F

02/24 01:27, , 7F
不愛我的人,只愛我身體
02/24 01:27, 7F

02/24 01:28, , 8F
02/24 01:28, 8F

02/24 01:28, , 9F
很少聽到男生交往經驗豐富就說他是渣男吧? 反觀
02/24 01:28, 9F

02/24 01:30, , 10F
要合理化謊言的時候請必須非常謹慎小心
02/24 01:30, 10F

02/24 01:30, , 11F
今天不是一個陌生人問你過去的情史,而是要和你相伴的
02/24 01:30, 11F

02/24 01:32, , 12F
情人。而你合理化隱瞞實情的行為是建立在對方是父權思
02/24 01:32, 12F

02/24 01:32, , 13F
想的情況下,也就是說你怕說出實情就會分手
02/24 01:32, 13F

02/24 01:33, , 14F
反過來說你為何要說謊只為了和一個你最厭惡的父權思想
02/24 01:33, 14F

02/24 01:35, , 15F
的人在一起,顯然你有其他所求,而這個謊充其量只是為
02/24 01:35, 15F

02/24 01:35, , 16F
了自己的"所求"。再來,如果對方不是父權思想呢?他只
02/24 01:35, 16F

02/24 01:36, , 17F
是希望從你過去的交往次數去了解你的感情觀,交往2~3
02/24 01:36, 17F

02/24 01:37, , 18F
個和12~13個姑且不論什麼父權不父權,合理判斷必然有
02/24 01:37, 18F

02/24 01:38, , 19F
著明顯的價值觀差距吧,但是你卻還是用"因為他是父權
02/24 01:38, 19F

02/24 01:38, , 20F
推樓上
02/24 01:38, 20F

02/24 01:38, , 21F
思想,講了就會吵架、分手"的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謊言
02/24 01:38, 21F

02/24 01:39, , 22F
推文中肯,但是何不回文?
02/24 01:39, 22F

02/24 01:40, , 23F
這樣對對方是公平的嗎?仔細想想吧
02/24 01:40, 23F

02/24 01:43, , 24F
女板發文很吃運氣的~尤其是說道理的文章..
02/24 01:43, 24F
沒有要合理化什麼的問題 我只是想說,人們普遍會隱瞞交往的對象,也包括原PO問這問題的預設 背後都與父權社會中對於理想關係的想像有關 至於關係中能不能說謊,哪些情況下可以說謊,那又是另外的事了 人總是會說謊的,也總是會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 不過人們通常會隱瞞自己交往過的對象 而不會隱瞞昨天晚上吃了什麼、有沒有想對方 這件事跟社會對於理想關係的想像,有關。

02/24 01:45, , 25F
student大超中肯
02/24 01:45, 25F

02/24 01:49, , 26F
又來了 只有男理才是理 呵呵
02/24 01:49, 26F

02/24 01:50, , 27F
兩人交往本來就是要誠實以對,不然版上一堆擇偶條件開老
02/24 01:50, 27F

02/24 01:50, , 28F
實 不就開假的
02/24 01:50, 28F
※ 編輯: SuperPenguin (114.36.116.213), 02/24/2016 01:59:15

02/24 01:52, , 29F
推學生,我就是不喜歡太複雜的情史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02/24 01:52, 29F

02/24 01:52, , 30F
這也叫父權?
02/24 01:52, 30F
妳跳太快嚕 1.社會主流理想的關係是穩定、單一這件事,沒有對錯,就是個事實 2.不穩定、不單一關係的女性受到更多的污名,這才是父權所在 會提這個,是這整串討論串的起因我印象中是個處男工程師結婚的故事唄(? 不過1.跟父權社會中 必須透過穩定的關係,才能確定子嗣是誰 不然會找不到繼承人很麻煩 在歷史上也是頗有淵源啦~ 也所以社會一般更難容忍女性出軌

02/24 01:58, , 31F
如果在意成這樣子 應該交往前就問清楚吧
02/24 01:58, 31F

02/24 02:00, , 32F
說你只接受交往3人以下的女子 我想除非你真的條件超好
02/24 02:00, 32F

02/24 02:00, , 33F
到如學生所言 想得利益 不然沒人會自找麻煩吧
02/24 02:00, 33F

02/24 02:04, , 34F
推學生大的見解 邏輯讓我大開眼界
02/24 02:04, 34F

02/24 02:05, , 35F
單純好奇某樓沒有要引戰,交往很多個跟交往複雜有一
02/24 02:05, 35F

02/24 02:05, , 36F
定關聯嗎?如果交往很多可是真的單純只是找不到個
02/24 02:05, 36F

02/24 02:05, , 37F
性相合的人呢?
02/24 02:05, 37F
※ 編輯: SuperPenguin (114.36.116.213), 02/24/2016 02:10:04

02/24 02:19, , 38F
回樓上,所以是不是要誠實回答後才能再後續討論。就像
02/24 02:19, 38F

02/24 02:19, , 39F
老闆問之前做幾份工作,我害怕老闆覺得我換太多次就直
02/24 02:19, 39F

02/24 02:19, , 40F
接說謊,和跟老闆講實情,解釋是怎麼一回事是有差別的
02/24 02:19, 40F

02/24 02:19, , 41F
吧!
02/24 02:19, 41F

02/24 02:28, , 42F
一樣是遲到缺席,找人幫簽到和跟老師說火車誤點是不同
02/24 02:28, 42F

02/24 02:28, , 43F
的處理方式吧!那至於這個老師明不明理其實你也在考驗
02/24 02:28, 43F

02/24 02:28, , 44F
他囉~
02/24 02:28, 44F

02/24 02:39, , 45F
為什麼我聽過問這問題的都不這麼正派
02/24 02:39, 45F

02/24 02:44, , 46F
嗯 為什麼有人總是愛問交往人數 現在交往的只有一個就好
02/24 02:44, 46F

02/24 03:38, , 47F
其實有不同的意見發文,沒什麼人推又沒關係,我也很常
02/24 03:38, 47F

02/24 03:38, , 48F
打一堆一兩個推,沒差吧
02/24 03:38, 48F

02/24 07:46, , 49F
是雞同鴨講吧 原po是在說隱瞞的原因 s大是說說謊就不
02/24 07:46, 49F

02/24 07:46, , 50F
對 頻率不對阿 說謊不對這毋庸置疑 但隱瞞的原因也該
02/24 07:46, 50F

02/24 07:46, , 51F
探究
02/24 07:46, 51F

02/24 07:48, , 52F
這兩者並不是不能共存 原po也沒說是正確的
02/24 07:48, 52F

02/24 07:53, , 53F
隱瞞原因是大環境的父權,被騙對象是另一半那個人
02/24 07:53, 53F

02/24 07:59, , 54F
所以除非你的對象是父權思想,隱瞞欺騙才成立。
02/24 07:59, 54F

02/24 08:06, , 55F
反過來用男生舉例,社會對男生的身高普遍有要求(大環
02/24 08:06, 55F

02/24 08:06, , 56F
境),所以交往時欺騙對方自己的身高。這樣的理由如果
02/24 08:06, 56F

02/24 08:06, , 57F
就能說服自己說謊,我覺得就是在合理化而已啦
02/24 08:06, 57F

02/24 09:11, , 58F
不想隱瞞 會因此評論我的人 剛好篩選掉
02/24 09:11, 58F

02/24 10:53, , 59F
但現實不是童話故事阿
02/24 10:53, 59F

02/24 11:13, , 60F
現在哪裡女權過高啊
02/24 11:13, 60F

02/24 11:22, , 61F
鬼扯什麼父權 所以隱瞞交往人數是彰顯女權?
02/24 11:22, 61F

02/24 12:49, , 62F
介意另一半的交往人數,就是歧視或是父/母權,蠻不合理
02/24 12:49, 62F

02/24 12:50, , 63F
的, 不就個人價值觀嗎?
02/24 12:50, 63F

02/24 12:52, , 64F
男性與女性在會在意的比例上的落差,也不能就說是歧視
02/24 12:52, 64F

02/24 12:54, , 65F
而且公車或渣男,形容的是這樣的行為.而這個行為本身
02/24 12:54, 65F

02/24 12:54, , 66F
確實反映了對感情的態度或個性. 如果只是覺得用詞好
02/24 12:54, 66F

02/24 12:55, , 67F
不好聽就算了,扯父/女權就太怪了.
02/24 12:55, 67F

02/24 13:45, , 68F
狗屁父權...
02/24 13:45, 68F

03/10 01:29, , 69F
台女選擇太多
03/10 01:29, 69F
文章代碼(AID): #1Mp9CuQD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9CuQD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