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存多年錢想買房給爸媽,但嫁人後呢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親愛的露娜)時間10年前 (2016/02/24 00:00), 編輯推噓16(18230)
留言50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媽媽也是買了房子給娘家的父母住 同住的還有小舅舅 然後外公外婆過世後 舅舅一家人繼續住 再接下來 舅舅過世了 舅媽和表姊弟們繼續住 房子是登記我媽的名字 然後現在不知道怎麼開口討 因為他們家境也不好過 很麻煩就是了 ※ 引述《pttgirlb ( ~)》之銘言: : 賺錢多年,想在結婚前買房給爸媽自住,目前存到頭期款 剩下要貸款,弟弟剛出社會, : 要買的話會把弟弟算進去,至少會買三房,會買南部,但……想到婚後會不會被夫家說 : 還在幫娘家付房貸呢?但一直以來都想完成這個心願啊…目前父母和弟弟住在一個公寓沒 : 電梯,所以想買一個電梯給他們住,可是是登記在我名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56.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43228.A.EEC.html

02/24 00:01, , 1F
我一定討
02/24 00:01, 1F

02/24 00:04, , 2F
等表弟妹都成年 再開口要吧
02/24 00:04, 2F

02/24 00:05, , 3F
表姐弟都三十歲了 但都未婚然後薪水都不足以負擔
02/24 00:05, 3F

02/24 00:11, , 4F
用缺錢名義請他們搬家,要出租房子看看?
02/24 00:11, 4F

02/24 00:13, , 5F
我媽也是遇到一樣情況,就直接把房子賣了
02/24 00:13, 5F

02/24 00:21, , 6F
所以在父母死後沒有立即提出...接下來就困難了
02/24 00:21, 6F

02/24 00:22, , 7F
都30@@
02/24 00:22, 7F

02/24 00:33, , 8F
現在年近30住家裡的還一堆 這就是台灣的年輕人.....
02/24 00:33, 8F

02/24 00:36, , 9F
純噓樓上 住家裡可以省房租何樂不為? 現在物價跟以前
02/24 00:36, 9F

02/24 00:36, , 10F
能比?
02/24 00:36, 10F

02/24 00:38, , 11F
如果有正當工作 沒有結婚那我覺得住家裡才是聰明的做法
02/24 00:38, 11F

02/24 00:38, , 12F
台北租雅房至少7000
02/24 00:38, 12F

02/24 01:00, , 13F
跟他們收租金怎麼樣 就說你們家現在也不好過 可以收便
02/24 01:00, 13F

02/24 01:00, , 14F
宜一點
02/24 01:00, 14F

02/24 01:04, , 15F
目前是打算這麼作就是了 酌收租金 但要開口也很討厭
02/24 01:04, 15F

02/24 01:08, , 16F
年近三十住家裡有什麼問題嗎?
02/24 01:08, 16F

02/24 01:10, , 17F
基本上舅舅一家應該要自己提這件事(房租或還房子),都
02/24 01:10, 17F

02/24 01:10, , 18F
沒表示這明顯凹免費的
02/24 01:10, 18F

02/24 01:12, , 19F
就說你要結婚要先重新裝潢當新房啊
02/24 01:12, 19F

02/24 01:15, , 20F
扯 直接要回來 妳媽不敢要 就請她過戶給妳 讓妳去要
02/24 01:15, 20F

02/24 01:16, , 21F
你媽不好意思的話 就看你們家哪個人代替去說吧 總不能
02/24 01:16, 21F

02/24 01:16, , 22F
一直拖下去
02/24 01:16, 22F

02/24 01:17, , 23F
找一個比較敢的人去講 還是你們全家都不好意思去講@@
02/24 01:17, 23F

02/24 02:27, , 24F
既然都有30了,難道還拖到他們結婚生子XD 找敢說話的人
02/24 02:27, 24F

02/24 02:27, , 25F
去談吧~
02/24 02:27, 25F

02/24 02:37, , 26F
不要回來未來要一直住下去喔…
02/24 02:37, 26F

02/24 03:29, , 27F
難道要留給表弟妹的兒女住嗎==快要回來啊
02/24 03:29, 27F

02/24 04:40, , 28F
就是這樣呀,討回去感覺好像變很無情的壞人,人死情不在
02/24 04:40, 28F

02/24 04:40, , 29F
所以說,做這種事情說要掛自己名討回來,很難啦,因為會做
02/24 04:40, 29F

02/24 04:41, , 30F
這種事的人本身就重感情
02/24 04:41, 30F

02/24 06:18, , 31F
說要人情的話也免費給住那麼多年了 討回來也不是沒人
02/24 06:18, 31F

02/24 06:18, , 32F
情阿 有腦的還是會會知道仁至義盡怎麼寫的
02/24 06:18, 32F

02/24 07:02, , 33F
有正當工作,努力存錢,還是要背著比天高的房貸......。
02/24 07:02, 33F

02/24 08:51, , 34F
有些人怎麼想的這麼輕鬆,這較相對剝奪感
02/24 08:51, 34F

02/24 08:54, , 35F
不是常常聽到有人在說「自從XX去了以後,我看盡人情冷暖
02/24 08:54, 35F

02/24 09:11, , 36F
先告知說要賣,再給個緩衝期。薪水少可能一下子沒多的
02/24 09:11, 36F

02/24 09:11, , 37F
錢。
02/24 09:11, 37F

02/24 13:17, , 38F
感覺真的很難討,爸媽過世就叫弟弟搬走好像很無情,弟弟
02/24 13:17, 38F

02/24 13:17, , 39F
過世就叫弟媳ㄧ家人搬走...
02/24 13:17, 39F

02/24 13:20, , 40F
上面s大說的要給兒子/女兒結婚當新房還不錯,限期1年搬
02/24 13:20, 40F

02/24 13:20, , 41F
走也夠寬鬆了吧
02/24 13:20, 41F

02/24 13:47, , 42F
如果你們經濟寬鬆沒有房子居住需求+舅媽表弟妹做人不錯
02/24 13:47, 42F

02/24 13:48, , 43F
經濟也真的弱勢沒錢租房 讓它們繼續住媽媽會不高興嗎?
02/24 13:48, 43F

02/24 13:50, , 44F
感覺要討真的很難 推上面說的"XX去了以後看盡人情冷暖"
02/24 13:50, 44F

02/24 13:59, , 45F
原po你媽媽房子的事一定要處理,不要因為彼此親戚不好意思開口
02/24 13:59, 45F

02/24 14:15, , 46F
難處理的點其實就是在於 舅媽也已經六十幾歲了 表姊弟們
02/24 14:15, 46F

02/24 14:16, , 47F
的工作都不是很好 一個月兩萬多而已 舅媽還在餐飲店洗碗
02/24 14:16, 47F

02/24 14:18, , 48F
工作 感覺他們在婚姻上也沒很積極 好像都沒對象
02/24 14:18, 48F

02/24 14:19, , 49F
他們也是我們少數還有在往來的親戚 所以可能會跟他們說
02/24 14:19, 49F

02/24 14:20, , 50F
要酌收一點租金吧 唉
02/24 14:20, 50F
文章代碼(AID): #1Mp88Sxi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88Sxi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