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昨天面試...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Dou)時間10年前 (2016/02/22 23:27),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caroline0907 (奇妙能力歌)》之銘言: : hi 大家好... : 我是昨天發文面試的原po 我剛到家 : 從分類得知 面試沒有成功... : 我實在不懂 為什麼很多工作 人力銀行上 時間都不寫清楚呢? : 常常寫 日班/晚班、 面議、 日班/晚班/假日班 (我是找part-time的) : 打電話又急得跟什麼一樣 說 面試再好好談 : 然後當場面試才知道時間根本無法配合 : 在當下 常常講的好像是我的錯一樣... 可是我只能從網站上得知資訊阿... : 時間的問題 不是當場馬上驗證 就分曉 然後就掰掰了 幾分鐘而已 : 這樣不是浪費彼此時間嗎? : 為什麼公司願意這樣浪費自己的時間 也不打上時間呢? 到底為什麼? 雖然沒辦法給妳安慰,但關於妳的問題我可以 解答,我曾經在最缺人的行業-保全業待過,不 難想像,每一份報紙打開工作欄,放眼望去多 少保全在徵人,所以當保全幹部最最最重要的 工作就是徵人,而且我們絕對不會在電話中把 工作內容跟對方講清楚 第一,當時我那家公司薪水真的是業界出名的 低,月休10天,一天工作12小時,22-23k算 很平常,誰聽了都不會想來 第二,應徵者會刺探訊息我們一樣也會,可是 很奇怪,很多應徵的人不願意告訴我們他要的 條件,就跟線上遊戲跟玩家交易虛擬寶物一樣 ,妳問他寶物賣多少他還叫妳出勒! 好不容易問出他要的條件而且我們有符合的工 作,應徵者又突然自己內心小劇場,他要35k 我們只有22k就嫌薪水少,他要35k我們有35 k他又自己幻想工作會不會很困難,後來我們學 乖了,不會在電話講條件 其他行業缺人情況怎樣我不清楚,保全缺人就 是幹部跳下去站哨了,而且我們一個課管200 個保全來說缺10個不叫缺,缺20個叫正常,沒 事就沒事,有時候請假的人一多就火燒屁股了 ,一個幹部能貼幾個人的班? 鋪陳了那麼多只是要告訴妳,我們缺人的時候 是可以為了徵人不擇手段的,電話裡面盡可能 的不把訊息全部透露,因為講完了人也就不會 來了,工作地點更不可能明講,只講個大概的 區域,如果對方死活都要知道待遇的話我就跟 他說-不管你要多少待遇,22k、35k、50k、 甚至破10萬都有,但是應徵的人很多,我只會 把好的工作留給先來的人,要就現場談! 然後人來了以後才是重點,對方會開始詢問他 有興趣的條件,這時候我會開始挑剔了 你要10萬的工作?有阿,那是站豪宅的,你會 武術嗎?學歷如何?可以用英文對談嗎? 不好意思喔!那份工作對於身高、相貌都有一 定的要求喔! 沒關係,我這裡還有50k的工作,請問你幾歲? 50歲喔?那這個工作年齡要求是45歲以下,你 可能不符合條件喔! 你要的薪水我們都有,但是你的條件似乎不符 合,不然這樣,我這裡有個25k的工作,條件 比較沒那麼嚴苛,而且工作輕鬆,要不要考慮 一下? 人來了看態度,如果自認身價很高要求高薪的 我們就會慢慢的挑剔,挑到他沒自信,挑到他 相信自己找不到更高薪的工作,有些心靈脆弱 的人就會被我們洗腦到當場寫履歷隔天上班 講了那麼多只是要告訴妳,妳遇到的事很正常 ,不用在意,越會耍那種小花招的公司待遇肯 定不好,沒錄取是好事!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9.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54852.A.563.html

02/22 23:47, , 1F
謝謝你
02/22 23:47, 1F

02/23 00:31, , 2F
推 沒錄取是好事
02/23 00:31, 2F

02/23 01:25, , 3F
專業
02/23 01:25, 3F
文章代碼(AID): #1MooZaLZ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oZaLZ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