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對於自嘲後的福祿猴更無法接受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簽名檔才是本體)時間10年前 (2016/02/21 01:50), 10年前編輯推噓19(21229)
留言52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 引述《ph288230 (圓)》之銘言: : 是好看的,但是福祿猴是公家單位標案的公共藝術,跟個人作品無法相併而論,個人作品 : 醜不醜公評作者自己擔,但福祿猴可是扛著(自稱世界設計之都與900萬)首都的名號, : 這下丟臉都要丟到國際了。 : 看到太多話題>美感的評論,我頓時對臺灣的藝術設計產業整個都沒信心了(有點誇張 : 5樓你怎麼看? 被接受很好啊,藝術的形式本就不該有限制 如果說要讓每個人感官都一致,達利就不會是大師 英國的藝術學院好歹世界有名吧? 可是2012倫敦奧運的標誌、吉祥物,還不是被嘲笑個半死 雷哈娜穿Oversized的外套,屢次被批評像遊民 可是又如何? 英國或雷哈娜的品味從此抬不了頭? 最悲哀的是覺得要改,卻找錯方向改 這幾天柯文哲說要整頓北門的中華民國美感 尤其是"招牌"亂象更讓眾人撻伐 甚至有人提京都的招牌整頓計畫希望市府參考 沒有去思考背後緣由 就拿京都比台北,可笑不? 世界這麼大,拿個文化古蹟城比現代商業都市 http://i.imgur.com/jzuIb4E.jpg
其他商業大城,千奇百怪的招牌難道少過嗎? 那台北的問題在哪? 答案就在下面兩張圖 http://i.imgur.com/dzRj0Uk.jpg
http://i.imgur.com/aL4MBJ0.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43.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90633.A.723.html

02/21 01:52, , 1F
看你提供的照片XD 覺得日本跟美國 的招牌好像也跟台灣
02/21 01:52, 1F

02/21 01:52, , 2F
差不多喲!
02/21 01:52, 2F
你會這樣覺得,是觀察的還不夠仔細 http://i.imgur.com/ZeEc1bF.jpg
台北的招牌和這兩個才是同性質

02/21 01:55, , 3F
不過是否要怎麼整頓招牌?蠻好奇的,是要叫業者拆掉換
02/21 01:55, 3F

02/21 01:55, , 4F
新的嗎?會有人想要嗎
02/21 01:55, 4F

02/21 01:55, , 5F
市府
02/21 01:55, 5F

02/21 01:56, , 6F
亂出一個特色也會有賣點的xd
02/21 01:56, 6F
東京招牌你敢說亂? 東京的招牌只有兩個字"秩序"

02/21 01:57, , 7F
看照片反而覺得是老舊大樓外觀問題??
02/21 01:57, 7F
沒有老舊問題,只有不洗澡!!!又把內衣穿外面的問題(冷氣不隱藏)

02/21 01:58, , 8F
老舊大樓比起美觀我更在意安全問題
02/21 01:58, 8F

02/21 01:58, , 9F
比起美觀我覺得安全問題比較可怕耶
02/21 01:58, 9F

02/21 01:58, , 10F
亂沒什麼 香港的招牌更亂但也亂出特色整齊統一反而無趣
02/21 01:58, 10F

02/21 01:59, , 11F
你稱那個福祿猴是"藝術"???
02/21 01:59, 11F
不能吃、不能用,那就是藝術品囉~

02/21 02:01, , 12F
樓的牆面外觀好像久了就會這樣,會舊舊黃黃濕濕?的
02/21 02:01, 12F

02/21 02:01, , 13F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之前去日本時看到房子每一
02/21 02:01, 13F

02/21 02:01, , 14F
間都像剛裝潢似的,可能是他們比較乾吧。
02/21 02:01, 14F

02/21 02:02, , 15F
原原po也說那是藝術唷 另外公共藝術這種東西我個人是
02/21 02:02, 15F

02/21 02:02, , 16F
認為不需要符合大眾美感的 像中國醫外面楊英風的鳳凰
02/21 02:02, 16F

02/21 02:02, , 17F
來儀 那也算是個公共藝術 但也是有人認為一點都不好
02/21 02:02, 17F

02/21 02:02, , 18F
看 這有符合大眾美感嗎?我想沒有
02/21 02:02, 18F
※ 編輯: hugh509 (111.252.43.161), 02/21/2016 02:07:01

02/21 02:11, , 19F
中國醫外面那個不是鳳凌霄漢嗎?我覺得蠻美的啊
02/21 02:11, 19F

02/21 02:12, , 20F
你在講啥 垃圾也符合不能吃不能用
02/21 02:12, 20F

02/21 02:13, , 21F
學生最喜歡跟草坪的和風雕塑拍畢業照了~
02/21 02:13, 21F

02/21 02:14, , 22F
感謝指正 打太快沒仔細看 另外我也只是舉例而已 並不
02/21 02:14, 22F

02/21 02:14, , 23F
是要批判那件作品也不好看
02/21 02:14, 23F

02/21 02:19, , 24F
s大舉的例子剛好啊,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公共藝術的確
02/21 02:19, 24F

02/21 02:19, , 25F
不需要符合大眾美感
02/21 02:19, 25F

02/21 02:20, , 26F
台灣建築的問題就是不拉皮阿,氣候潮濕當
02/21 02:20, 26F

02/21 02:20, , 27F
然外表爛的可怕。招牌反而是淵源已久的特
02/21 02:20, 27F

02/21 02:20, , 28F
色,看看南街殷賑吧
02/21 02:20, 28F

02/21 02:23, , 29F
亂不是說東京,看看過去的銅鑼灣 那已經成一種特色
02/21 02:23, 29F

02/21 02:26, , 30F
覺得京都比台北不恰當+1
02/21 02:26, 30F

02/21 02:30, , 31F
其實外皮清理一下就好了 招牌無感
02/21 02:30, 31F

02/21 02:37, , 32F
02/21 02:37, 32F

02/21 02:37, , 33F
每個國家形式都一樣哪有特色 香港的招牌還蠻有"港式風味"
02/21 02:37, 33F

02/21 02:37, , 34F
一看就是香港 我喜歡
02/21 02:37, 34F

02/21 02:55, , 35F
請問你提供的台北兩張照片是什麼?另一張是以前的台北
02/21 02:55, 35F

02/21 02:55, , 36F
嗎?
02/21 02:55, 36F

02/21 02:56, , 37F
02/21 02:56, 37F

02/21 03:14, , 38F
倫敦奧運吉祥物有被罵個半死?我還滿喜歡的耶,那時還有
02/21 03:14, 38F

02/21 03:14, , 39F
買一隻wenlock當紀念,現在還掛在其中一個包包上
02/21 03:14, 39F

02/21 03:28, , 40F
你只是沒看到英國鄉民怎麼罵而已不代表沒有罵呀
02/21 03:28, 40F

02/21 03:56, , 41F
馬上去搜尋了一下wenlock長什麼樣, 結果就看到一篇
02/21 03:56, 41F

02/21 03:57, , 42F
Have you seen the Olypic Mascots? London is just
02/21 03:57, 42F

02/21 03:58, , 43F
fxxking with us now... 下面的推文也蠻酸的
02/21 03:58, 43F

02/21 03:59, , 44F
全世界的鄉民都差不多
02/21 03:59, 44F

02/21 05:16, , 45F
公共藝術本身的要件就是與民眾互動,所以不是要不要符
02/21 05:16, 45F

02/21 05:16, , 46F
合大眾美感,而是公眾評價本來就是藝術的一部份
02/21 05:16, 46F

02/21 11:28, , 47F
其實我覺得福祿猴不醜啊 就臉比較怪.... 孫悟空那種比較
02/21 11:28, 47F

02/21 11:28, , 48F
02/21 11:28, 48F

02/21 12:24, , 49F
不能吃不能用是藝術品 所以狗屎是嗎@@
02/21 12:24, 49F

02/21 12:46, , 50F
應該是針對福祿猴不能吃不能用,為什麼不能稱藝術
02/21 12:46, 50F

02/21 12:55, , 51F
藝術不過是坨大便
02/21 12:55, 51F

02/21 12:56, , 52F
藝術品本來就是洗錢的東西 少在那邊假
02/21 12:56, 52F
文章代碼(AID): #1MoATfSZ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ATfSZ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