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對於自嘲後的福祿猴更無法接受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圓)時間10年前 (2016/02/21 00:46), 10年前編輯推噓367(43467651)
留言1152則, 40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我本身是設計系的學生,對於福祿猴本身當然是一開始模擬影片就無法接受,當時也被民 眾罵翻。 但今天不可思議的是,當設計師開始(用網友的梗)開始投影一些自嘲自己作品很醜很像 柯文哲的東西之後,居然開始被慢慢洗白,開始有人說:我覺得不錯啊,蠻有勇氣的、我 覺得至少有製造話題吸引人,能夠被人記住,這樣就成功了。 我覺得很扯。 如果目前民眾單純因為它能夠製造話題、幽默就接受它,其實剛開始模擬影片就達到效果 了,我不懂既然現在不在意它很醜,那之前又在批評什麼? 這現象簡直跟當今臺灣文創產業的現況如出一轍,只要夠吸引人就夠了,美感不重要,有 沒有意義也無妨。 也有人說這是藝術所以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美術館裡的作品也不一定都被主觀認為 是好看的,但是福祿猴是公家單位標案的公共藝術,跟個人作品無法相併而論,個人作品 醜不醜公評作者自己擔,但福祿猴可是扛著(自稱世界設計之都與900萬)首都的名號, 這下丟臉都要丟到國際了。 看到太多話題>美感的評論,我頓時對臺灣的藝術設計產業整個都沒信心了(有點誇張 5樓你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144.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86776.A.639.html

02/21 00:47, , 1F
我家今天看到的時候笑得很開心,發自內心的那種
02/21 00:47, 1F

02/21 00:47, , 2F
這是無能政府跟貪圖免費的民眾一起搞出來的笑話
02/21 00:47, 2F

02/21 00:47, , 3F
跟流行一樣,特別的東西就留給特別的人去欣賞吧
02/21 00:47, 3F

02/21 00:48, , 4F
如果燈節是民間舉辦要吸引人買票進場
02/21 00:48, 4F

02/21 00:48, , 5F
我們這些看不懂的負責笑就好了ˇˇ
02/21 00:48, 5F

02/21 00:48, , 6F
就是900萬拿去做了個垃圾還有人慶幸說至少還看的到垃圾
02/21 00:48, 6F

02/21 00:48, , 7F
其實我覺得模擬影片裡看起來滿可愛 但是實品怎麼那麼悲
02/21 00:48, 7F

02/21 00:48, , 8F
02/21 00:48, 8F

02/21 00:48, , 9F
會有這種水準的設計師跟作品出現嗎 就自找的
02/21 00:48, 9F

02/21 00:49, , 10F
覺得很不爽+1
02/21 00:49, 10F

02/21 00:50, , 11F
這只能說明台灣民眾有無限的包容和接受能力 優點來著
02/21 00:50, 11F

02/21 00:50, , 12F
有夠醜,那個設計師能負責那麼多次也很奇怪
02/21 00:50, 12F

02/21 00:50, , 13F
問郝龍冰啊
02/21 00:50, 13F

02/21 00:50, , 14F
致敬日本的作品呀~.~ 至少今年還能自嘲 找臺階下
02/21 00:50, 14F

02/21 00:50, , 15F
我看一眼 桃園跟台中的..恩...我覺得還好阿
02/21 00:50, 15F

02/21 00:51, , 16F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煙火燈節都一樣
02/21 00:51, 16F

02/21 00:51, , 17F
覺得不錯看說 大家標準真高
02/21 00:51, 17F

02/21 00:51, , 18F
為什麼私人作品跟公家的有差?不是都是人做的?還
02/21 00:51, 18F

02/21 00:51, , 19F
有,你厲害你上!
02/21 00:51, 19F

02/21 00:52, , 20F
我覺得他就是醜,儘管再怎麼修飾,本質就是醜
02/21 00:52, 20F

02/21 00:52, , 21F
一整個就是悲劇啊~~
02/21 00:52, 21F

02/21 00:53, , 22F
推你說的,公眾作品還是符合大眾能接受的美感會比較好
02/21 00:53, 22F

02/21 00:55, , 23F
給我九萬,我買投影機投影八卦板文章都比較好
02/21 00:55, 23F

02/21 00:55, , 24F
還有t大有點小看設計系的學生了,隨便一個設計都比醜猴
02/21 00:55, 24F

02/21 00:55, , 25F
02/21 00:55, 25F

02/21 00:55, , 26F
我覺得不錯啊!最後的光雕秀還滿有臺灣味的。惡趣味
02/21 00:55, 26F

02/21 00:55, , 27F
問一下,以設計專業角度出發,真的會覺得過去千篇一律
02/21 00:55, 27F

02/21 00:55, , 28F
還是很醜
02/21 00:55, 28F

02/21 00:56, , 29F
看久覺得沒這麼慘 自嘲還蠻好笑的呀 好不好看本來就滿主觀
02/21 00:56, 29F

02/21 00:56, , 30F
的 醜比頭都那麼多人喜歡了 既然都被嫌棄了 自嘲也不錯呀
02/21 00:56, 30F

02/21 00:56, , 31F
抱歉我說的是c大= =
02/21 00:56, 31F

02/21 00:56, , 32F
真的很醜,根本不想藉由這種失敗的作品被國際記住
02/21 00:56, 32F

02/21 00:57, , 33F
的那種主燈設計比福祿猴高級嗎?我用外行眼光是覺得有
02/21 00:57, 33F

02/21 00:57, , 34F
超丟臉的好嗎==嘲笑自己的作品就想滿混過關。就跟職場上
02/21 00:57, 34F

02/21 00:57, , 35F
,老闆問你話,你答不出來,只會傻笑一樣愚蠢
02/21 00:57, 35F

02/21 00:57, , 36F
蛇年超可愛的 這才叫設計 超大眾的猴子弄成這樣也是天份
02/21 00:57, 36F

02/21 00:57, , 37F
02/21 00:57, 37F

02/21 00:57, , 38F
我是覺得 還好~ Y
02/21 00:57, 38F

02/21 00:57, , 39F
醜歸醜 但加上燈光效果和自嘲後變討喜了
02/21 00:57, 39F
還有 1073 則推文
還有 25 段內文
02/21 17:10, , 1113F
字體超隨便的...
02/21 17:10, 1113F

02/21 17:15, , 1114F
設計人+1 跟你有一樣的感受 不能接受它居然被民眾接受了...
02/21 17:15, 1114F

02/21 17:17, , 1115F
前面的推文,先丟出一個爛蘋果給你吃 再丟一個沒那麼爛的
02/21 17:17, 1115F

02/21 17:17, , 1116F
這樣就可以當那蘋果是好東西了嗎?
02/21 17:17, 1116F

02/21 17:20, , 1117F
長的醜就應該整形?當諧星也不行嗎?
02/21 17:20, 1117F

02/21 17:33, , 1118F
是滿醜的 他們大概想說 承認自己醜比較不會一直被罵醜?
02/21 17:33, 1118F

02/21 17:35, , 1119F
覺得有自嘲是稍微賦予這作品一點趣味功能 不然就只有被
02/21 17:35, 1119F

02/21 17:35, , 1120F
罵醜的份阿 XD 反正明年應該也不會再找同一個設計師了
02/21 17:35, 1120F

02/21 17:36, , 1121F
至於那個字當然也是故意弄得很醜 不然有美感的字跟這醜
02/21 17:36, 1121F

02/21 17:36, , 1122F
猴搭嗎?
02/21 17:36, 1122F

02/21 18:37, , 1123F
覺得還好,只是太貴
02/21 18:37, 1123F

02/21 18:59, , 1124F
你還是可以笑 當笑話看 然後再飆罵(我就
02/21 18:59, 1124F

02/21 19:57, , 1125F
覺得蠻丟臉的。這根本不是上得了台面的作
02/21 19:57, 1125F

02/21 19:57, , 1126F
認同900萬買到低級搞笑,看影片時以為是網友kuso的特
02/21 19:57, 1126F

02/21 19:58, , 1127F
效,結果看完知道是官方版本,再看一些報導說設計師
02/21 19:58, 1127F

02/21 19:58, , 1128F
洗白,局面翻轉,到底為什麼一個這麼大型的活動,整
02/21 19:58, 1128F

02/21 19:58, , 1129F
個過程沒有任何專業,有美感的設計總監之類的來參與
02/21 19:58, 1129F

02/21 19:59, , 1130F
給予建議,就放任設計團隊胡搞瞎搞,最後的作品真的
02/21 19:59, 1130F

02/21 19:59, , 1131F
是紅到海外去也丟臉到國外去了(終於知道政府在學校
02/21 19:59, 1131F

02/21 19:59, , 1132F
推行美感教育的原因了,不用每個人都要會設計,但美
02/21 19:59, 1132F

02/21 19:59, , 1133F
感需要向下紮根,讓大家都看得懂,能夠欣賞和評論,
02/21 19:59, 1133F

02/21 20:00, , 1134F
不要再被硬塞醜陋的東西進腦子裡)
02/21 20:00, 1134F

02/21 21:18, , 1135F
覺得很有趣啊只是字型實在太醜
02/21 21:18, 1135F

02/22 00:28, , 1136F
目前看到那個設計師一副沾沾自喜的樣子看了就更搖頭 一點
02/22 00:28, 1136F

02/22 00:29, , 1137F
身為設計師的自省都沒有 唉
02/22 00:29, 1137F

02/22 02:21, , 1138F
念設計的大部分都無法諒解這種自嘲還沾沾自喜的態度
02/22 02:21, 1138F

02/22 02:26, , 1139F
他的確是帶動了反饋性的互動,但這種互動方式很low,就像
02/22 02:26, 1139F

02/22 02:27, , 1140F
你只會用搞笑影片吸引人潮觀賞一樣
02/22 02:27, 1140F

02/22 02:29, , 1141F
如果觀眾去看燈會只為了看搞笑作品 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02/22 02:29, 1141F

02/22 03:42, , 1142F
廢到笑反而讓我覺得他行銷很強耶 搞了一個垃圾 結果一
02/22 03:42, 1142F

02/22 03:42, , 1143F
堆人幫他惡搞延伸 真是高手
02/22 03:42, 1143F

02/22 06:13, , 1144F
只覺得又更可笑了 唉
02/22 06:13, 1144F

02/22 09:07, , 1145F
一坨屎上面插幾根草以後,會有這麼多人挺,真佩服台灣人的
02/22 09:07, 1145F

02/22 09:07, , 1146F
接受度
02/22 09:07, 1146F

02/22 11:18, , 1147F
啊不就廢到笑?鄉民的最愛
02/22 11:18, 1147F

02/22 14:19, , 1148F
福祿猴看久了對決的醜的可愛 但真正醜的是影片 毫無質感
02/22 14:19, 1148F

02/22 14:25, , 1149F
很俗
02/22 14:25, 1149F

02/22 14:35, , 1150F
這才是完整影片 https://goo.gl/bRioSA
02/22 14:35, 1150F

02/22 15:58, , 1151F
下流當有趣 超無恥
02/22 15:58, 1151F

02/23 02:00, , 1152F
覺得糟透了
02/23 02:00, 1152F
文章代碼(AID): #1Mo9XOOv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9XOOv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