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會覺得XXX的形狀很不尊重女生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kusuriyatera (Rio)時間10年前 (2016/02/20 23:57)推噓6(6推 0噓 6→)留言12則, 6人參與討論串24/27 (看更多)
(原文回文恕刪)
前面dora大和soft大的回文各有解釋及其意義,沒有誰對誰錯。
但其實這句話的重點並非就字面上含義的解釋,而是說話者用意及聽的人「直覺」反應,
這才是最需要被拿出來討論的。
以下兩句話,請注意性別人稱:
A:「妳跟學長到底有沒有在交往?還是已經是他的形狀了>\\\<~」
B:「欸兄弟你跟你的室友也太好了吧!每天都黏在一起該不會已經是他的形狀了~」
男孩們女孩們,如果有人對你這樣說你當下的反應如何?反過來,你說這句話的意思到底
是什麼?
或許舉的例子很爛不恰當先說聲抱歉,但我想說的是,語言是沒有完全對錯,端看說的人
「意圖」和聽的人「想法」。如同「OOO是XXX的形狀了」,不用解釋字面上的意思,直接
說你當下看到這句話想到的是什麼?
相信不只是我,應該不少人會朝性方面聯想,而且絕對有因此而感到不適的人,不管是男
是女。
當然,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能接受,當玩笑講也不是不行。像這句話對我來說就是挺有趣的
形容,是不會覺得不適。
只不過,任何可能帶有爭議的字眼在說出口之前,請三思語言的重量。試想如果是你被人
家這樣說(即便是開玩笑)會開心嗎?覺得無傷大雅?
說者或許無意,聽者卻有心;不是說別人都玻璃心,說話之前想想自己的字句是否合適不
也是對己對彼一種尊重?
不過這邊是網路啦所以這種道德勸說可能沒用就是了www
最後,廢言幾句~
有勇者敢嘗試在美國向黑人說「Hey!nigger~」然後向玻璃心黑人解釋他們想太多我們完
~全沒有歧視意味只是表達親密嗎XDDD
Nigger跟Yellow Monkey的組合不錯說~互叫好惹rrr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0.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83833.A.F53.html
推
02/21 00:28, , 1F
02/21 00:28, 1F
網路上道德感本來就比較薄弱,除了分區外也只能靠發言者自身節制了~
推
02/21 00:36, , 2F
02/21 00:36, 2F
→
02/21 00:46, , 3F
02/21 00:46, 3F
推
02/21 00:51, , 4F
02/21 00:51, 4F
→
02/21 00:51, , 5F
02/21 00:51, 5F
→
02/21 00:52, , 6F
02/21 00:52, 6F
今天是針對「OOO變成XXX的形狀」這句話對人造成的觀感問題以及用語斟酌,若硬是要說
成只要有「形狀」兩個字就有問題那我也只能攤手認了。
※ 編輯: kusuriyatera (118.161.20.251), 02/21/2016 01:13:12
※ 編輯: kusuriyatera (118.161.20.251), 02/21/2016 01:16:05
推
02/21 01:35, , 7F
02/21 01:35, 7F
→
02/21 01:35, , 8F
02/21 01:35, 8F
→
02/21 01:35, , 9F
02/21 01:35, 9F
推
02/21 11:29, , 10F
02/21 11:29, 10F
→
02/21 11:30, , 11F
02/21 11:30, 11F
推
02/21 15:12, , 12F
02/21 15:12,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4 之 27 篇):
269
619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
8
9
12
20
22
1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