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會覺得XXX的形狀很不尊重女生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Rio)時間10年前 (2016/02/20 23:57), 10年前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27 (看更多)
(原文回文恕刪) 前面dora大和soft大的回文各有解釋及其意義,沒有誰對誰錯。 但其實這句話的重點並非就字面上含義的解釋,而是說話者用意及聽的人「直覺」反應, 這才是最需要被拿出來討論的。 以下兩句話,請注意性別人稱: A:「妳跟學長到底有沒有在交往?還是已經是他的形狀了>\\\<~」 B:「欸兄弟你跟你的室友也太好了吧!每天都黏在一起該不會已經是他的形狀了~」 男孩們女孩們,如果有人對你這樣說你當下的反應如何?反過來,你說這句話的意思到底 是什麼? 或許舉的例子很爛不恰當先說聲抱歉,但我想說的是,語言是沒有完全對錯,端看說的人 「意圖」和聽的人「想法」。如同「OOO是XXX的形狀了」,不用解釋字面上的意思,直接 說你當下看到這句話想到的是什麼? 相信不只是我,應該不少人會朝性方面聯想,而且絕對有因此而感到不適的人,不管是男 是女。 當然,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能接受,當玩笑講也不是不行。像這句話對我來說就是挺有趣的 形容,是不會覺得不適。 只不過,任何可能帶有爭議的字眼在說出口之前,請三思語言的重量。試想如果是你被人 家這樣說(即便是開玩笑)會開心嗎?覺得無傷大雅? 說者或許無意,聽者卻有心;不是說別人都玻璃心,說話之前想想自己的字句是否合適不 也是對己對彼一種尊重? 不過這邊是網路啦所以這種道德勸說可能沒用就是了www 最後,廢言幾句~ 有勇者敢嘗試在美國向黑人說「Hey!nigger~」然後向玻璃心黑人解釋他們想太多我們完 ~全沒有歧視意味只是表達親密嗎XDDD Nigger跟Yellow Monkey的組合不錯說~互叫好惹rrr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0.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83833.A.F53.html

02/21 00:28, , 1F
人人可主張不要聽到,但只能限熟識者,網上就要靠分區設限
02/21 00:28, 1F
網路上道德感本來就比較薄弱,除了分區外也只能靠發言者自身節制了~

02/21 00:36, , 2F
吳宗憲 在屋頂 他用天線 排成愛你的形狀了 真的很不尊重人
02/21 00:36, 2F

02/21 00:46, , 3F
樓上,很難笑
02/21 00:46, 3F

02/21 00:51, , 4F
有什麼好笑?看了這個系列文 我才知道聽起來那麼浪漫的歌
02/21 00:51, 4F

02/21 00:51, , 5F
裡頭有這麼不堪入耳的隱喻; 張雨生有寫愛情的圖案 五月天
02/21 00:51, 5F

02/21 00:52, , 6F
有寫愛情的模樣 至今我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使用形狀這個詞
02/21 00:52, 6F
今天是針對「OOO變成XXX的形狀」這句話對人造成的觀感問題以及用語斟酌,若硬是要說 成只要有「形狀」兩個字就有問題那我也只能攤手認了。 ※ 編輯: kusuriyatera (118.161.20.251), 02/21/2016 01:13:12 ※ 編輯: kusuriyatera (118.161.20.251), 02/21/2016 01:16:05

02/21 01:35, , 7F
我也認為詞語除本身涵義外 還會帶來什麼樣的聯想這點
02/21 01:35, 7F

02/21 01:35, , 8F
需要被考慮清楚 畢竟我們自己在接收語彙訊息時往往也是
02/21 01:35, 8F

02/21 01:35, , 9F
很直觀的 發言前多想一下沒壞處
02/21 01:35, 9F

02/21 11:29, , 10F
神經,屋頂的歌詞明明就是天線的形狀
02/21 11:29, 10F

02/21 11:30, , 11F
現在正在爭議的話題,講形狀大家都知道跟性有關
02/21 11:30, 11F

02/21 15:12, , 12F
我不覺得這句話有什麼問題 同意推
02/21 15:12, 12F
文章代碼(AID): #1Mo8pPzJ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8pPzJ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