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車禍對方想凹說我撞她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處女空氣)時間10年前 (2016/02/19 21:30),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剛好在做相關的工作來回一下,發現滿多人都沒有相關的概念。 基本上發生一起車禍的當下第一件事就是報警,除非有很大造成二次危險的可能, 不然絕對不要隨意移動車輛,馬上報警,並且手機拿出來拍下現場照片, 不論之後責任如何,這都會是第一層保障。 如果對方跟你說沒事這件事大家自己解決不用報警,也勢必要留下對方 電話並且用自己電話留下通聯紀錄,避免之後被對方擺道而自己白白吃下一個 肇事逃逸,對方沒受傷還好只是一張3000元紅單,如果對方有受傷,就算是 簡單的擦挫傷都會讓你後續非常難處理。 接著就是看有沒有保險,如果有保險的話後續流程就會相當簡單。 出險 -> 保險公司認定損失(車體 / 意外) -> 待警方資料(初判 現場圖)認定責任 -> 責任有一方不滿意則申請鑑定 -> 和解。 基本上就是跑這樣的流程,如果有人受傷則會更複雜一點但基本上差不多。 以原po的案子為例,因為雙方都受傷,所以不用擔心對方拿過失傷害來壓你, 因為這點基本上兩邊站在一樣的立場之上,所以醫療費用的部分基本上 都用強制險作給付就可以。 而車損部分,以民法來說就是依責任分擔,所以警方資料沒出來之前 不要因為擔心害怕就隨便被對方給唬住了,了解自己有哪些權益,該做哪些賠償, 只有車損的案子都是最簡單的。 這邊要提醒,基本上不論是什麼車,都建議絕對至少要保意外險的部分, 現在警方初步判定責任非常隨便,又或者是台灣法律制定的問題,基本上 警方不太去管"誰撞誰"這種事,在馬路上路權就是絕對的。 燈號 標線 支幹道 左右方車,很多時候你只是正常行駛,卻被人家給撞上, 但因為路權輸了很有可能因此吞下一個主因,這時候如果沒有保險就得不償失了。 -- ▅▃▃▅ ◢██◣夏はどこまでも續いてゆく ╱/ \╲青く廣がる空の下で /◤◤◥◥\ \ ● ● / 彼女が待つ﹑その大氣の下で /\-AI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42.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88619.A.E4A.html

02/19 21:31, , 1F
02/19 21:31, 1F

02/19 22:15, , 2F
過失傷害是雙方都可以提的,這是二個案件,要拿過失傷害
02/19 22:15, 2F

02/19 22:15, , 3F
來壓人,實務上多的是,何況交通過失的認定非常嚴苛,只
02/19 22:15, 3F

02/19 22:15, , 4F
要有1%過失就能成立,勸原原po去驗傷
02/19 22:15, 4F

02/20 15:16, , 5F
02/20 15:16, 5F
文章代碼(AID): #1MnnZhvA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nZhvA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