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收到不起訴處份書了(文長)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5:54), 10年前編輯推噓9(201147)
留言78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收到不起訴書,雖然明知不起訴的機率很高 但在拆封之前,心情還是很沉重 起因就是在網路上評論一則醫療糾紛新聞 然後就被家屬告了 提告是每個人的權力,我也只能尊重 一開始是先收到到警局寄來的公文說要做筆錄 做完筆錄,偵查佐是安慰說應該還在言論自由的範圍 之後我就到議員/立委服務處提供的免費法律咨詢,說要如何處理 律師是說就誠實為上策,就承認是自己的推文,他也認為還在言論自由範圍 在檢察官那邊就會依權責給予不起訴處份的機會很高 我問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律師就回答就是被起訴,然後被法官罰鍰3百,被拘役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我問律師被法官罰鍰3百或拘役是否表示有前科 律師說罰鍰3百或拘役不會登錄在良民證上 要被判有期徒刑或有期徒刑但可易科罰金或是緩刑期間又犯案才會登錄 之後就收到北部地方法院的傳票,他字案號,案由是妨害名譽,被傳人係嫌疑犯 第一次收到傳票的感覺其實心情很差 當天檢察事務官詢問,說這些推文是不是你打的,我說是 檢察事務官就問為什麼要說那些話,我就講一些為自己辯護的話 因為住南部,為了去北部警局和到北部地方法院,還要浪費2天時間及油錢 還好他們體諒住南部的人,把時間安排在下午,可以不用坐高鐵 後來過很久,我以為沒事了 結果就接到南部地方法院的公文,我猜是北部地方法院認為這案子太小了 沒空偵辦,就移轉案件到南部來,也剛好省下我再次北上的功夫 第二次的傳票就已經是偵字案,案由還是妨害名譽,被傳人已經變成被告了 心情又更差了 所以為了慎重起見,於是就自己上網查刑事答辯狀的範本 再套入自己的案子再修修改改,不然請律師寫要不少錢 第二次出庭我以為直接遞刑事答辯狀就可以走人了 沒想到檢察官就先叫我等一下等一下,我先問完話再說 問完話才說你狀子寫好了是不是,拿上來吧,之後就叫我離開 然後到今天才正式收到檢察官的不起訴處份書 不起訴處份書同時寄給告訴人及被告,內容是寫為何不起訴的理由 經過這次教訓,學到一些法學皮毛,也知道原來還有檢察事務官這職務 檢察事務官就只是坐在一排桌子穿平常衣服在問話,角色是分擔檢察官的工作 而檢察官就不一樣了,坐在高高的台上,穿著法袍在問話 講很多,終於到結論了 就是大家平常看到有爭議的新聞,舉例像是台南救災一些家屬的新聞 或是酒駕車禍及死者家屬的新聞 就算很誇張,底下推文也不要亂罵 什麼活該啦,去死啦,死要錢啦,少了一個人渣或是更嚴重的賣你娘鹽巴 如果因此而被家屬告,真的很衰 就算最後不起訴好了 也免不了去警局一趟,地方法院兩趟,萬一更衰被起訴就要再跑第三趟法院 盡管知道妨害名譽就算成立也不會登錄在良民證不影響前途,但還是會怕 所以現在看到有爭議的新聞,真的,看看就好,千萬不要推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49.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68488.A.4AD.html

02/19 15:56, , 1F
有點好奇你當初推了甚麼文
02/19 15:56, 1F

02/19 15:57, , 2F
辛苦了
02/19 15:57, 2F

02/19 15:57, , 3F
1樓+1
02/19 15:57, 3F

02/19 15:57, , 4F
謝謝你讓我更想告某個在他版叫我去死的版友了~開心
02/19 15:57, 4F

02/19 15:57, , 5F
那如果誠實的噓文會怎樣
02/19 15:57, 5F

02/19 15:58, , 6F
你說了啥
02/19 15:58, 6F

02/19 15:58, , 7F
不能告回去?
02/19 15:58, 7F

02/19 15:59, , 8F
告回去?要告甚麼?
02/19 15:59, 8F

02/19 15:59, , 9F
本來就不該亂罵 妳到底是留了什麼讓人家
02/19 15:59, 9F

02/19 15:59, , 10F
氣到要提告要不要講一下
02/19 15:59, 10F
所以我尊重家屬提告,也學到教訓不要亂罵

02/19 16:00, , 11F
因為被告住南部,才會由南部法院辦
02/19 16:00, 11F

02/19 16:01, , 12F
分享一下你說了啥呢?
02/19 16:01, 12F
※ 編輯: typecommand (118.232.149.232), 02/19/2016 16:04:17

02/19 16:04, , 13F
文章避重就輕 到底寫了啥
02/19 16:04, 13F

02/19 16:05, , 14F
所以你當初寫了甚麼?
02/19 16:05, 14F

02/19 16:05, , 15F
你不講我們怎麼知道該如何小心呢?
02/19 16:05, 15F

02/19 16:05, , 16F
他比妳更忙吧
02/19 16:05, 16F

02/19 16:06, , 17F
我猜是地圖砲連家屬都罵進去了
02/19 16:06, 17F

02/19 16:06, , 18F
不會有案子太小沒空偵辦這種東西,檢察官的工作就是
02/19 16:06, 18F

02/19 16:06, , 19F
當事人提告就會受理。案子轉移都是有正當程序。
02/19 16:06, 19F

02/19 16:07, , 20F
辛苦了~
02/19 16:07, 20F

02/19 16:07, , 21F
我猜就是文章裡面那些"
02/19 16:07, 21F

02/19 16:07, , 22F
活該啦,去死啦,死要錢啦,少了一個人渣或是更嚴重的賣你娘
02/19 16:07, 22F

02/19 16:07, , 23F
鹽巴"
02/19 16:07, 23F
這只是我舉例,我當初敢這麼推文,今天就不會收到不起訴處份書了

02/19 16:07, , 24F
移轉南部是因為以原就被、加上體貼你住南部的關係
02/19 16:07, 24F

02/19 16:07, , 25F
不是案件大小的問題
02/19 16:07, 25F
感謝法院人員幫我移轉案件而不用被告提出申請

02/19 16:08, , 26F
不是案件大小問題...
02/19 16:08, 26F

02/19 16:08, , 27F
希望你能了解法院人員的辛苦
02/19 16:08, 27F

02/19 16:09, , 28F
就不起訴了 應該不是什麼人身攻擊的字眼
02/19 16:09, 28F

02/19 16:12, , 29F
轉到南部不是案件大小的問題啦~QQ...
02/19 16:12, 29F
※ 編輯: typecommand (118.232.149.232), 02/19/2016 16:13:24

02/19 16:12, , 30F
不過恭喜你~:)~...
02/19 16:12, 30F

02/19 16:14, , 31F
你以為網路上真的能亂罵人?真的要查還是查得到你是誰滴~~
02/19 16:14, 31F

02/19 16:15, , 32F
不懂有甚麼好恭喜的
02/19 16:15, 32F

02/19 16:15, , 33F
不過我實在很好奇到底講了啥被告妨害名譽XDD
02/19 16:15, 33F

02/19 16:15, , 34F
我之前也是在網路被人亂罵 說真的這些教訓真的剛好而
02/19 16:15, 34F

02/19 16:15, , 35F
已 不是匿名就可以亂說話不負責
02/19 16:15, 35F

02/19 16:16, , 36F
那八卦板應該一堆人傳票收不完了啊?
02/19 16:16, 36F

02/19 16:16, , 37F
本認定無罪本來就應該恭喜阿~XD~不過...不起訴處分
02/19 16:16, 37F

02/19 16:17, , 38F
可以提出再議吧...0.0....所以,等確定了再說好了。
02/19 16:17, 38F

02/19 16:17, , 39F
隨便講什麼都可以告啊 我推個原po好正 她也可以說她感到
02/19 16:17, 39F

02/19 16:17, , 40F
受辱告我公然侮辱 只是最後會不起訴而已 我還是要經過這
02/19 16:17, 40F

02/19 16:17, , 41F
些有的沒的跑法院
02/19 16:17, 41F

02/19 16:18, , 42F
這種網路訴訟本來就很難定罪
02/19 16:18, 42F

02/19 16:22, , 43F
不起訴等於無罪嗎?
02/19 16:22, 43F

02/19 16:28, , 44F
"活該啦,去死啦,死要錢啦,少了一個人渣"不要罵這些話
02/19 16:28, 44F

02/19 16:29, , 45F
對你而言是很委屈的事情嗎?
02/19 16:29, 45F

02/19 16:30, , 46F
要告怎樣都能告 只是不會成而已 過程繁瑣煩心 就算沒錯
02/19 16:30, 46F

02/19 16:30, , 47F
八卦版版主也有被告過阿,so what?!XDD
02/19 16:30, 47F

02/19 16:30, , 48F
之後也會格外小心
02/19 16:30, 48F

02/19 16:32, , 49F
他們是被告妨礙妨礙電腦使用罪
02/19 16:32, 49F

02/19 16:33, , 50F
…只是程序煩人而已,沒你這篇說的這麼可怕,不過不要
02/19 16:33, 50F

02/19 16:33, , 51F
亂罵倒是真的
02/19 16:33, 51F

02/19 16:33, , 52F
即使不違法 也還是有做人基本的禮貌問題 你最後一段的心
02/19 16:33, 52F

02/19 16:33, , 53F
得有些幼稚
02/19 16:33, 53F

02/19 16:34, , 54F
程序煩人就夠煩了,要面對檢察官也有壓力~XD...
02/19 16:34, 54F

02/19 16:34, , 55F
真的是不要給自己找麻煩去推有爭議性的詞啦~
02/19 16:34, 55F

02/19 16:38, , 56F
連酸都不會 真的別亂推文
02/19 16:38, 56F

02/19 16:41, , 57F
或者練到可以爽爽推文不會有入罪的可能也是可以~...
02/19 16:41, 57F

02/19 16:41, , 58F
這樣就算被告要面對檢察官壓力也小一點。
02/19 16:41, 58F

02/19 16:42, , 59F
妳到底罵了啥啊...?
02/19 16:42, 59F

02/19 16:43, , 60F
其實被告很容易啊,不一定是一定有做什麼不對才會被告
02/19 16:43, 60F

02/19 16:44, , 61F
我今天看某ID不爽把她推的文隨便拿去提出告訴也是
02/19 16:44, 61F

02/19 16:44, , 62F
可以提告阿XD.....
02/19 16:44, 62F

02/19 16:44, , 63F
反正警察、檢察官都要受理阿~XD
02/19 16:44, 63F

02/19 16:44, , 64F
可以呀!只是浪費司法資源而已XD
02/19 16:44, 64F

02/19 16:45, , 65F
所以不起訴有啥好不能恭喜的~@@~...
02/19 16:45, 65F

02/19 16:45, , 66F
雖然原PO還沒講他推了啥,不過我也懶得去GOOGLE他的
02/19 16:45, 66F

02/19 16:45, , 67F
風格就是=_=...不起訴本來就是值得恭喜的好事。
02/19 16:45, 67F

02/19 16:45, , 68F
他的內文感覺就是罵了滿難聽的才被告呀
02/19 16:45, 68F

02/19 17:02, , 69F
原po分享一下當初說了啥好給大家提個醒阿
02/19 17:02, 69F

02/19 17:09, , 70F
我罵人會直接寄站內信,然後再把對方設為黑名單拒收信
02/19 17:09, 70F

02/19 17:52, , 71F
怎麼你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02/19 17:52, 71F

02/19 18:16, , 72F
好可怕
02/19 18:16, 72F

02/19 18:43, , 73F
是因為你當初說了很糟糕的話所以對方才提告嗎?
02/19 18:43, 73F

02/19 18:49, , 74F
要罵人先用跳板
02/19 18:49, 74F

02/19 22:04, , 75F
應該可以回告誣告
02/19 22:04, 75F

02/20 04:05, , 76F
我之前工作也收過傳票,上司說原告是個訟棍,告過很多
02/20 04:05, 76F

02/20 04:05, , 77F
公司負責人和專員,他說原告去法院是以證人身份會有
02/20 04:05, 77F

02/20 04:05, , 78F
證人費…同一事件他就告了3人…
02/20 04:05, 78F
文章代碼(AID): #1Mnif8Ij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if8Ij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