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的工作會有吸引力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綠眼)時間10年前 (2016/02/18 01:54),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7)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不知道原原PO是被搞到生氣了 還是真的不知道大家在講什麼... ※ 引述《saddog (100=20+80)》之銘言: :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 : 有一份工作,是青年旅館的"管家", : 該青年旅館,絕大多數旅客是外國籍旅客, : 歐美國家居多,也有韓國跟日本。 : 目前這個青年旅館只由一個有點熱血的老闆在經營, : 所以需要幫手。 : 把"管家"引號起來, : 其實是因為沒有很確切的工作職稱。 : 這份工作就是青年旅館的大小事務都要幫忙, : 但要說是雜工也應該是很恰當(清潔房間有清潔阿姨在)。 : 青年旅社旁有附設個bar,因此將來也會接觸到吧檯工作。 : (準備早餐、沖沖咖啡、調個酒,弄弄簡單的輕食之類) : 無相關經驗無妨,只需要具備能夠基本對話的英語能力, : 跟一顆有熱忱、願意學習的心。 : 這樣的工作,對現在年輕人有吸引力嗎? : 那麼多少薪資才吸引你? 上面這是你的原文 除概略的工作內容外,薪資如何、福利如何,完全未知 徵才條件也只能粗估需要流利英語對話能力以及餐旅經驗 縱觀以上這些資訊 你去大學校園就業博覽會講給學生聽 要能回答得出"求職意願"及"吸引人的薪水"其實真的不容易..... 而針對大家的意見,這是你的回覆: 我只想問問看青年旅館管理員的這樣工作內容 吸不吸引現在的年輕人,那麼該需要開多少薪水呢? 還有看起來像是被惹毛後的氣話: 今天得到的收穫就是,大家的重點還是在薪資福利工時, 對於工作內容並不是那麼的在意,順位是在很後面 既然你那麼在意不講工時薪資福利等不影響討論 那我就舉個反例看看是否能讓你理解 (以下是隨便google來的資訊稍做更動) 薪資:日薪3500元起,實做實領,月薪80000元起 工時:可選午班(下午一點起七小時)或晚班(晚上晚上五點起七小時),每周工作3~5天 福利:外縣市員工提供住宿、三節獎金 工作內容: ? 這樣的工作條件,對現在的年輕人有吸引力嗎? ...........誰來回答我是要怎麼討論跟評估啦(丟筆) 你考大學填志願都只看校系名稱跟課程架構,不管錄取分數或畢業門檻的嗎=___= 這篇不討論原原PO所述工作到底好不好 只希望能讓樓主了解大家究竟在跟你說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5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731668.A.DFD.html

02/18 01:57, , 1F
如果老闆是園PO 工作內容怎樣我都不OK 無法理解的主
02/18 01:57, 1F

02/18 01:57, , 2F
管無法共事(欸 所以可以理解 答案是NO XDDDDDDDD
02/18 01:57, 2F

02/18 02:00, , 3F
我猜依舊不懂
02/18 02:00, 3F

02/18 02:00, , 4F
如果老闆是原原po我覺得可能無法共事._.
02/18 02:00, 4F

02/18 02:25, , 5F
D3一下又有回覆。簡單回答一下:1.我沒生氣@@ 2.沒說需要
02/18 02:25, 5F

02/18 02:26, , 6F
流利英語對話能力以及餐旅經驗 3.我能回答你的問題欸XD
02/18 02:26, 6F

02/18 02:26, , 7F
以工作條件來說蠻吸引我的,再來就是確認工作內容
02/18 02:26, 7F
你的2是沒明講 但要能跟外國旅客對話,難道不需要流利英語能力嗎? @@ 又或者你可能要先定義你所謂"基本"的對話能力標準為何 另外不清楚你使否有在餐飲業的工作經驗 你所謂"準備早餐、沖沖咖啡、調個酒,弄弄簡單的輕食之類" 沒有經驗或高水準能力是無法一人獨自完成這麼多事的

02/18 02:34, , 8F
所以原原PO也知道薪資條件跟工作內容是要一起評估的
02/18 02:34, 8F

02/18 02:35, , 9F
啊...那原文為何只要大家考慮內容不要管薪資福利呢XD
02/18 02:35, 9F

02/18 02:36, , 10F
如果有人列出的薪資福利完全合法但不算高薪,那也是
02/18 02:36, 10F

02/18 02:36, , 11F
要看工作內容才知道吸引力有多大不是嗎...
02/18 02:36, 11F
樓上替我回答了 所以原原PO也知道看完工作條件還是要確認工作內容 反過來大家知道工作內容後,還是得看工作條件 這不是一樣的邏輯嗎.... ※ 編輯: greensh (1.163.55.115), 02/18/2016 03:00:59 ※ 編輯: greensh (1.163.55.115), 02/18/2016 03:04:12

02/18 05:46, , 12F
原原Po要不要三思啊,照這個文開出來的薪資條件,不是工
02/18 05:46, 12F

02/18 05:46, , 13F
作經驗要很深/學歷要夠高,就是做黑的啦= =
02/18 05:46, 13F

02/18 05:47, , 14F
單看薪水你竟然會覺得很吸引人
02/18 05:47, 14F
你是唯一一個看出我小巧思的人www

02/18 12:10, , 15F
基本對話跟流利差很多 還有 無相關經驗無妨怎麼到你這變
02/18 12:10, 15F

02/18 12:10, , 16F
成需要餐旅經驗了?
02/18 12:10, 16F
基本對話跟流利當然差很多 不然你路上隨便抓一個大學生拿經營旅館的情境去跟他做英語對話 看看「基本對話能力」講起來是怎樣 或者你找一個有餐旅跟一個沒餐旅經驗的人(但一樣都會簡單下廚技能)來比較供餐效率 就會知道我為何這樣具體化原文的徵才條件

02/18 12:12, , 17F
如果我問你:可以環遊世界的工作有吸引力嗎? 你會不會也
02/18 12:12, 17F

02/18 12:12, , 18F
回答我說:沒講薪資福利工時我無法回答? 哈哈 "環遊世界"
02/18 12:12, 18F

02/18 12:12, , 19F
是否為一個吸引你的點你都回答不出來啊?
02/18 12:12, 19F
我的確可以很老實的回答你 在不清楚實際工作內容跟薪資福利的前提下 我對「可以環遊世界」的工作無感

02/18 12:27, , 20F
廢話嗎…環遊世界的工作是跑船嗎?跑船不用知道薪資福利
02/18 12:27, 20F

02/18 12:27, , 21F
誰理你啊
02/18 12:27, 21F
※ 編輯: greensh (1.163.55.115), 02/18/2016 15:10:05
文章代碼(AID): #1MnBFKtz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BFKtz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