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的工作會有吸引力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ptt999)時間10年前 (2016/02/17 23:12), 10年前編輯推噓15(15027)
留言4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這個問題很奇怪 應該是你提出一個數字 比如說 3萬 認為這樣的數字招不招的到你想要的員工 而不是 提出一堆條件 然後問說它們要怎樣的薪水 ※ 引述《saddog (100=20+80)》之銘言: :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 : 有一份工作,是青年旅館的"管家", : 該青年旅館,絕大多數旅客是外國籍旅客, : 歐美國家居多,也有韓國跟日本。 : 目前這個青年旅館只由一個有點熱血的老闆在經營, 熱血 是老闆在熱血 我們當員工是要養家活口的 除非給員工們 能夠熱血甚至願意拼命拚血本去做 不然熱血不是個讓人願意去工作的理由 : 所以需要幫手。 : 把"管家"引號起來, : 其實是因為沒有很確切的工作職稱。 : 這份工作就是青年旅館的大小事務都要幫忙, : 但要說是雜工也應該是很恰當(清潔房間有清潔阿姨在)。 : 青年旅社旁有附設個bar,因此將來也會接觸到吧檯工作。 : (準備早餐、沖沖咖啡、調個酒,弄弄簡單的輕食之類) : 無相關經驗無妨,只需要具備能夠基本對話的英語能力, 光是這個就值不少了喔 何謂基本 HOW ARE YOU FINE 3Q 還是至少能夠跟老外來1分鐘以上不間斷交談 價碼差很多喔 : 跟一顆有熱忱、願意學習的心。 我老實說 你並沒有說出任何值得有熱忱的感覺 也沒有說出任何可以學習到的東西 準備早餐、沖沖咖啡、調個酒,弄弄簡單的輕食之類 任何一個小七員工都可以好嗎 : 這樣的工作,對現在年輕人有吸引力嗎? 完全沒有 : 那麼多少薪資才吸引你? 不二價 八萬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97.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721951.A.3E2.html

02/17 23:14, , 1F
你會被罵說你不明理
02/17 23:14, 1F

02/17 23:14, , 2F
叭叭 你不明理 (蓋章)
02/17 23:14, 2F

02/17 23:15, , 3F
我比較貴 八萬八
02/17 23:15, 3F

02/17 23:15, , 4F
你不明理!! 下台!!叭!!
02/17 23:15, 4F

02/17 23:16, , 5F
還不能問薪資福利耶,這工作你說有多好我都沒辦法相信
02/17 23:16, 5F

02/17 23:17, , 6F
不懂老闆以熱血作為工作吸引力條件的在想什麼~
02/17 23:17, 6F
也許他願意在員工昏倒的時候 當員工的活動輸血袋 http://pcdn1.rimg.tw/photos/4745285_zemikbv_l.jpg?181132 ※ 編輯: ptt9999 (61.58.97.109), 02/17/2016 23:19:05

02/17 23:18, , 7F
想凹薪水吧~
02/17 23:18, 7F

02/17 23:19, , 8F
這種靠熱血的說法怎麼很像奴隸銀行愛講的積極性?
02/17 23:19, 8F
為五斗米折腰那句話 感覺上應該是個家境不錯的 才有辦法靠熱血還有靠爸媽去做這種事情 但就算是靠爸媽 那也是爸媽為了五斗米折腰折了幾十年留下來的財產阿 上次去一個小有名氣的夜景餐廳 那個小老闆就是這種的 爸媽在山下開餐廳 兒子在山上開夜間咖啡館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賺大錢啦 只是看他的生活 還有一種熱血的感覺 我真想去問他一句 你爸媽缺兒子嗎? ※ 編輯: ptt9999 (61.58.97.109), 02/17/2016 23:21:13

02/17 23:20, , 9F
我們這個工作需要你的熱誠來服務客人,而且可以學到很多
02/17 23:20, 9F

02/17 23:20, , 10F
東西,例如調酒,烹飪,飯店管理等等在外面要補習才能
02/17 23:20, 10F

02/17 23:20, , 11F
學到的技能
02/17 23:20, 11F

02/17 23:22, , 12F
還可以在工作期間跟與各國的旅客面對面交談,這麼難得可
02/17 23:22, 12F

02/17 23:22, , 13F
貴的工作,要10000嗎?免!要5000嗎?免!老闆還付給你2
02/17 23:22, 13F

02/17 23:22, , 14F
0008的薪水讓你來學習,要報名儘速,名額有限!
02/17 23:22, 14F
※ 編輯: ptt9999 (61.58.97.109), 02/17/2016 23:24:19

02/17 23:22, , 15F
推你!
02/17 23:22, 15F

02/17 23:22, , 16F
>////<樓上講得我好心動,賺到的感覺(疑
02/17 23:22, 16F

02/17 23:27, , 17F
謝謝你的回覆,不過我不知道說老闆熱血也是批評的原因是?
02/17 23:27, 17F

02/17 23:31, , 18F
我有個學妹做過青年旅館的櫃台 但是她只是打工
02/17 23:31, 18F

02/17 23:32, , 19F
那間有蠻多外國背包客的 但是也只是短期打工
02/17 23:32, 19F

02/17 23:32, , 20F
樓上的 老闆的熱血是以員工的血汗堆積的。這就是臺灣的
02/17 23:32, 20F

02/17 23:32, , 21F
工作環境現實。
02/17 23:32, 21F

02/17 23:33, , 22F
樓樓上的原原po
02/17 23:33, 22F

02/17 23:34, , 23F
這種感覺沒啥福利的工作 要找到做久的應該很難吧 科科
02/17 23:34, 23F

02/17 23:34, , 24F
如果是正職的,工時又不明,那我應該會想拿個五萬以上吧
02/17 23:34, 24F

02/17 23:35, , 25F
我也是受薪階級,我了解大家這麼爆炸的原因
02/17 23:35, 25F

02/17 23:35, , 26F
找打工反而比較容易找到人 因為工作環境算是比較活潑
02/17 23:35, 26F

02/17 23:35, , 27F
但我不覺得只是討論一份工作內容,會討論成這樣就是,哈哈
02/17 23:35, 27F

02/17 23:57, , 28F
推這篇講得很中肯啊 工作本來就很現實 不提薪資福利
02/17 23:57, 28F

02/17 23:58, , 29F
那哪來的吸引力? 工作就是為了賺錢生活
02/17 23:58, 29F

02/17 23:58, , 30F
要靠"熱血"來支撐的 都不是什麼好工作啦...
02/17 23:58, 30F

02/18 00:40, , 31F
原原PO竟然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被噓欸XDD 這樣顧到的員工
02/18 00:40, 31F

02/18 00:41, , 32F
應該品質不怎樣又流動率大吧
02/18 00:41, 32F

02/18 00:48, , 33F
看過有個漫畫家徵助手 還說不喜歡別人問薪水
02/18 00:48, 33F

02/18 00:48, , 34F
要以學習東西的態度來 當下整個翻白眼....
02/18 00:48, 34F

02/18 00:50, , 35F
不准問薪水!叭~
02/18 00:50, 35F

02/18 03:47, , 36F
熱血不是願意留下來工作的理由+1
02/18 03:47, 36F

02/18 05:32, , 37F
員工:薪水多少? 老闆:出
02/18 05:32, 37F

02/18 14:12, , 38F
我去某間公司面試時直接問:
02/18 14:12, 38F

02/18 14:12, , 39F
你們有年終三節或其他福利嗎?
02/18 14:12, 39F

02/18 14:13, , 40F
那主管竟然說:嗯…你這麼關心這個?
02/18 14:13, 40F

02/18 14:13, , 41F
我回答:當然要先問清楚比較好。
02/18 14:13, 41F

02/18 14:13, , 42F
心裡OS:感覺就是什麼都沒有還怕人問喔
02/18 14:13, 42F
文章代碼(AID): #1Mn8tVFY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8tVFY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