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用敏感性牙膏刷牙牙齒會痛?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zc)時間10年前 (2016/02/17 23:47), 10年前編輯推噓6(6026)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應該是有點敏感性牙齒。 偶爾吃太燙、太冰、咬軟糖或巧克力, 某幾顆牙齒都會有點痠痛。 我看過好多間牙醫, 每個醫生都說沒蛀牙, 應該是牙齒比較敏感。 買了敏感性牙齒專用的牙膏, 但每次用的時候有顆特別敏感的牙都會痛欸!!! 是因為牙膏正在修復它嗎QQ? 我用其它牙膏都沒事, 即使用冰水漱口也只有一點刺激, 比不上用敏感性牙膏的痠痛感。 想問問有沒有人也有過相同的情況呢? 我現在每次刷牙都有點怕怕的, 新牙膏我才用沒幾次, 已經想再買一條之前用慣的舊款了... 手機版po文,排版不好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35.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724071.A.042.html

02/17 23:49, , 1F
牙膏怎麼可能修復牙齒...........
02/17 23:49, 1F
我隨口說說的QQ

02/17 23:50, , 2F
不會痛 但是有改善敏感性牙齒
02/17 23:50, 2F
原來如此! ※ 編輯: felici0731 (123.193.35.203), 02/17/2016 23:52:06

02/17 23:58, , 3F
是有牙膏號稱可以加速牙齒鈣化,修復牙齒
02/17 23:58, 3F

02/17 23:59, , 4F
另外這種專業問題為何不到teeth_salon板問呢?
02/17 23:59, 4F
因為我現在才知道有這個板哈哈,平常都只潛水女板,謝謝你!

02/18 00:01, , 5F
小心是牙周病的前兆
02/18 00:01, 5F
QQ不要嚇我嗚嗚 ※ 編輯: felici0731 (123.193.35.203), 02/18/2016 00:03:35

02/18 00:03, , 6F
牙膏可以修復牙齒的話,發明牙膏的早就拿諾貝爾獎了
02/18 00:03, 6F
超希望有自動補蛀牙的牙膏哈哈

02/18 00:05, , 7F
我也是改用敏感性牙膏刷反而不舒服,就沒繼續用了!
02/18 00:05, 7F
所以不是我的錯覺!真的會不舒服! ※ 編輯: felici0731 (39.13.9.39), 02/18/2016 00:10:26

02/18 00:08, , 8F
我用敏感性牙膏,刷完牙齦會有點痛痛的,但一般都就不會
02/18 00:08, 8F

02/18 00:24, , 9F
牙膏的效果沒有這麼快,使用後大概2週效果會較明顯
02/18 00:24, 9F

02/18 00:32, , 10F
我牙醫 會讓你敏感的東西就少吃少用
02/18 00:32, 10F

02/18 00:33, , 11F
可以到牙齒沙龍版應該有更專業的強者
02/18 00:33, 11F

02/18 01:32, , 12F
你那其實不是痛只是太過敏感了,我也是敏感性牙齒,所
02/18 01:32, 12F

02/18 01:32, , 13F
以也會這樣,因為正常來說牙齒外似乎還有一層東西是可
02/18 01:32, 13F

02/18 01:32, , 14F
以保護牙齒不那麼敏感容易受刺激,而敏感性牙齒就是那
02/18 01:32, 14F

02/18 01:32, , 15F
層保護牙齒的東西比較脆弱,所以當一般東西碰觸時比較
02/18 01:32, 15F

02/18 01:32, , 16F
冰比較熱比較甜的時候,都會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酸痛感
02/18 01:32, 16F

02/18 01:32, , 17F
,用敏感性牙膏敷在敏感的牙齒一段時間後在開始刷牙會
02/18 01:32, 17F

02/18 01:32, , 18F
有很大的改善,但是一樣,因為我們沒有那層保護牙齒的
02/18 01:32, 18F

02/18 01:32, , 19F
,所以一有東西附著上去都會很刺激,造成你覺得很痛的
02/18 01:32, 19F

02/18 01:32, , 20F
感覺
02/18 01:32, 20F

02/18 01:34, , 21F
敏感性專用的牙膏裡面有某種成分,可以代替那我們缺少
02/18 01:34, 21F

02/18 01:34, , 22F
的一層東西來保護我們的牙齒,但是當然時間不會很快見
02/18 01:34, 22F

02/18 01:34, , 23F
效,你刷牙方式一定要正確,是上下不是左右(因為我那層
02/18 01:34, 23F

02/18 01:34, , 24F
保護牙齒的東西具牙醫說是被我刷掉了,因為某一陣子我
02/18 01:34, 24F

02/18 01:34, , 25F
覺得那顆牙特別酸痛以為要蛀牙就狂刷結果刷過頭)
02/18 01:34, 25F

02/18 01:37, , 26F
請持續使用敏感性牙膏,一定時間後就不會敏感了~但是
02/18 01:37, 26F

02/18 01:37, , 27F
也要早點睡,我有時候身體比較差的時候牙齒也會變得特
02/18 01:37, 27F

02/18 01:37, , 28F
別敏感
02/18 01:37, 28F

02/18 10:59, , 29F
看一下你用的牙膏裡面是否有個成份叫硝酸鉀 硝酸鉀有些
02/18 10:59, 29F

02/18 10:59, , 30F
許止痛作用 但不會幫助修復你的牙齒 只能讓你比較不痛
02/18 10:59, 30F

02/18 11:00, , 31F
很多人以為不痛就沒事了 其實牙齒並沒有變得比較健康
02/18 11:00, 31F

02/18 11:01, , 32F
反而容易因為不痛而疏於關注 讓問題更嚴重
02/18 11:01, 32F
文章代碼(AID): #1Mn9Od12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9Od12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