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先有baby後結婚是一種普世的價值觀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拉拉兔)時間10年前 (2016/02/16 23:16), 10年前編輯推噓49(49079)
留言128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在前面 那種兩個人或某一方很年輕還是學生 或沒經濟能力以及沒擔當負責小生命花費的不算 現在是不是很多情侶都是先有baby才有了結婚的想法?! 應該這樣說好了 以往可能是交往→結婚→生子 現在是不是有人是抱持著交往→生子→結婚的想法 很難具體描述我的想法,我說的並不是因為小孩所以被迫結婚 而是雙方交往很穩定了,生活無虞 經濟基礎不是無法結,雙方也不排斥結婚 只是覺得不差那張紙,所以一直沒結而保持現狀 有了小孩只是成為真的把結婚付諸行動的契機 這種價值觀現在適婚年齡的男女中是不是越普遍了? 會有這種想法 是因為覺得身邊朋友到了適婚年齡縱使有穩定對象有經濟基礎 普遍好像對結婚都沒什麼憧憬和規劃 問他們也是說覺得這樣過得很好為什麼要結婚? 反而是結婚的朋友有超過半數都是先有小孩甚至小孩出生才在規劃婚禮 但他們都是很歡迎小孩的來到,有小孩或結婚後依然也是甜甜蜜蜜 彷彿小孩的到來是計畫好的,而沒打亂他的人生規劃 有認識20幾歲是這樣,也有認識40幾歲算事業小有成就也是這樣 害我不禁在想我和男友每次都在談什麼時候要結婚,婚後幾年生小孩 好像個老古板,像我媽他們年代的規劃XDD 還是說因為人普遍都會將好的一面擺給外人看 其實只是故做鎮定或是隨遇而安?! 有跟男友討論過朋友紛紛在有經濟基礎下先有後婚這件事 男友嚴肅的問我:等你30歲時你也想這樣嗎?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但還是好想知道現在是不是越來越多人選擇先有後婚的規劃? 或是版友們是怎麼想的呢? p.s.勿戰男女或買房買車 我跟男友一路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出社會都是完全AA(頂多10元以下零頭不算) 以後要我一起背房貸車貸我也願意 只是好奇大家對結婚生子順序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185.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35772.A.BD8.html

02/16 23:17, , 1F
哈茲卡西捏
02/16 23:17, 1F

02/16 23:17, , 2F
小孩可能是結婚的一個動力跟契機!
02/16 23:17, 2F

02/16 23:18, , 3F
見過的先有不是計畫中的呢
02/16 23:18, 3F

02/16 23:18, , 4F
覺得現在情侶有結沒結根本沒差,真的有差別就是小孩吧!
02/16 23:18, 4F

02/16 23:18, , 5F
所以這樣算蠻正常
02/16 23:18, 5F

02/16 23:19, , 6F
身份的轉變對女孩來說是相對比較困難的,如果有餘裕承
02/16 23:19, 6F

02/16 23:20, , 7F
受同時成為妻子和母親,或許時間先後沒有這麼大的困擾
02/16 23:20, 7F

02/16 23:21, , 8F
如果連過年回婆家都小劇場很多的人,或許按部就班比較
02/16 23:21, 8F
我可能就是這種無法同時兼顧多種角色的人 對我來說小孩是婚後幾年才會計畫要生的 個人目前完全沒辦法接受反過來 但我現在在思考是不是我太古板 ※ 編輯: lalatwo (223.142.185.168), 02/16/2016 23:23:38

02/16 23:21, , 9F
合適吧
02/16 23:21, 9F

02/16 23:21, , 10F
不算普世吧,國外也有生小孩但是一直不結婚的
02/16 23:21, 10F

02/16 23:22, , 11F
小孩一樣稱呼父母,但是兩人不算夫妻
02/16 23:22, 11F

02/16 23:22, , 12F
想法跟你一樣,比較想要婚後名正言順的享受幾年兩人世
02/16 23:22, 12F

02/16 23:22, , 13F
界再說(說名正言順是因為長輩較古板,可能不能接受未婚
02/16 23:22, 13F

02/16 23:22, , 14F
同居
02/16 23:22, 14F

02/16 23:26, , 15F
我自己有車 所以對方有車對我而言沒特別加分作用
02/16 23:26, 15F

02/16 23:27, , 16F
未婚懷孕日後要面對的有法律以及道德問題
02/16 23:27, 16F

02/16 23:28, , 17F
可能是沒有小孩就沒動力結婚
02/16 23:28, 17F

02/16 23:28, , 18F
我就是不差那張紙 願意現有後婚的 不管幾歲
02/16 23:28, 18F

02/16 23:29, , 19F
但我個人會覺得若先有小孩可能會被男方家認為你都懷
02/16 23:29, 19F

02/16 23:29, , 20F
孕了所以不得不嫁進我們家(?),和先婚再懷孕是不
02/16 23:29, 20F

02/16 23:29, , 21F
一樣的。總之我個人不考慮先有後婚就是了。
02/16 23:29, 21F

02/16 23:32, , 22F
我爸媽就是先有後婚哈哈哈哈
02/16 23:32, 22F

02/16 23:32, , 23F
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概念
02/16 23:32, 23F
我媽還有朋友30年前結婚就果斷告訴長輩不生小孩的 我也很佩服他們

02/16 23:36, , 24F
我老母說孩子可以生男人不一定要,我婚後有點同意這句話
02/16 23:36, 24F

02/16 23:36, , 25F
了XD
02/16 23:36, 25F

02/16 23:39, , 26F
沒辦法接受婚前性行為,噁心
02/16 23:39, 26F

02/16 23:41, , 27F
普世不是這樣吧
02/16 23:41, 27F

02/16 23:43, , 28F
不知道是不是普世,不過我的朋友的確是和男友說好有懷孕才
02/16 23:43, 28F

02/16 23:43, , 29F
結婚
02/16 23:43, 29F

02/16 23:45, , 30F
也有可能是能晚一點結就晚一點結才好,可晚一點面對對
02/16 23:45, 30F

02/16 23:45, , 31F
方親戚
02/16 23:45, 31F

02/16 23:46, , 32F
未婚生子有什麼法律問題?有什麼道德問題?
02/16 23:46, 32F

02/16 23:49, , 33F
我姐生後說小孩要 男人可以不要
02/16 23:49, 33F

02/16 23:50, , 34F
現在帶球結婚的案例真的不少 我身邊的例子大都是交往多年
02/16 23:50, 34F

02/16 23:51, , 35F
可能沒有契機或因為婚後需要更頻繁面對對方親戚,而沒有
02/16 23:51, 35F

02/16 23:51, , 36F
急著結婚的必要
02/16 23:51, 36F

02/16 23:51, , 37F
沒有動力結婚 之前家長一直催都沒用 不小心有了才結
02/16 23:51, 37F
還有 51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2/17 01:45, , 89F
所以若男方要小孩的話,有沒有結婚證書那張紙還是差滿
02/17 01:45, 89F

02/17 01:45, , 90F
多的
02/17 01:45, 90F

02/17 01:49, , 91F
順其自然即可 當然婚前還是避孕較好
02/17 01:49, 91F

02/17 01:57, , 92F
好像沒結婚 小孩行政上一些資料登記會比較麻煩?
02/17 01:57, 92F

02/17 02:28, , 93F
還不錯啊,順序不重要啦!
02/17 02:28, 93F

02/17 02:31, , 94F
周遭一堆這樣的,老一輩有孫仔超開心,沒什麼人在意順
02/17 02:31, 94F

02/17 02:31, , 95F
序了啦!
02/17 02:31, 95F

02/17 06:42, , 96F
如果有計劃生小孩先有後婚很好啊,避免結了生不出來很痛
02/17 06:42, 96F

02/17 06:42, , 97F
02/17 06:42, 97F

02/17 07:44, , 98F
交往超過十年 沒有什麼特殊事件真的懶得結婚
02/17 07:44, 98F

02/17 07:57, , 99F
現在早就沒有父不詳囉 只是父親欄那一行是畫直線
02/17 07:57, 99F

02/17 07:57, , 100F
在登記上也沒問題喔
02/17 07:57, 100F

02/17 07:58, , 101F
反正對醫院來說 出生證明是只認母親
02/17 07:58, 101F

02/17 08:02, , 102F
我的想法也比較傳統欸 不想一結婚就有小孩 要先結婚兩人世
02/17 08:02, 102F

02/17 08:02, , 103F
界再慢慢做人XD
02/17 08:02, 103F

02/17 08:12, , 104F
我和妳一樣,婚後幾年覺得心態上可以接受當母親了才生
02/17 08:12, 104F

02/17 08:13, , 105F
和先生都覺得這樣很好,也鼓勵我妹這樣
02/17 08:13, 105F

02/17 08:15, , 106F
婚前雙方共識是有小孩很好,但萬一不孕也不會勉強
02/17 08:15, 106F

02/17 08:16, , 107F
夫妻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02/17 08:16, 107F

02/17 08:28, , 108F
先結婚觀察個幾年,不然離婚影響的人就更多了。可是想到
02/17 08:28, 108F

02/17 08:28, , 109F
婚禮的繁瑣和$$$$$就不想結婚了XD
02/17 08:28, 109F

02/17 09:14, , 110F
現在真的越來越多人這樣,沒小孩缺乏結婚的動力吧
02/17 09:14, 110F

02/17 09:16, , 111F
很多朋友也不能算是意外,但也沒有積極做人,就是順其
02/17 09:16, 111F

02/17 09:16, , 112F
自然有了就結。沒有的話就繼續以情侶身份過日子,省得一
02/17 09:16, 112F

02/17 09:16, , 113F
堆麻煩
02/17 09:16, 113F

02/17 10:14, , 114F
年紀也有關耶…身邊30左右的懷孕了會有種動力就結婚了
02/17 10:14, 114F

02/17 10:49, , 115F
先有後婚還是以不小心懷孕居多吧
02/17 10:49, 115F

02/17 13:59, , 116F
最近身邊出現的情況都是怕妳生不出來,要懷孕了才肯娶
02/17 13:59, 116F

02/17 13:59, , 117F
,個人覺得根本豬隊友!
02/17 13:59, 117F

02/17 14:12, , 118F
我也覺得很奇怪,連過中藝術老師都這樣
02/17 14:12, 118F

02/17 14:13, , 119F
*過中>>國中
02/17 14:13, 119F

02/17 14:15, , 120F
周圍不少人是這樣,我自己也是,同居久了沒有結婚的動力,連
02/17 14:15, 120F

02/17 14:16, , 121F
家長都在催,直到不小心有了,才趕緊辦婚禮,回頭想想,如果沒
02/17 14:16, 121F

02/17 14:16, , 122F
我們還是繼續在當情侶吧
02/17 14:16, 122F

02/17 14:17, , 123F
當時已經交往超過7年,正好30歲
02/17 14:17, 123F

02/17 15:45, , 124F
我跟我老公就是交往有小孩在結婚,其實沒差,兩個人
02/17 15:45, 124F

02/17 15:45, , 125F
講好就好了
02/17 15:45, 125F

02/17 17:42, , 126F
交往至今8年 已近30 確實沒有動力結婚
02/17 17:42, 126F

02/18 03:53, , 127F
可是我寧可要老公也不要小孩耶,堅決告訴長輩就是不
02/18 03:53, 127F

02/18 03:53, , 128F
02/18 03:53, 128F
文章代碼(AID): #1MmpqylO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pqylO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