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報喜不報憂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使用者是什麼??)時間10年前 (2016/02/16 18:50),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哈囉 請問大家在日常生活中 會不會特別報喜不報憂呢? 情緒上的交流可能會有比較多不同的狀況 但尤其是工作上 我覺得報喜不報憂這件事好像蠻重要的 像是我有時會被小主管分配到比較鳥的工作 比較麻煩 沒人做過 的那種工作 就算不接也不行 有次是製作一批樣品 因為跟非專業的公司合作 也沒有收費 做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完善 然後 那批樣品之半成品丟在角落好久 都沒有人說要去把它加工做成完成品 一開始沒規劃 小主管後來也沒要求 後來有客戶介紹一間專業的公司給我 可以把它進行下一階段加工做成完成品 因為這畢竟是我負責的 一直把它丟在那也不行 所以我就和大主管說要把樣品送去加工 結果出來的效果還是有點差強人意 因為前面非專業的公司就沒有把它做好了 然後一拿出來 同事就說好醜 最好不要給大主管看到@@ 我本來還打算整理一份拿給主管的 然後同事言談之間好像指我應該跟製作樣品的公司客訴 一開始沒有把關好(但樣品開始做就做到完了啊 沒法把關) 我說這樣品一開始非專業那邊就做不好了 同事又說那幹嘛還又花錢再去做加工 (但頭都洗了 丟在那總有一天會被唸吧 雖然加工是我主動提) 雖然他們沒有怪我的意思 而且我的工作並不是專門在採購或負責這些樣品的 但這樣好像還是顯示我的專業度不太夠 沒有拼命挑剔還傻傻打算拿給主管看 想想也對 主管一定會對那些樣品挑剔 覺得浪費錢 效果差的 雖然主管也會知道那不是我能決定的 最後我決定不主動把那些樣品拿給主管看 只有告訴同事可自取... 盡到我最後的責任= = 對於這種不是分內 吃力不討好 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工作 這樣也算一種報喜不報憂吧? 報喜可讓主管稱許自己 報憂沒好處還可能掃到颱風尾 當然最好還是不要接到這種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3.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19809.A.AA0.html

02/16 18:52, , 1F
我是QC,我的專業來自報憂不報喜(也有人叫我烏鴉嘴)
02/16 18:52, 1F

02/16 18:55, , 2F
樓上 那就沒辦法了 畢竟是在自己業務範圍之內 我說的
02/16 18:55, 2F

02/16 18:55, , 3F
是非本身業務範圍內的事 或是不一定要講出來的事
02/16 18:55, 3F

02/16 18:56, , 4F
那是QC工作 沒辦法 OK的~
02/16 18:56, 4F

02/16 19:11, , 5F
工作上的 真的都是報喜不報憂 (除了QC) 報憂馬上就開
02/16 19:11, 5F

02/16 19:12, , 6F
史一堆人默默躁動 久了覺得習慣了
02/16 19:12, 6F

02/16 19:12, , 7F
我(國外油價暴跌的石化業)感覺最深刻的一次是半年多前
02/16 19:12, 7F

02/16 19:13, , 8F
那時候油價已經開始慘半年了 開始沒有project了
02/16 19:13, 8F

02/16 19:14, , 9F
員工大會(三個月一次) 都不能講我們多少個project流產
02/16 19:14, 9F

02/16 19:14, , 10F
大的project紛紛冷凍 (沒project就沒$$阿)都不講的 這
02/16 19:14, 10F

02/16 19:15, , 11F
樣過了好久 wwwww 整個有點可笑阿(另外被裁撤的部門
02/16 19:15, 11F

02/16 19:15, , 12F
也是不發消息 就這樣默默有人不見了 XD)
02/16 19:15, 12F

02/16 19:47, , 13F
都報憂,但是會讓主管知道其他的事我會處理的穩達達!但是
02/16 19:47, 13F
文章代碼(AID): #1MmlxXgW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lxXgW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