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我認為女生應該要當兵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慾望深厚的老衲)時間10年前 (2016/02/16 17:48), 10年前編輯推噓6(10428)
留言4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allcallABC (叫叫ABC)》之銘言: : 有人說,女生體力比較差,所以女生不用當兵 : 這是歧視,因為很多女生甚至體力比男生好 : 這個理由不成立 : 有人說,女生要生小孩,所以女生不用當兵 : 但事實上,女生可以選擇不生小孩,而且生小孩是男女共同的責任 : 這個理由並不成立 : 有人說,女生有月經,所以女生不用當兵 : 但女生不是每天都有月經,所以經期休息其他時間可以訓練 : 這個理由也不成立 : 我認為,國家是屬於全民的,保衛國家人人有責 : 所以健康的女生也應該要當兵 : 況且軍隊裡也有後勤、文書等等工作,也是女生可以升任的 : 女人可以當三軍統帥,甚至可以打勝仗 : 灑花板的女孩們可以講講,大家覺得女生應該當兵嗎?? 中華民國憲法 第 20 條 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之義務。 釋字 490號 理由書第二段 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等基本權利乃國家重要之功能與目的,而此功能 與目的之達成,有賴於人民對國家盡其應盡之基本義務,始克實現。為防 衛國家之安全,在實施徵兵制之國家,恆規定人民有服兵役之義務,我國 憲法第二十條規定: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之義務,即係屬於此一類型之立 法。惟人民如何履行兵役義務,憲法本身並無明文規定,有關人民服兵役 之重要事項,應由立法者斟酌國家安全、社會發展之需要,以法律定之。 立法者鑒於男女生理上之差異及因此種差異所生之社會生活功能角色之不 同,於兵役法第一條規定: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第三條 第一項規定:男子年滿十八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役,至屆滿四十五歲之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除役;第四條規定:凡身體畸形、殘廢或有箇疾不堪服役 者,免服兵役,稱為免役;第五條規定:凡曾判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者禁 服兵役,稱為禁役。上開條文,係為實踐國家目的及憲法上人民之基本義 務而為之規定,原屬立法政策之考量,非為助長、促進或限制宗教而設, 且無助長、促進或限制宗教之效果。復次,男子服兵役之義務,並無違反 人性尊嚴亦未動搖憲法價值體系之基礎,且為大多數國家之法律所明定, 更為保護人民,防衛國家之安全所必需,與憲法第七條平等原則及第十三 條宗教信仰自由之保障,並無牴觸。 http://law.moj.gov.tw/LawClass/ExContent.aspx?TY=C&CC=D&CNO=490 不知這樣有沒有解釋你關於歧視的疑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47.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16093.A.504.html

02/16 17:49, , 1F
廢話一堆 沒有解釋為什麼女性在他的觀點不用當兵 只說男
02/16 17:49, 1F

02/16 17:49, , 2F
性當兵的合理性 女性呢 不提不談不敢討論
02/16 17:49, 2F

02/16 17:50, , 3F
http://goo.gl/QsNpBH 我的疑惑很多人分析過了
02/16 17:50, 3F

02/16 17:53, , 4F
那篇分析的結果最後歸咎於社會觀念喔
02/16 17:53, 4F

02/16 17:54, , 5F
不過這篇也沒有說女性非要當兵 而是保留了其他可能性
02/16 17:54, 5F

02/16 17:54, , 6F
所以這篇的分析跟你歸咎女性要不要當兵不能畫上等號
02/16 17:54, 6F

02/16 17:55, , 7F
我從來就沒有說女生一定要當兵 我只是說女生當兵並不
02/16 17:55, 7F

02/16 17:55, , 8F
會不合理 更不會違反女權
02/16 17:55, 8F
所以這跟歧視有什麼關聯性呢? 你不覺得你丟的連結說的其實就是社會價值觀的問題嗎?

02/16 17:56, , 9F
那個大法官釋字有很多女性主義者批評過了
02/16 17:56, 9F

02/16 17:57, , 10F
不過三樓連結的結論的第一段還真是莫名其妙
02/16 17:57, 10F
※ 編輯: ghghfftjack (61.230.47.145), 02/16/2016 18:00:22

02/16 18:00, , 11F
那個連結有很多評論都很怪
02/16 18:00, 11F

02/16 18:01, , 12F
把喝酒 暴力 嫖妓當成父權文化那段讓我看得很莫名
02/16 18:01, 12F

02/16 18:03, , 13F
歧視得點你可能要從八卦討論串看過來比較了解= =+
02/16 18:03, 13F

02/16 18:04, , 14F
主要是每次一討論男女平等就會有人戰當兵 原po在原討論
02/16 18:04, 14F

02/16 18:04, , 15F
串是指出這本來就是不合理的
02/16 18:04, 15F

02/16 18:08, , 16F
因為社會價值觀導致立法上的差異 本身就是種不平等
02/16 18:08, 16F
我懂你的意思了 不過既然如此我們應該支持完全志願役制度 這樣就解決歧視與否的問題 畢竟軍中本來就有女兵嘛

02/16 18:11, , 17F
膩了,月經文
02/16 18:11, 17F

02/16 18:15, , 18F
的確膩了...Orz
02/16 18:15, 18F
※ 編輯: ghghfftjack (61.230.47.145), 02/16/2016 18:16:36

02/16 18:19, , 19F
不太可能完全志願役的感覺 大家從軍意願沒有那麼高
02/16 18:19, 19F

02/16 18:19, , 20F
但是確實又有國防需求
02/16 18:19, 20F
提高經費 改善待遇就會有意願了 但是國軍制度也要改革 讓人民足以信賴 台灣軍隊的問題向來不在於需不需要女性當兵 ※ 編輯: ghghfftjack (61.230.47.145), 02/16/2016 18:25:14

02/16 18:22, , 21F
女人不要當兵當初還不是男人規定的XDD
02/16 18:22, 21F

02/16 18:27, , 22F
沒有那麼容易吧 現在志願役的待遇越來越好
02/16 18:27, 22F

02/16 18:28, , 23F
還是招不滿阿 總不能無限提升待遇吧
02/16 18:28, 23F
我是很懷疑志願役的待遇有多好啦 待遇不只是錢的問題而已 扣掉這部分我不覺得志願役跟義務役有差多少

02/16 18:33, , 24F
真的超月經~週期比我28天還密集
02/16 18:33, 24F

02/16 18:33, , 25F
好啦大家當吧~~爽了杯~九!條!好!漢!在!一!班!
02/16 18:33, 25F

02/16 18:34, , 26F
你拿中華民國憲法要求台灣人?先幫台獨噓你
02/16 18:34, 26F

02/16 18:37, , 27F
九!條!好!漢!在!一!班!
02/16 18:37, 27F

02/16 18:39, , 28F
.....不喜歡這首
02/16 18:39, 28F
※ 編輯: ghghfftjack (61.230.47.145), 02/16/2016 18:42:30

02/16 18:44, , 29F
九!個!花!木!蘭!在!一!班! (這個怎麼樣?
02/16 18:44, 29F

02/16 18:45, , 30F
立法者鑒於男女生理上之差異及因此種差異所生之社會生
02/16 18:45, 30F

02/16 18:45, , 31F
活功能角色之不
02/16 18:45, 31F

02/16 18:45, , 32F
後面那句話 其實個人覺得涉及到男女歧視了
02/16 18:45, 32F

02/16 18:46, , 33F
那句沒什麼問題的
02/16 18:46, 33F

02/16 18:47, , 34F
因為生理差異確實有影響到社會角色功能的部分
02/16 18:47, 34F

02/16 18:47, , 35F
應該說是既定印象吧,當時的環境是要求女性負責提供食
02/16 18:47, 35F

02/16 18:47, , 36F
物用品之類
02/16 18:47, 36F

02/16 19:03, , 37F
不然除了薪水還有什摸福利不夠好
02/16 19:03, 37F

02/16 19:56, , 38F
你知道德國法院有判例讓女性當兵的
02/16 19:56, 38F

02/16 19:59, , 39F
生理差異應該使用健檢或事前檢測判定 不是粗淺地用性別
02/16 19:59, 39F

02/16 19:59, , 40F
區分 臺灣的性別教育真的要加強 大法官不是神
02/16 19:59, 40F

02/16 20:26, , 41F
憲哥和馮在正經限時批辯論,馮也是搬出憲法@^*&#^!#^!*#@
02/16 20:26, 41F

02/16 21:18, , 42F
女生沒月經再說吧
02/16 21:18, 42F
文章代碼(AID): #1Mml1TK4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l1TK4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