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想點粉腸消失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6/16 09:40), 編輯推噓16(16024)
留言4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kakakaka (卡四)》之銘言: :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 我是新北三重人,我媽是雲林人,我爸是彰化人。 : 我最近搬到高雄生活。 : 這陣子點粉腸時, : 已經連續兩次都出現這道 : http://imgur.com/2N9fukT
: 我第一次看到時,還想說這不是香腸嗎? : 為什麼老闆給我這個? : 但實際上,我是想吃 : http://imgur.com/3ZW53G9
: 請問,我要怎樣說,才能點到第二張圖的粉腸? : 然後,我覺得高雄的醬油膏和羹類,對我來說偏甜。 : 我最近開始想帶我習慣口味的醬油出門吃飯XD : PS:以上的圖是從Google找。 看了原po文有些興趣 找了一下資料 所謂"粉腸"可能會代表兩樣東西 一種是豬的十二指腸,腸內有乳糜(吃起來粉粉的東西) 烹煮後會呈現粉紅色,至於乳糜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豬吃了未消化完的東西 如果豬是餵飼料或玉米,這些乳糜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是不肖業者餵豬餿水,那些乳糜就.... 再來另外一種就是類似香腸,也是把一些材料放入腸衣內 烹煮後變成粉紅色... 生腸(吃起來脆脆的所以有人說脆腸) 是豬的輸卵管 所以不是真正的"腸" 有誤請務必糾正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61.69.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34418832.A.6A1.html

06/16 09:55, , 1F
啊啊...原來那是輸卵管 長知識了
06/16 09:55, 1F

06/16 10:16, , 2F
原po解釋完害我不敢吃了 XDD
06/16 10:16, 2F

06/16 10:19, , 3F
原來是輸卵管! 豬還有哪裡不能吃嗎XD?
06/16 10:19, 3F

06/16 10:49, , 4F
所以只要是豬身體裡面出來的條狀東西都叫「腸」(誤)XD
06/16 10:49, 4F

06/16 10:49, , 5F
豬有那麼腸嗎~"~
06/16 10:49, 5F

06/16 10:57, , 6F
我是南部上來台北工作。剛開始想吃圖一,點完老板都送圖2來.
06/16 10:57, 6F

06/16 10:57, , 7F
........
06/16 10:57, 7F

06/16 10:58, , 8F
長知識
06/16 10:58, 8F

06/16 11:27, , 9F
所以我沒記錯 我在台中吃生腸 老闆有介紹是輸卵管
06/16 11:27, 9F

06/16 11:30, , 10F
輸卵管我有聽過叫生腸、脆腸,沒聽過人家叫他粉腸耶
06/16 11:30, 10F

06/16 11:31, , 11F
叫做粉腸通常在南部都是原文的圖1、中北部就是圖2
06/16 11:31, 11F

06/16 11:34, , 12F
他"生腸"是第二個標題了@@ 兩種粉腸都在前面講了
06/16 11:34, 12F

06/16 11:36, , 13F
喔喔我看錯他的文章分段了XD
06/16 11:36, 13F

06/16 12:14, , 14F
XDD 謝謝
06/16 12:14, 14F

06/16 12:32, , 15F
看完很慶幸我兩種都沒吃過!我這輩子吃過的"腸"就只有
06/16 12:32, 15F

06/16 12:32, , 16F
香腸跟糯米腸
06/16 12:32, 16F

06/16 12:51, , 17F
呃…再也不敢吃粉腸了
06/16 12:51, 17F

06/16 12:52, , 18F
脆腸是輸卵管,那時老闆推薦這道,說比腸子較沒腥味,還不錯
06/16 12:52, 18F

06/16 13:10, , 19F
以前超愛圖2 現在不敢吃了…
06/16 13:10, 19F

06/16 14:28, , 20F
長知識。還好我不太敢吃XD
06/16 14:28, 20F

06/16 14:45, , 21F
圖二又不是生(脆)腸,是粉腸.....
06/16 14:45, 21F

06/16 14:47, , 22F
06/16 14:47, 22F

06/16 14:48, , 23F
06/16 14:48, 23F

06/16 14:48, , 24F
仔細看是不一樣的 =_=
06/16 14:48, 24F

06/16 15:45, , 25F
上一篇的推文好像也很多人搞混@@
06/16 15:45, 25F

06/16 15:46, , 26F
其實我倒是不會很介意粉腸裡面的東西來源 因為經過胃其
06/16 15:46, 26F

06/16 15:47, , 27F
實已經殺菌過 接著就是人工處理過
06/16 15:47, 27F

06/16 15:48, , 28F
當然啦 想到是豬吃過的東西大概都會覺得有口水甚麼的XD
06/16 15:48, 28F

06/16 17:19, , 29F
粉腸有時候會有寄生蟲
06/16 17:19, 29F

06/16 18:10, , 30F
我吃的是像:http://imgur.com/54K4eNo
(圖由google
06/16 18:10, 30F

06/16 18:10, , 31F
搜尋)好像是宜蘭才長這樣!
06/16 18:10, 31F

06/16 18:29, , 32F
老闆,來一盤輸卵管!
06/16 18:29, 32F

06/16 18:52, , 33F
這...
06/16 18:52, 33F

06/16 19:55, , 34F
只有我覺得餿水比飼料好嗎?誰知道飼料是用什麼黑心
06/16 19:55, 34F

06/16 19:55, , 35F
原料做的...
06/16 19:55, 35F

06/16 20:02, , 36F
聽說吃餿水的豬肉特別甜,不要看不起餿水
06/16 20:02, 36F

06/16 22:39, , 37F
我也是聽說餿水豬比較好吃 只是觀感可能不太好
06/16 22:39, 37F

06/16 22:40, , 38F
至於寄生蟲 煮熟的應該不用在意吧@@? 有人粉腸吃沒熟的
06/16 22:40, 38F

06/16 22:41, , 39F
嗎?~"~ 就算豬肉也不能吃生的呀(絛蟲 旋毛蟲 口蹄疫...
06/16 22:41, 39F

06/18 04:06, , 40F
誒?原來有養豬場是餵飼料的我以為大家都餵餿水...
06/18 04:06, 40F
文章代碼(AID): #1LVtwGQX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LVtwGQX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