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說] 當射手提出冷靜期 其實真的只是需要一點空間而已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換個角度看世界:))時間14年前 (2012/02/15 01:39), 編輯推噓20(2009)
留言2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這篇真的講的超好的。 小小分享一下我與射男的相處模式~ 很羨慕版上不太會吵架的情侶檔 我跟射手也是分分合合,吵吵鬧鬧的走到現在 遇到射手說分手的我有豐富的經驗XDD 我也遇過射手主動提出需要冷靜期 當時那個階段 整整五天 我們完全沒連絡 他悄悄的把已經關閉了的fb打開 應該是在偷看我在幹麻,怎麼可以完全不理他 當然他嘴硬不承認, 還說:"誰要去看你的fb,我無聊才開的。" 事後他自己說溜嘴"我不在,妳過蠻爽的嘛妳" 還可以明確說出 我什麼時候在哪裡 跟誰 吃什麼 (哈哈 真是敗給他了) 事實證明 當你們分開的那一陣子 他真的會偷偷觀察妳過的好不好 冷靜期妳過的越好,他會越緊張 複合機率越高。 最近我有問射手"你為什麼會脫口說分手" 根據射手的說法 他們很怕人家盧他 同一件事情 講久了他們會煩 就覺得乾脆分手算了,就不會有人煩他了 這件事 我默默的記在心底 同一件事 同一句話 同一個問題 我不會當下咄咄逼人的要一個答案 個人相處之道-不要在氣頭上的當下跟他硬碰硬。 [舉例 說明] 情人節前一天, 我們約好去吃台北某家要排隊排很久的下午茶 那天 時間已經接近下午 他想說 來找我的時候一起吃 所以整天都沒吃東西 騎車在路上的時候 已可以感覺到他有點心服氣躁 看到店前面 滿滿的人 他的臉當下鐵青 離門口遠遠的 抽了號碼牌 230號 他:現在幾號? 我:現在154號 他(咬牙切齒,臉更臭了):那我們一個小時後吃到嗎? 我:我不知道耶! 我也沒來過 他(氣死了):為什麼下午茶可以排這麼多人balabalabala (原諒他的氣話,他平常不吃下午茶,真的無法理解,而且他真的很餓~) 開始 碎碎唸 之後說 "我不餓,我不吃了" 還把號碼牌丟掉,掉頭就走 他的行為真的很無理取鬧,又很幼稚 我當然也很生氣 但我只問了他兩次"你真的不餓嗎?" 之後就不吵也不鬧,我只覺得當下吵起來 今天就真的毀了 走不到一百步吧! 他自己說:妳不是一直很想吃? 我:沒關係阿!看你要吃什麼~ (這也是版友教我的,就笑一下說沒關係~他們會懂得 事實證明真的有用) 他:好啦! 我陪妳去等 默默的掉頭 陪我回去撿起號碼牌排隊 當然,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得理不饒人 劈頭就說你剛剛怎樣怎樣 沉住氣就對了 果然,過不到半小時 他自己跟我說對不起 剛剛口氣很差 我說:沒關係阿~反正你在抓狂的時候不要理你就對了 他說:都被妳吃死死的阿~ '在有爭執的當下,放點空間還有時間 讓他們自己去想,不要當下要爭論個對錯 想通了,自然就會回來了。' 老話一句 你越害怕失去射手 你會越快失去他 做自己就對了: ) 很多人都說射手很愛自由,我之前也這麼覺得 一直覺得是我很黏他 最近反而覺得原來他還蠻黏的 我發現 只要在平常我會傳line的時間 我沒丟訊息給他 他就會開始批哩趴啦丟話過來 試了兩三次都是這樣 呵~好開心的發現XDD 當我把重心從他身上轉移了,就發現他其實一直在我身邊 ※ 引述《hwsgf (再買 剁手!!)》之銘言: : 這兩天射手版好多射手家眷上來討拍拍 : 不約而同的都在尋求如何安然度過射手座的冷靜期 : 我提供一點小小的看法~~~ : [射手主動提出需要冷靜期] : 這就要談到射手本身的劣根性-「自由」 : 所謂自由並不是只想追求快樂,卻不想負責任的自由。 : 其實是陸續感覺對生活沒有了前進的動力與無奈, : 壓力的來源或許來自於工作,或許來自於家庭,或許來自於感情。 : 他們的骨子裡是好勝的且驕傲,總覺得天底下沒有過不去的關卡, : 樂觀的他們也十分樂意幫家眷分擔~ : 只是一但壓力源突然紛擁而至,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消化。 : 很容易直覺性的,就會想要先抽離一陣子。 : 不懂的人覺得這是逃避。 :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就是需要一點短暫的自由,才有辦法去思考怎麼面對兩個人的未來。 : 如果這時候另一半繼續窮追猛打,很容易讓我們覺得不耐煩,直接分手還比較乾脆。 : 或許你會覺得,那為什麼不先交代清楚,或是提出難處,兩個人可以一起討論想辦法啊?! : 射手不是不願意好好解釋,而真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重整。 : 或許只需要一個下午的時間,自己瘋狂的打電動,就可以想通。 : 或許只需要一段時間,讓他先解決眼前最棘手的麻煩,就可以好好回頭安撫你的不安。 : 或許只需要和非壓力來源的朋友鬼混,吃個飯,放空幾天,就可以得到能量跟信心。 : 其實,就是因為捨不得這份感情,才會希望能有點空間去冷靜思考該怎麼繼續走。 : 如果你能體諒,越少的責備或咄咄逼人的關心,就能越早喚回他。 : 如果你仍解讀為,這是拋下,想要試圖跟他講道理,爭辯對錯。 : 射手就會頭也不回的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 [在冷靜期的另一半可以怎麼做] : 把自己打理好吧!! : 當射手發現,兩個人分開獨立生活的時候,妳仍可以好好的過日子,他會十分欣慰。 : 你只需要一點暗示,仍需要他的關心,無論當初誰對誰錯,射手的三分鐘記憶, : 都會讓他開心的像孩子。 : 有良知的射手,會對自己的行為感覺羞愧,原來造成他人負擔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妳。 : 這時候,不管妳要怎麼跟射手講道理,他都會伏首認罪。 : 不要去過於擔心冷靜期後,萬一沒有復合,那該怎麼辦。 : 其實,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嘛? : 這麼優秀的妳,射手眼瞎都不去追回來了, : 妳值得比他更好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47.126

02/15 01:40, , 1F
大推! ^^
02/15 01:40, 1F

02/15 01:41, , 2F
不要在氣頭上當下跟他硬碰硬。<=男女皆適用:D
02/15 01:41, 2F

02/15 01:42, , 3F
他被妳吃死死是因為妳很包容他 呵呵~
02/15 01:42, 3F
哈哈~互相包容啦: ) 我獅子座的脾氣也是很硬,之前常跟他兩個臭脾氣相撞 發現只會鬧翻。 當對方退一步了,感覺射手也在心底退兩步了WIN-WIN

02/15 02:10, , 4F
我也真的很討厭別人盧我!!所以有的乾脆先否定或拒絕XD
02/15 02:10, 4F

02/15 02:38, , 5F
好厲害!妳完全抓到訣竅了!
02/15 02:38, 5F
哈哈!你的PO文真的是太棒了~早點讀到一定可以少掉更多爭吵: ) 想把他COPY 下來,收錄在我射手攻略內 哈哈哈xDD

02/15 08:25, , 6F
對XDDDDDDDDDDDDD 就是這樣XDDDDDDDDDDDDDDD
02/15 08:25, 6F

02/15 10:43, , 7F
哈哈原PO應該會很幸福:)
02/15 10:43, 7F

02/15 10:43, , 8F
真的寫得太好了.射女我也覺得被說中了啊!這篇不推不行
02/15 10:43, 8F

02/15 11:18, , 9F
準確!!
02/15 11:18, 9F

02/15 11:28, , 10F
我之前有遇過他跟我發脾氣 我也都是跟他說沒關係
02/15 11:28, 10F

02/15 11:28, , 11F
後來他也是跟我道歉 只是這次不是發脾氣而是提分開
02/15 11:28, 11F

02/15 11:29, , 12F
所以我一下沒辦法接受 逼到他了吧><
02/15 11:29, 12F
加油喔~還愛他就努力看看吧! 人生這麼短,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唷~

02/15 14:06, , 13F
!!!準
02/15 14:06, 13F

02/15 18:35, , 14F
推一個!原po修養真好!
02/15 18:35, 14F
哈哈~謝謝!! 被射手磨練出來的= ="""" ※ 編輯: bubuu 來自: 1.162.133.64 (02/15 22:30)

02/15 22:31, , 15F
又是一個好射眷 (蓋章~
02/15 22:31, 15F

02/15 23:45, , 16F
妳推文完全正確!XD 射手就是吃軟不吃硬 妳退 他一定放心裡
02/15 23:45, 16F
judyang:好吧~ 射手好像挺愛面子的? 噗 推,我覺得射手有重面子 shaldrem:又是一個好射眷...唉唉 妳一定會遇到屬於你的好射眷的:) ※ 編輯: bubuu 來自: 1.162.133.64 (02/16 00:28)

02/16 00:30, , 17F
為什麼字體又白又黃 哈哈~~
02/16 00:30, 17F

02/16 00:37, , 18F
什麼時候妳也來發個攻略啊? :D
02/16 00:37, 18F

02/16 00:44, , 19F
哈哈 我還太弱了啦xDD 尚在吸取射手版精華XDDD 哈哈哈
02/16 00:44, 19F

02/16 00:50, , 20F
同樣是獅射配!剛過完情人節真的是開心到要瘋了!射男好棒!
02/16 00:50, 20F

02/16 00:50, , 21F
我邊看邊掉眼淚,想起我家那隻的好!>_<嗚嗚
02/16 00:50, 21F

02/16 01:04, , 22F
哈哈~~射男真的很棒:) 情人節我也是心想事成xDD
02/16 01:04, 22F

02/16 01:04, , 23F
1我們的生日差一天耶~要一起幸福喔(抱)
02/16 01:04, 23F

02/16 01:16, , 24F
對耶!!真的差一天XD 一定會幸福的!!!
02/16 01:16, 24F

02/16 10:51, , 25F
好中肯!射女也適用,一定要推!
02/16 10:51, 25F

02/16 19:57, , 26F
推推!!!:)
02/16 19:57, 26F

02/16 22:17, , 27F
雖然蠻有用,可是常常要先道歉還是會很厭倦..
02/16 22:17, 27F
這倒是真的,之前平衡點沒抓好,超累的 其實刻意的做對方也會很累, 所以我覺得要互相~ ※ 編輯: bubuu 來自: 1.163.208.9 (02/16 22:49)

02/16 23:48, , 28F
雖然我是上昇射手 可是覺得很準= =+
02/16 23:48, 28F

04/27 23:07, , 29F
可以請問分手的經驗嗎?
04/27 23:07, 29F
文章代碼(AID): #1FEfniBa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EfniBa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