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如果是好朋友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夏天樹)時間15年前 (2011/08/06 13:08),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wuling510665 (摩卡金幣)》之銘言: [del] : 我們的對話就開始變得很鬼打牆 : 我:"哈囉" : 朋友:"安安" : 我:"你在幹嘛啊?" : 朋友:"......" 妳問這個要幹嘛?妳問的範圍多大? "你在幹嘛啊?"→ 正在跟妳講話。 這種問話對我來講是無法接話不知如何回答的無意義問題。 : 我:"大三有什麼規畫嘛?" : 朋友:"你要幹嘛?" : 呈現了一種很難接話的狀態 對啊,"你要幹嘛?" 妳問人家這種問題總有一個前提吧?比如說妳想拖他跟妳去補習還是做志工。 如果妳有前提,就請直接講,不要在那邊繞來繞去, 如果沒有,只是沒事順口閒扯,屬於毫無意義問話,是要怎麼回答? 而且有什麼規劃是個人私事,妳問來幹嘛? (我發覺喜歡問這種無意義、不關他的事的人還蠻多的) 妳不知道怎麼接話表示你自己根本問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幹嘛要問的問題。 所以真正問題不在他,在妳自己吧? : (網路上會這樣 面對面說話的時候就還可以) : 昨天他在個版上發了驚嘆號文 : 我也在我個板上回了一篇 可是沒標明是寫給誰的 : 後來跟他聊天時他說他知道我是在回他的 : 才發現他一直都有在看我的個版 : 他也說他知道裡面有好幾篇是在安慰他 : 昨天我就問他 : 為什麼他看到那些文章都不回應 : 他就說 唉、就這樣 之類的 安慰看到就看到啦,收進心裡就好了,不然是還要怎樣? 跳出來痛哭流涕還是發表溫馨好友感言? 而且你又沒指明是給誰,他又要拿什麼立場跳出來回應? 既然妳沒指明就是希望他默默收到,他默默收到了你又怪人家沒回應, 妳真的蠻莫名的。 : 我想知道的是 是不是我問的問題都太過認真了 : 才會讓人不太想回答 : 另外一點是 我們現在這種狀況還算是朋友嘛? 能不能改善呢? : 請教各位的意見了!! : 謝謝大家!!!! 不是妳的問題太認真,是妳的問題太莫名其妙。 -- 把物質留給別人,把福氣留給自己。 感恩帶來溫馨,用心就有力量。 ~證嚴法師《靜思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52.236

08/06 13:11, , 1F
沒錯~ 超多人愛問這些問題的... 對他們而言也許是隨口
08/06 13:11, 1F

08/06 13:11, , 2F
所以~~ 就會覺得既然是隨口問問 又何必回你
08/06 13:11, 2F

08/06 19:54, , 3F
我是秤男 我個人方面有些看似無關的問題 其實有時候是為後面的
08/06 19:54, 3F

08/06 19:54, , 4F
話題鋪梗 算是有個開頭 可以引入後面的話題這樣
08/06 19:54, 4F

08/06 22:53, , 5F
如果是這樣怎麼會很難接話?顯然原PO是無意義發問
08/06 22:53, 5F

08/07 21:47, , 6F
這篇太中肯了 最近才這樣跟朋友吵 真的是很無意義
08/07 21:47, 6F
文章代碼(AID): #1EFCngAm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FCngAm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