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跟射手女吵架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夏天樹)時間15年前 (2011/04/06 12:28), 編輯推噓17(17030)
留言47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iicc15 (Ray)》之銘言: : 星期一晚上跟射手女吵架了,她是我一直都很寶貝的妹妹,沒想到這次會吵到幾乎不跟我 : 講話,直到今天,也是對我擺臉色。 : 那天晚上,為了保單復效的事,載她去醫院做體檢,結果因為業務員沒有交待清楚,所以 : 流程不是很順暢,醫生的態度也很兇,搞得她的心情更不好,後來在填寫單子的時候,我 : 發現她有寫不妥的地方,不好意思在護士的面前直說,只好暗地裡推了她一下,結果她就 : 很不高興的說:『幹嘛推我。』其實,她也知道我的暗示,只是那天晚上她的心情被搞得 : 很差,所以完全不想給任何好臉色。 : 回家蓋好章後,還要把體檢單送回醫院,她就不要我載了,說要自己騎腳踏車,結果一出 : 去就不回家了,直到晚上十點半還沒到家,我家這邊很不熱鬧,九點的時候就沒什麼店家 : 營業了,十點的時候,住家的鐵門就通通拉下來了,見她還沒回來,手機也打不通,我真 : 的很擔心,只好又騎車出去找她,最後在小7找到她,告訴她現在很晚了,該回家了,她 : 繼續擺一張臭臉不想理我,很不高興的對我說,她不想見到我…… : 帶她回家後,兩個人就開始大吵了,她覺得我很煩、窮操心,她不會出事,可是她忘了, : 我們都在夜市遇過醉漢的糾纏,也騎車被跟蹤,我告訴她,我知道她大了,我也不想限制 : 她的人身自由,可是如果要晚回來,打個電話告知,讓我們安心。她就說,以後過十點她 : 就不會回家了…… : 親愛的小寶貝,妳知道這樣我會有多難過嗎?自從媽咪離開之後,我們大家約好,任何一 : 個人都要平平安安的,可是今天妳用妳的安全威脅我,是要我答應妳什麼呢?妳拿射手板 : 上的文章給我看,要我好好記住對待妳的方法,那我可不可以也拿處女板的文章給妳看, : 讓妳知道處女座的擔心與關懷不是隨便路邊都撿得到的? : 這兩天我已經先放低姿態了,可是射手女還是一如往常的樣子,難得的春節,就在吵架中 : 渡過了,下午她就回校念書了,我想她大概會有一、兩個月不回來吧……我很想跟我妹合 : 好,想請問版上的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 呼……打字打到快哭了……真的不想跟妹妹變成這種關係Q_Q 處女座和射手座有像的地方(都是變動星座),也有南轅北轍的地方(90度犯衝) 首先,我感覺你真的把她當小孩,在你眼裡裡也許他真的還是小孩,也許你還多了一份 姊兼母職的心情。"親愛的小寶貝"這種詞用在一個已經離家讀書(大學生了?) 的少女身上,實在很突兀,但卻很真實反應你對他的態度,我想應該也連帶反映出 你對他的"關心"方式。 對於一個已經上大學又離家讀書的射手女來說,她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了, 現實上她能夠照顧自己(獨自在外求學),心靈上射手女一向蠻獨立。 這樣的情況下,"處女座的擔心與關懷"是不是真的適合符合她真正的需求? 也許你們兩個都要去面對這個問題,他要去學著從你的"關心"裡細心體會你的心情, 而你需要去想想自己的"關心"方式和強度是否適當。妳是否能認真去想,她已經不是 "親愛的小寶貝",而是一個獨立的少女了? 再珍貴的東西,如果不符合對方需求,那就很難被接受。 如何真正瞭解對方,找到適當的方式,付出我們的關心,是每個人都要學的課題, 無論是親子、姊妹、朋友、情人..... 他拿射手版的文章給妳看,妳當然也可以拿處女版的文章給他看啊。XD 但是妳真的有把那些文章讀懂嗎?還是只是看過,抓個大概,啊反正就是要自由.... 妳有沒有去想要自由背後的想法和原因? 任何溝通和對待都是這樣的,要盡可能站在對等的立場去體會、同理對方, 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質問、不解、傷心。 那晚她說的話我猜有大半是氣話,既然是氣話,就不要往心裡去,徒然為難自己而已。 射手吃軟不吃硬,吃理不吃唸,所以用叨唸的方式表達你的關心對射手來說很煩, 煩了他就沒耐心,她會直接想辦法跳過,讓妳唸不到。 在射手面前偶爾示示軟無所謂,她不會爬到妳頭上,反而會自責。 我媽以前就來這套,我發脾氣後她就很落寞什麼都不說,默默進房間, 或者淡淡說一句:「妳知道嗎,妳剛剛那句話很傷人」就走掉了。 然後我就陷入自責和愧疚當中.... orz 看到沒有!這才是高手啊!!!!!!!!! orz 要是你跟她對吼,我跟你保證,射女絕對跟你PK到底,火象星座輸人不輸陣 XDDDDD 妳要多多利用(?)射女講理和會自省的優點(?),跟她溝通。 文字是跟射女溝通的好方式,因為不用面對面,侵入性低,有利她獨自思考反省。 如果妳當面跟她說,就算她明白你有理,她也很難當場承認,總使當下她就已經 在心裡反省了,但可能還是一副"誰理妳啊"的態度。:P 相信我,射手真的很容易自省,雖然自省完很快就會忘記。XDrz 所以妳要給她時間,給她耐心,給她妳的信任,就是給她妳的祝福。 得到信任的射手會比任何人都珍惜這份禮物,都拼命想維持妳的信任。 就算她很不情願,但想到妳的信賴的溫柔表情,就會乖乖做該做的事了。 怎麼樣,比處女好對付吧? XDDDDDD 而且射手很講理,講理不是處女的專長嗎? 妳不要用"我我我"的方式動之以情,射手不太愛搞溫情這套(至少我不喜歡別人仗恃 著我對她的感情,就想用感情控制我、影響我或說服我) 要用一種客觀的,就事論事的態度,把道理說給她聽。因為不帶妳個人的索求和 批判,她就會比較平靜地把話聽進去。 其實射女是很顧家的,對家人也很任勞耐怨,妳要想辦法讓她這份天賦醒過來。 而不是硬要用妳的"關心"去對待她。 射女是一匹野馬,妳不要把她當牛或家畜,她就會歡快地在妳身邊小跑步, 拉拉妳的裙子、跟妳玩角力。;) -- 把物質留給別人,把福氣留給自己。 感恩帶來溫馨,用心就有力量。 ~證嚴法師《靜思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228.139

04/06 12:33, , 1F
推~不吃溫情,但很講理
04/06 12:33, 1F

04/06 12:35, , 2F
看完妳寫的文章,發現我家小妹的個性真的就如同妳所說的一
04/06 12:35, 2F

04/06 12:36, , 3F
樣,而且她現在就已經很顧家了,只能說因為母親離開得早,
04/06 12:36, 3F

04/06 12:37, , 4F
所以我一直都把她當小孩,而且我常常動之以情,她就會更抓
04/06 12:37, 4F

04/06 12:37, , 5F
狂……只是我現在想跟她講理,但她不聽,怎辦?
04/06 12:37, 5F

04/06 12:42, , 6F
其實道理她懂...這時候比較需要冷靜..可能不是聽道理
04/06 12:42, 6F

04/06 12:42, , 7F
寫信啊,用文字啊... 妳都沒有看完 T_T
04/06 12:42, 7F

04/06 12:43, , 8F
隔幾天她平靜了,寄一封信給她吧.要冷靜,不要又來我都
04/06 12:43, 8F

04/06 12:44, , 9F
關心你 為妳好... 這樣她肯定看完只覺得很煩
04/06 12:44, 9F

04/06 12:44, , 10F
同樓上說的 道理其實她應該都懂 妳給她平靜的時間
04/06 12:44, 10F

04/06 12:45, , 11F
改變自己的方式 也不用再提這次的事了 就讓他過去吧
04/06 12:45, 11F

04/06 12:46, , 12F
射女不會跟家人記恨的 大概他心裡也煩 妳又煩上加煩
04/06 12:46, 12F

04/06 12:47, , 13F
不用擔心成這樣啦 射女好處就是心情好很快 XDDDDD
04/06 12:47, 13F

04/06 12:51, , 14F
我有看文章,反覆看了五次……囧 BUT剛剛她吃飯回來又吵…
04/06 12:51, 14F

04/06 12:52, , 15F
不過最後搞清楚她生氣的點了,她說,那天晚上她就是想一個
04/06 12:52, 15F

04/06 12:52, , 16F
人靜一靜,偏偏我又跑出去找她(可是我家這邊晚上治安真的不
04/06 12:52, 16F

04/06 12:53, , 17F
好……)我承認我有念她,叫她要記得打電話回家,她就很不爽
04/06 12:53, 17F

04/06 12:54, , 18F
了,現在算好了,因為她剛跟我吵開了,也告訴我不會再氣我
04/06 12:54, 18F

04/06 12:54, , 19F
了,不過她還是需要時間就是了……那以後晚上都不要找她了
04/06 12:54, 19F

04/06 12:55, , 20F
嗎?就也不要打電話找她?
04/06 12:55, 20F

04/06 12:56, , 21F
妳只要在她出門時跟她說要注意安全,別太晚回來 就好了
04/06 12:56, 21F

04/06 12:58, , 22F
否則妳在家會擔心.就不要再打電話了.除非兩三點還未回
04/06 12:58, 22F

04/06 13:01, , 23F
我也常常需要一個人獨處,很討厭別人隨時要吵我 :P
04/06 13:01, 23F

04/06 13:01, , 24F
感謝S大的教導,我會努力學起來的,其實她也是貴板的板友
04/06 13:01, 24F

04/06 13:01, , 25F
就不曉得她會不會上線了……因為她很少上線:D
04/06 13:01, 25F

04/06 13:02, , 26F
我會盡量放開她的……
04/06 13:02, 26F

04/06 13:03, , 27F
放手是一種祝福 祝福她飛得更高更遠更強壯 :)
04/06 13:03, 27F

04/06 13:07, , 28F
我媽對我弟也是像你這樣 出門就電話追蹤 我弟煩到不接
04/06 13:07, 28F

04/06 13:08, , 29F
我都只會問去哪裡?大概幾點回來?要小心喔,別太晚 沒了
04/06 13:08, 29F

04/06 13:09, , 30F
就算時間超過一點我也不會打電話,但我媽就會緊張兮兮
04/06 13:09, 30F

04/06 13:10, , 31F
射女某些性格真的跟男生比較像,不要拿婆婆媽媽那套來
04/06 13:10, 31F

04/06 14:08, , 32F
推..這篇寫的太好了..尤其是吃軟不吃硬,吃理不吃唸
04/06 14:08, 32F

04/06 17:25, , 33F
特地上來感謝SUMMERTREES大,我和我妹合好了:D
04/06 17:25, 33F

04/06 18:12, , 34F
推樓上XDDD(拍手
04/06 18:12, 34F

04/06 19:15, , 35F
推推~~ 也祝賀原PO和好嘍~~ ^~^
04/06 19:15, 35F

04/06 19:21, , 36F
推!!!!!恭喜呀~~~~~~!!!!
04/06 19:21, 36F

04/06 20:00, , 37F
哀好想叫我姊來看看,快被她煩死了ˊˋ
04/06 20:00, 37F

04/06 20:55, , 38F
恭喜啊 和好就好囉~ :)
04/06 20:55, 38F

04/06 20:59, , 39F
恭禧iicc15囉^^,你是個好姐姐
04/06 20:59, 39F

04/06 21:16, , 40F
推倒數第四,第二,第一段!!!!我就是這樣!!
04/06 21:16, 40F

04/06 21:19, , 41F
版主快M!!
04/06 21:19, 41F

04/06 22:32, , 42F
其實我超怕處女的掌握能力><(也許是想的多,思考很細膩
04/06 22:32, 42F

04/06 22:53, , 43F
她沒體會妳的好真可惜~繼續加油喲~
04/06 22:53, 43F

04/06 22:57, , 44F
完全是我
04/06 22:57, 44F

04/07 02:31, , 45F
如果你給射手信任~~ 他會覺得那是珍貴的寶藏.. 反而會很乖
04/07 02:31, 45F

04/07 02:32, , 46F
要綁住射手最好的方式.. 就是給他自由及信任
04/07 02:32, 46F

04/07 14:21, , 47F
推自由和信任!!!
04/07 14:21, 47F
文章代碼(AID): #1Dc-m3Ch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Dc-m3Ch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