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不就是靠既得利益者吃飯的嗎
共 11 篇文章

推噓5(5推 0噓 3→)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agicgreet (grant)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3:01),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看看KMT高層 在看看那些從小被迫離鄉背井的老人. 我真的只能說 幹 單純不爽沒有針對誰. 你們這樣愛黨愛國忠心耿耿換來的是什麼. 從小被KMT被迫帶離家鄉來台灣運氣好的活下來 運氣差的在開路的時候陣亡. 現在只能住在小房子 跟還活著的同鄉或者左鄰右舍抱怨. 但是當你要投票的時候還是只投給KMT.
(還有86個字)

推噓3(4推 1噓 5→)留言1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arBatos (力天使侯爵)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2:30),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嗯 真的就有這種老闆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4/today-t2.htm.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2.34.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

推噓6(6推 0噓 60→)留言6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winchin (撼動宇宙的第一小步)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1:03),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你的立論基礎是:. 要讓大老闆、財團吃飽飽. 員工才有渣可以分. 如果老闆吃不飽,員工連渣都沒有. 基本上,這種論點單純到不行. 根本是被賣了還在幫人數鈔票. 老闆真的會從賺到的大餅裡面分出固定的渣給員工嗎??. 1.降低員工的薪資也是老闆獲益的手法之一. 換言之,員工分到的渣越少,老闆得到的餅越大
(還有1557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eehui12 (lee)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0:46),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完全錯誤. 一隻iphone賣22900元 你會因為你比較有錢 賺很多. 你就去跟APPLE說 你這隻iphone我花50000元買嗎??. 絕對不會. 相反地. 你沒賺什麼錢 可是你想要滑手機 想要潮. 你就是要掏22900元出來買這隻iphone來用. 換成老闆的心態也是這樣. 老闆賺多也絕對不
(還有93個字)

推噓1(1推 0噓 11→)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arBatos (力天使侯爵)時間12年前 (2014/03/27 20:21),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效率跟公平 一直都是經濟學在探討的兩個重點. 而社會應該是要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不能一昧的偏重一方,. 如果開放市場能夠使經濟成長,而另一方面,社會又能透過制度讓大部分的人. 盡可能的得到公平,那是最理想的. 如果大公司因為市場開放賺了錢,又能透過合理的稅制讓政府財政有餘裕去照顧. 窮人,那當然是
(還有227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