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想請大家評理 家用電問題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PTT新聞)時間12年前 (2014/05/28 11:26), 12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ABYINCAR (BABYINCAR)》之銘言: : 今晚跟家人為新房用電的事情吵架 : 25年中古屋 裡頭的電源總開關似乎太小 : 我對電是一竅不通 : 但是想到那麼小一組 好像師父說只有8p : 我是只看到三組電閘 電閘幾組不是問題~問題在瓦數,在電流 W(瓦數)=V(伏特)*A(安培) 請把公式記下來 V(伏特) 不是110 就是220 ,很好記,是固定值~ 電閘上面都有安培量,假設是15A 代表這條線路可以撐 15A*110 = 1650W, 也就是所有家電的總和超過1650W 就會跳電。 跳電就是Save,頂多就是不方便, 不會把你家燒掉 至於這條線路有多少家電,你把電閘關掉,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然後~ 不是找水電幫你換電閘,如果你把她換成20A, 結果家電總合超過1650W,未達2200W,雖然沒跳電, 但是線路受不了~燒了~妳家就要出大事了 所以不要換電閘,要換就要換「粗」的電線,可以撐大安培的埋管電線。 但這筆錢很貴。 電線會氧化,氧化後電阻就會往上升,可承受的電流會下降,負載溫度也會上升。 超過20年以上,最好換掉。因為我不知道,裡面的線路有沒有老化。 如果你摸牆壁,有點溫溫的~奉勸趕快找人修一修。 : 要承受4台冷氣及未來購買的各種家具 : 就覺得很不安全 : 今晚吵架便是我去找師父來估價 : 結果家人嫌貴 : 嫌貴沒關係 : 只要他們懂的人 願意去找師父來改 : 管他大改小改 改到自稱懂的人說沒問題 : 我就能夠接受 : 但家人又總是堅持沒問題 說他學電的 : 但我從小看我房間分離式冷氣一直插在 : 延長線上 那延長線又分了很多雜七雜八 所以那台冷氣是吃110V 囉?冷氣吃110V,不是不好~ 只是相同瓦數下,110V 比 220V 要加倍(X2)的電流(安培), 如果電線很熱,代表這電線承載很弱,馬達也會很熱,因為電流很強。 現在的延長線都走便宜路線, 建議買一條有安規的比較安全,背後有CE認證,比較安心~ 再貴都值得,比換一條暗管線路便宜太多。 還有~ 「鐵鍊的強度,取決最弱的那一節」 只要某一段線路(不管是暗管、明線),受不了負載,就馬上融化。 其他線路再強也沒用 : 他總是覺得沒問題 就對他專業存疑 : 到後來我堅持說你們要找沒問題 : 但是如果啥都不作 : 我就自己找人 多少錢我都處理 : 卻又被說不要以為你錢多 : 真的是很火大 : 你們懂的人擺懶 錢花在其他非安全必要 : 我不懂的人自然只能自己想辦法 : 被人貴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 但為啥不是你們懂的人去處理 : 卻讓我得要不安又不能處理 : 甚至為啥我花我的錢求我資產的保證以及生命的安全 : 還要被生這樣的氣 到底那邊有問題 : 能否幫我分析一下 感謝 在電學前面,該碰該炸該燒的,就是會發生。 鬧情緒、口才好是沒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31.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1247616.A.F52.html ※ 編輯: pttnews (125.227.131.127), 05/28/2014 11:32:44 ※ 編輯: pttnews (125.227.131.127), 05/28/2014 11:39:16

05/28 11:34, , 1F
推個
05/28 11:34, 1F

05/28 13:25, , 2F
開關也要順便換啦 都2X年了 換同規格的就很好用了
05/28 13:25, 2F
文章代碼(AID): #1JXLU0zI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XLU0zI (MenTalk)